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每一個「遇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

每當結識其他夫妻,成為可以進一步聊天的朋友時,都會互相分享和另一半相識的故事。總覺得這地球上那麼多人,能讓兩個陌生人遇見彼此,願意牽起手共組一個家庭實在不容易。每每聽完朋友的分享,覺得每一個遇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每個故事都獨一無二,而唯一相同的是,每個說著自己這段往事的人,不論是開心、害羞或玩笑式的分享,都不自覺地散發著幸福。

回想我和先生認識的過程,一直到走進婚姻,除了緣份,也真的是靠他極厚的臉皮 (哈哈! 有時想想也是很感謝他的臉皮)。還記得當初剛到南加大讀碩士的我,尚未開學沒有認識的同學,而我一位好姐妹的男友也正在南加大讀書,他很熱心的約了台灣同學一起吃飯讓大家互相認識。據先生說法,他是因爲當天有幫他的同學 (也就是我好姐妹的男友) 換汽車電池,才臨時獲邀參與當晚的飯局,而我們就是在這場飯局認識的。 還記得我對先生第一眼印象不是太差 − 濃眉大眼乾乾淨淨的男孩 (哈哈! 請不要問我有人長得髒髒樣嗎?),但飯局開始後,坐在我對面的先生太積極的想跟我聊天反而讓我對他反感 (這女人也太麻煩),總覺得第一次見面就好積極的人都很膚淺,於是我整場飯局都向後靠著椅背滑手機以及跟其他朋友聊天。每次講到這件事,先生總是故意回「當初這麼跩不理人,現在還不是幫我生了兩個孩子在家乖乖煮飯燒菜」(是不是很讓人翻白眼?!)。 接下來的日子,先生身為我開學前在洛杉磯少數朋友之一,每次遇到麻煩只能找他幫忙。

記得有一次晚上十點多,我汽車油箱已快見底,幾乎是撐不了回家的路程,我和車上一位女朋友找了洛杉磯市區離我們最近的加油站,下車研究半天發現兩個人都不會加油。洛杉磯市區治安其實不太好,深夜加油站進出的人和車都讓我們有點害怕,只好打給住在市區的先生求救,他五分鐘內馬上趕到現場幫忙。才準備要感謝他,但接下來先生邀我們去吃宵夜時,他沿路飆車闖黃燈,讓後面跟車的我們一路開得緊張,邊開邊罵;到餐廳停車場後,他更是一看到車位馬上搶停。當時的他大概誤會開快車以及停車技術好很帥吧!殊不知我白眼已翻到後腦勺去。後來才認識我先生的朋友們,大多都覺得他還算是有紳士風度、貼心有禮貌的人,但這些都是在被「指導」之後才有的改變,所以想要什麼樣的男朋友和另一半,請花心思和時間好好「教導」

後來先生聽說我朋友的男友要從外州來玩三天,我和朋友及她男友要安排三天的旅遊行程,他馬上自告奮勇要當我們司機兼導遊,路癡如我聽到有人自願當司機兼導遊當然很是感謝。只是旅程後雖說好要互傳彼此相機裡有對方的合照,先生卻擅自轉存我不小心遺留在他車上的相機裡照片,據他的說法是我已先答應要傳照片給他,與其等我回家上傳相片後再傳給他,他自己傳比較省事。不知道是男人思考邏輯和女人不同還是怎樣,這重點應該不是在怎樣做能幫彼此省事,而是在於禮貌和尊重吧!

對先生開始改觀是法學院暑期課程的第一天,還記得第一天上課就被課堂上的踴躍發言嚇到,上了一天課好疲憊,看著書桌上的 reading assignment,再看看廚房從早餐堆積到晚上待洗的碗盤,覺得好累,於是打給我在外州的好友發牢騷。她一聽到洗完盤的事,馬上積極地跟我推薦美國人愛用的洗碗機。我的公寓裡有洗碗機,但我一直以來都把它當成「碗盤收納」的空間,從來沒使用過,也不知道如何使用,總覺得洗碗機無法將碗盤洗乾淨。好友說她以前也以為洗碗機洗不乾淨,使用過後相見恨晚,超級好用。她開始教我如何使用洗碗機,其中有個步驟需要使用 (洗碗機專用) 洗碗粉或洗碗錠,我家裡當然沒有,於是她說倒一些洗碗精應該也可以。我馬上把所有髒的碗盤放入洗碗機,連同本來就在洗碗機裡的所有乾淨碗盤,按照好友教的步驟啟動洗碗機清洗。一、兩小時後走進廚房差點沒崩潰 (或已崩潰),整個廚房地板大淹水,而且是泡泡水;洗碗機更不用說,裡面滿滿的泡沫,原本懶得洗一天的髒碗盤,現在得洗家裡所有的碗盤、洗碗機以及整間廚房,而且當天的作業也還沒看完。當時幾乎絕望的我想起先生曾說過他的興趣之一是洗碗、打掃和做家事,先前才對他擅傳照片的事不開心,當然不好意思直接請他過來洗碗,不過還是打給他訴苦,默默希望他能主動提議來幫忙。果不其然他一聽到我家淹水,住在我家附近的他又是五分鐘內趕來救火。他一進家門就要我先去客廳休息,只見他捲起褲管,開始跪在廚房清理地板。不知道他如何把淹水的廚房恢復原狀的,總之我再次回到廚房時地板已乾乾淨淨,幾十個碗盤、餐具全數洗好。清完廚房後他只跟我說「那你可以好好念書了,不打擾你,我先走囉!」,頓時覺得有個愛做家事的男朋友好重要,哈!開玩笑,是覺得好感動,好像之前的缺點也不是那麼糟糕到不可接受。於是,「洗碗機事件」成為我們「故事」的開始。

交往的過程,先生讓人白眼的事件一籮筐,我又是個脾氣極差的女友,整個交往過程吵吵鬧鬧的,驕縱的女友提過無數次的分手,但先生總是當耳邊風,他說他「投資」太多,不可能「放過」我的。聽來可怕,但每每回想起,總是感恩他的不離不棄,也因此我們才能走進婚姻,有兩個這麼可愛的寶貝。你以為一段感情從交往到結婚就算圓滿了嗎?錯,婚姻生活才是修行的開始。常跟朋友開玩笑說,以為結婚就是真愛嗎?生一個孩子再說;生了一個孩子還是很愛嗎?再生一個試試。有孩子的夫妻大概能體會,有孩子之後的生活,那才是挑戰「真愛」的開始啊!

☞ 猜你也會喜歡 ☞ 一位人妻與母親的海外遊牧生活甘苦談

PS. 可惜/可惡的是,婚後洗碗、打掃、做家事已不再是先生的興趣。婚後竟然跟我說,你不知道人的興趣是會改變的嗎?懷孕之後的生活,那又是另一個白眼翻到後腦勺的故事了。

PPS. 本文是經先生同意後分享,他對自己還是挺有自信的。

 

– Irene

May 16, 201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