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單手秒收的嬰兒推車 Britax B-Agile (美規三輪) & B-Safe 提籃汽座

我們幫艾寶包買的第一台嬰兒推車是美規的 Britax B-Agile 嬰兒推車,搭配 Britax 的嬰兒提籃汽車座椅 B-Safe Travel System。美規的嬰兒推車是三輪,歐規的是四輪。

嬰兒推車有很多好選擇,但小輪子的我們都暫不考慮。當初選寶寶推車的時候,我們就是想找大輪子,有三款嬰兒推車我們都滿喜歡的 – Stokke Xplory、Britax B-Agile 和 Quinny Buzz。

三款各有優缺點:

時尚外型:Stokke Xplory > Quinny Buzz > Britax B-Agile

推車高度:Stokke Xplory (可自由調整) > Quinny Buzz > Britax B-Agile

推車手把高度可調整:Stokke Xplory = Quinny Buzz (Britax B-Agile)

座椅舒適度:Stokke Xplory ≧ Quinny Buzz > Britax B-Agile

座椅可雙向:Stokke Xplory = Quinny Buzz (Britax B-Agile)

推車重量:Britax B-Agile (7.5 kg) > Quinny Buzz (11.5 kg) > Stokke Xplory (12.1 kg)

價格親民程度:Britax B-Agile > Quinny Buzz > Stokke Xplory

摺疊方便度:Britax B-Agile (秒收、不須拆椅子) > Quinny Buzz > Stokke Xplory

平躺舒適度:Britax B-Agile > Quinny Buzz = Stokke Xplory (這是我使用 B-Agile 後才發現的好處,詳如後述)

PS. Quinny Buzz 還有個缺點就是後輪需要自己注意有沒有氣,定期打氣,有點麻煩。

最後,考量到推車重量、價格和折疊方便程度,還是選擇了 Britax B-Agile。雖然 B-Agile 也有些我不太喜歡的缺點,像是座椅不可雙向,但因為很多時候我都得自己帶寶寶出門,推車收摺、搬推車上下車都得自己來,重量折疊方便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推車使用了半年多,真的很慶幸當初是買 7.5 kg 的 B-Agile,要把推車放上有點高度的休旅車後車箱,7.5 kg 對我而言真的就差不多了。

Britax B-Agile 收摺推車真的就如同上圖那樣簡單,按一下推車邊的按鈕,接著從中間一拉就收起來了。不像 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 還需要把椅子先拿起來 (但相對的,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 的坐椅也應該比 B-Agile 跟推車一體成形的椅子來得舒適吧!?)。

 

這台 Stokke Xplory 真的讓我們猶豫好久,外型真的很好看之外,這可以讓寶寶坐高高和大人們一起用餐,不用再另外使用兒童餐椅。但這 12.1 kg 的重量、收納超級麻煩和 B-Agile 兩倍多的價格還是讓我們有點卻步。另外,相較 Xplory 的收納包,我比較喜歡置物籃,畢竟大部分帶寶寶出門還是會用自己的包包或是另外的媽媽包;Xplory 的把手也比較不適合吊掛物品。

 

最後決定買的就是這款美規的 Britax B-Agile 嬰兒推車,搭配 Britax 的嬰兒提籃汽車座椅 B-Safe Travel System。這 B-Safe 汽座滿方便的,寶寶放在提籃裡,不管上、下車,都不需要把寶寶抱起來,只要把提籃拿起分別架在推車或汽車底座上就好,完全就是一秒拿起,一秒扣上,很方便。

掛在推車上的媽媽包是美國 Ju-Ju-Be Diaper Bag – B.F.F.,可後背也可肩背,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帶寶寶出門的超級好幫手。

 

這是三個月的艾寶包安穩睡在提籃裡的樣子。

 

 

從推車上將提籃移到車上,完全不需要吵醒寶寶。

 

帶三個月的艾寶包外出下午茶,把遮陽罩都蓋上,寶寶就可以好好地在提籃裡睡覺。後來我們買了一對雙頭掛勾掛在推車上真的超方便的,雖然這掛勾顏色實在有點突兀啊!

 

雖然這 B-Safe 提籃汽車座椅是號稱可以讓寶寶坐到一歲 (81 cm / 13.5 kg),但艾寶包六個月 (69 cm / 9 kg) 坐在提籃裡已經動彈不得 (上圖為艾寶五個月坐在提籃內的照片),看起來坐得很擠、很不舒服。所以這 B-Safe Infant Car Seat 也提早退休了,換他牌汽車坐椅,有空再來分享。

 

如果寶寶醒來,我們就會把寶寶從提籃汽座移到 B-Agile 上玩,活動空間比較大,加上這座椅可以讓寶寶幾乎躺平,無法180度平躺,但至少也有170度接近平躺,幫寶寶換尿布也超方便的。網路上有非常多 Britax B-Agile 的使用說明,操作部分就不多說明了。

 

Stokke Xplory (左圖) 和 Quinny Buzz (右圖) 座椅躺平在寶寶屁股的位置都是稍微有弧度的,也就是如果座椅躺平,那寶寶的腳會稍微上抬,幫寶寶換尿布不是很方便。再加上那椅背也是稍微有點弧度,寶寶平躺後左右的空間沒 B-Agile 來的寬敞,但相對而言包覆性也比較好。

 

B-Agile 座椅躺平後、遮陽罩一拉,就有個獨立、隱私的空間,也因為座椅不像 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 那樣具有包覆性,空間相對而言較大,幫寶寶換尿布、換衣服什麼的都好方便。有包覆性的座椅寶寶坐起來可能比較舒服,那較不具包覆性的座椅空間就比較大,只能說各有利弊。

可能會有人好奇為什麼選了 Britax 這牌子,卻沒考慮它的高階版嬰兒推車 B-Ready,除了 B-Ready 重量高達 11.7 kg 外,外型各方面等等好像也都沒有 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 來得吸引我,而且也和 Stokke Xplory、Quinny Buzz 一樣平躺寶寶腳會稍微往上。但也得老實說,B-Ready 確實有個優點勝過 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B-Ready 收摺超級方便,收折完可以直立不會倒下這點也是贏過 B-Agile的秒收,畢竟 B-Agile 收車還是必須將推車上提收起 (如本文圖三)。

 

因為我們的推車是請家人從美國帶回來的,就把想加購的都一起買了,目前為止覺得最實用的就是防蚊遮陽罩和遮雨罩。

 

台灣蚊子這麼多,防蚊遮陽罩我們幾乎就是直接裝在推車上不取下了。

 

因為 Britax B-Agile 座椅椅背比較平,不像 Stokke Xplory 和 Quinny Buzz 椅背有弧度,我們買了嬰兒推車座椅保護墊,希望艾寶包能坐得比較舒服。七個多月的艾寶感覺滿愛坐推車的,每次推出去都超開心,東張西望的 (但如果是在餐廳用餐,沒有推來推去,這坐不坐得住就要看大爺當天心情了)。以上就是 Britax B-Agile 使用半年多的心得,其中,後來才發現的「平躺換尿布」實在是最喜歡的優點之一。

 

購買的推車和配件如下: (2015.07.07拍攝)

Britax B-Agile

B-Safe 車用提籃

 

Britax B-Agile + B-Safe

Britax B-Agile 防曬防蚊罩

Britax B-Agile 雨遮,使用魔鬼氈黏合

 

Britax B-Agile Stroller Organizer 置物袋 & Britax B-Agile 車用餐盤

購買的商品全部內容 (如圖)

最後,買了推車後才發現 Stokke 除了眾所皆知外型帥氣的 Xplory 外,還有一款 Scoot 感覺很不錯,如果當初還沒買 Britax B-Agile 的話,或許也會考慮 Stokke Scoot。給還來得及比較或是想換推車的爸媽們參考囉!

 

– Irene

January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images via Amazon,  Stokke, Torsrus, Amazon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