fbpx

日式拉麵 | 東京池代第一拉麵~ 屯京拉麵 TONCHIN (台北東區)

同事S是個拉麵達人,愛嘗鮮的她吃遍台北大大小小有名的拉麵店,而台北地區她最推薦的拉麵店是「屯京拉麵」和「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 (nagi)」,我和D找了個週末中午去東區的屯京拉麵午餐,看看是不是真的像S所說那麼好吃。

屯京拉麵是2011年日本東京池代的知名拉麵來台展店的第一間台灣分店,據屯京拉麵台灣粉絲頁的說明頁面介紹,這間台灣分店從店內裝潢到顧客服務都是把日本那套複製來台,至於複製來台的顧客服務如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位在東區的屯京拉麵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是大名鼎鼎的下午茶名店 – 咖啡弄的鄰居,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約150公尺,步行2、3分鐘就到了。我們這天是開車來的,而在屯京拉麵附近約兩三百公尺處也有私人平面停車場,交通還算滿方便的。

據同事S的說法,這間拉麵店週末用餐時間來都一定要排隊等個至少30分鐘左右,但我們很幸運,這天11:30來的時候可能時間還算早(?!),前面只有兩三組客人,我們大概看個menu等個不到十分鐘就順利入座了。

餐廳的座位大概可以分為三個小區塊,我們的座位是在店門口左側那個玻璃屋的區塊,白天直接就有日照採光,空間非常明亮。

另一個區塊是入門處的吧台區,吧台區分成兩側,大概有十來個座位,可以直接看到拉麵師傅們料理的過程。

最後一個區塊是位於店內後方的座位區。

接著要讚賞的就是屯京拉麵的顧客服務啦!店員觀察入微、眼明手快,看到我挺著個大肚子,我一入座後立刻遞了一個“靠腰”抱枕給我,超貼心。

接著服務人員立刻上前詢問需不需要幫我把隨餐附的冷開水換成溫開水,大杯子的就是溫開水杯,這樣他們在加茶水的時候不會誤加入冰水。光這兩個貼心的小舉動,就讓我在上菜前對這間pregnancy-friendly restaurant大大加分❤,原來這就是複製來台的日本顧客服務啊!

桌上擺著「屯京拉麵對獨家製麵的堅持」小型立版,據屯京拉麵台灣粉絲頁的資訊,這屯京拉麵的手工麵條是「將獨家調配的麵粉,揉入日本進口鰹魚、飛魚乾等獨家配方調味製作成微捲麵條」,這麼搞剛的製麵手法再加上看完這店家的製麵堅持,還真期待這麵條吃起來是會讓人多驚艷。

Menu上最顯眼的莫過於人氣No.1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但我又想點東京豚骨叉燒拉麵 (因為醫生及各懷孕書籍都建議孕婦懷孕期間要多攝取優良蛋白質,也就是要多吃肉),向店員詢問了兩者間的差別,店員說超值東京豚骨拉麵多了半顆糖心蛋和京蔥,而東京豚骨叉燒拉麵則是多了兩片叉燒。

點餐時店員會詢問拉麵是要中碗還大碗,屯京拉麵的拉麵可是加麵不加價,頗適合大胃王D的食量。

另外也有60元和90元兩種加值套餐的選擇。

東京豚骨叉燒拉麵 $250   ★★★★☆

這拉麵的湯頭是用豬大骨+雞腳+蔬菜熬主而成,然後再加入特製祕方的日式醬油提味。店家說這是“喝起來有層次的湯頭,會隨著用餐時間推移,湯頭會越喝越順,吃到最後一口時,那拉麵的滋味會是清爽而香醇”。哈!但是我們的舌頭還沒有那麼厲害啦^^”!沒有喝出那個湯頭的不同層次,只覺得湯頭很濃郁,味道不錯。點餐時店家有問湯頭需不需要調整,我們沒有調整,都選擇正常濃度,單喝湯的話有點鹹,但搭配麵條就濃度剛剛好。

屯京拉麵的手工麵條和Ippudo一風堂、永康街樂麵屋的拉麵不同,不是那種直順的圓麵條,而是有點彎曲捲度的微捲麵條,麵條相對來說也比較粗。麵條吃起來非常Q彈,有點像辛拉麵的拉麵,但當然口感要好上非常多。

麻辣豚骨叉燒拉麵 $270   ★★★☆ (★★★★☆)

D點了麻辣湯頭的豚骨叉燒拉麵,這麻辣口味的叉燒拉麵比我點的原味叉燒多了京蔥,D說這湯頭喝起來有點像是辛拉麵+鼎王麻辣鍋的湯頭味道 (雖然鼎王現在身陷綜合粉末調製湯頭的危機^^”,但D完全沒有要貶屯京麻辣湯頭的意思,只是單純分享喝起來的感覺),沒有調整過辣度的麻辣湯頭辣得很夠味。因為懷孕期間建議不要吃半生不熟的蛋,所以糖心蛋都給D吃走了,據D的說法是這糖心蛋超好吃,比樂麵屋的還好吃 (哭!! 只能卸貨後再來驗證了)。

奶油玉米菠菜 $120   ★★

這應該不是屯京拉麵的推薦料理啦!只是按照藝人、名人的專屬營養師邱老師的大作「瘦孕」一書,孕婦飲食最好是餐餐有菜、有肉、有澱粉,而孕婦又要少吃未煮食過的食材 (也就是避免吃生菜沙拉) 所以點了這盤菠菜。

奶油玉米菠菜食用方法是將一旁附上的特製甜醬油淋上,再將奶油移至下方鐵板上待奶油融化後和蔬菜攪拌均勻食用。老實說並不是什麼口味多特別的料理,但應該還算頗健康的吧!

整體而言,在屯京拉麵的用餐過程非常愉快,拉麵口味都很不錯,且服務那麼好,卻自2012年開始為了回饋顧客而停止另外收取10%的服務費,實在是間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拉麵店。

 

– Irene

March 2014

 


屯京拉麵 TONCHIN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

(02) 2731-7897

11:00 – 23:00 

https://www.facebook.com/tonchin1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