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歲艾寶花童初體驗 舊金山San Francisco三天兩夜婚禮快閃自由行 | 美國北加州旅遊


今年二月農曆年後我們一家三口飛到舊金山 (San Francisco) 參加好友 S 的婚禮,這是繼去年帶小艾寶歷經17小時長途飛行之後再度帶小子搭飛機,爸媽真是既期待又緊張(更正,大概只有媽媽緊張,爸爸老神在在)。果然,在飛機上小艾寶全程要媽媽抱,和上一次搭飛機的結果一樣:老媽累慘、老爸睡慘。經歷宛如四十小時的四小時飛行,終於從冰天雪地的芝加哥抵達豔陽高照的舊金山。



S 的婚禮瓣在灣區附近山坡上的酒莊 – Thomas Fogarty Winery。

 


美麗的天氣、漂亮的場地,再搭配這對酷新人(尤其是瘋狂的新娘)= Perfect Wedding。



一家人盛裝出席 S 婚禮,媽媽實在太榮幸了,身邊有兩位西裝筆挺的帥哥陪伴。



對我們一家而言,除了參加這盛大的婚禮外,這趟婚禮可是身負重任,因為這膽子很大的新娘竟然指定未滿兩歲 (1y8m) 的小艾寶當任 Ring Bearer 小花童!媽媽只想美美輕鬆地參加婚禮啊~~

 


本來有三位 Ring Bearers,分別是五歲的新娘姪子、兩歲的 Riley 哥哥和一歲的小艾寶,但 Riley 哥哥當天心情不好很酷的拒絕「走秀」(事後媽媽也好希望小艾寶一開始拒絕出場阿!),後來決定由五歲的哥哥牽著一歲多的小艾寶進場。小艾寶的花童初體驗剛開始表現還不錯,乖乖拿著本來屬於 Riley 哥哥的小黑板,準備就緒。音樂下了後,也乖乖地朝既定路線前進。結果,小黑板掉了!小艾寶嚇到,開始不走了要找媽媽,於是整場婚禮變成媽媽很狼狽地彎著腰(怕擋住鏡頭)、腳踩十二公分的高跟鞋、拎著長得要命長裙,走在隊伍最前方,讓小艾寶沿路哭喊並追著媽媽走完全場。是不是寧可一開始小艾寶就跟 Riley 哥哥一樣拒走比較好啊?



但回想起自己婚禮時的兩個可愛的小花童(三歲和兩歲),小艾寶一歲多的表現也算是還可以啦!至少有「走」完全場,並達到新娘想要的「笑果」(只是犧牲了媽媽而已)。



婚禮上很開心見到台灣來的好友們,如果不是婚禮上相見,這麼難找(不接電話)的朋友,根本完全失聯啊!



S 的婚禮當然少不了 after party!但拎著小人的爸媽,早已和 party 絕緣,早早得回家哄小孩睡覺。話說,當了爸媽後,體力真的差很多,大概被小人出操一整天,也是七早八早就累了。




上一次和 DL 一起來舊金山是五年前在南加州唸書的時候,當時沒想到下一次一起來會多一個人。這趟就沒像上次一樣安排一堆行程,只打算輕鬆地走走看看。


都到舊金山了,當然要到舊金山的著名景點 –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來個「到此一遊」合影。



在 Tootsies At the Stanford Barn 吃 brunch,難得在二月能有這麼溫暖的天氣,我們挑了個戶外的位子用餐。來店裡用餐的人好多,但我其實不覺得這三明治有特別好吃,畢竟我真的不熱愛美式食物吧!



(左上) Taglierini al nero di seppie,(右上) Tagliatelle,(下) Calamari 

去了北灘/小義大利 (North Beach/ Telegraph Hill/ Little Italy) 吃義式料理,可惜的是本來想去的幾間 Yelp 上高人氣餐廳當天中午都沒開,最後隨便走進一間附近有開的餐廳 – Vicoletto,東西也還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天用餐小艾寶心情不佳、鬧了一陣。


這趟還和八年前在 Austin 認識的朋友們見面,八年前認識時大家都單身,八年後見面各自帶著老公和小孩,好棒的 reunion。這次是約在美食家 C 選的日式居酒屋 SUMIKA (at Los Altos, CA),據說是間很 popular 的餐廳,提早訂位最早也只能排到七點半用餐。食物都很好吃,可惜當時可能餓昏了顧著吃都忘了拍照。住北加好幸福啊!各式各樣的餐廳都有,在芝加哥住了一年多,還沒找到類似的日式居酒屋。



最後一天和朋友約到舊金山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一到就先衝去我很想念的 Boudin Bakery & Cafe 先來一碗巧達蛤蠣濃湯 (Clam Chowder), 這 clam chowder 搭配酸麵包 (sourdough bread) 還是和我們多年前吃到的一樣好吃。



漁人碼頭最有名的三十九號碼頭 (Pier 39) 。





帶小艾寶去碼頭看 Sea Lion 海獅。



在舊金山的最後一晚和朋友在 Ramen Parlor (at San Mateo, CA) 吃晚餐, 吃完這餐拉麵我跟 DL 回芝加哥開始拼命找拉麵店解饞。



左上:Deep Fried Chicken Cartilage (Chicken Karaage) 
右上:Lobster Garlic Pork Flavored Ramen
左下:Garlic Pork Flavored Ramen with Flavored Egg
右下:Stewed Spare Ribs


晚餐後搭了夜機回芝加哥,搭乘的 United Airlines 又 delay,半夜一點多才起飛,小艾寶早在上飛機前就在機場睡飽了,上飛機後媽媽的噩夢開始。早上六點多回到冰天雪地的芝加哥,一夜沒睡的媽媽回來後大病了一個多月,帶著小小孩旅遊、搭夜機好累啊!(但老爸搭夜機則是超輕鬆,又是睡飽飽的一趟航程。)

這趟舊金山之旅後,我跟 DL 出乎意料地有一樣結論:舊金山人好多、好擠啊!雖然冰天雪地、漫漫長冬、要拎著厚外套進進出出的芝加哥並不是那麼討喜,但回來後突然覺得芝加哥其實也滿可愛的。

最後,回家真好!



– Irene 

Aug 2016 (travel in Feb 2016)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