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密西根德國村(Frankenmuth) 德國小鎮風情&熱氣球嘉年華 | 美國親子旅遊

兩週前才造訪密西根西邊的荷蘭小鎮 (Holland),造訪那隨處可見荷蘭鄉村風格的建築與街道,並保留荷蘭傳統文化的「荷蘭村」(Nelis Dutch Village) ,這週帶著孩子們前往離底特律 (Detroit) 車程一個半小時的德國村−Frankenmuth。

密西根的德國小鎮 (German Town in Michigan) − 弗蘭肯默斯 (Frankenmuth) 又被稱為「密西根的小巴伐利亞」(Michigan’s Little Bavaria),巴伐利亞是德國最大的一個邦,德國第三大城 − 慕尼黑 (Munich) 即為巴伐利亞首都。這德國小鎮有著許多巴伐利亞式建築,也保留了許多德國文化,其中包括道地的德國食物和啤酒,以及德國傳統節日慶祝。

卡斯河 (Cass River) 上有座於西元1979年搭造的有蓋木橋 (Covered Bridge),也是當地的地標之一,橋的兩側是兩條人行道。

這德國小鎮有觀光馬車可以帶旅客遊市區,馬車伕會沿途導覽。

這是去年九月我家人來密西根玩時,我們搭乘德國村的觀光馬車,下車時售票人員幫我們全家和馬車合照,但馬竟然沒拍進去也是很奇妙。

導覽的馬車伕經過這間 Jaami’s Ice Cream and Treats 冰淇淋店時,特別介紹這是當地很有名的冰淇淋店,我們導覽一結束馬上去買,看店外的人潮就知道他們家冰淇淋還蠻好吃的。

我們已去過德國村數次,但這次去的目的不同,這次是為了 Frankenmuth 一年一度的熱氣球嘉年華 (Balloons Over Bavarian Inn)。每年五月的 Memorial Day Weekend 德國村都會舉辦熱氣球嘉年華和寵物狗超級杯 (Dog Bowl),這次我們是星期五先生下班後才開車前往,抵達時已是晚餐時間,餐後直接去看晚上的熱氣球升空表演,沒能來得及看寵物狗超級盃,但一路上倒是看到不少超大型犬。當天的熱氣球活動是在 River Place Shops 廣場的東側,我們停好車後先來 River Place Shops 場勘。

River Place Shops 商場內有一些紀念品店、書店和簡餐店,但商場內沒什麼人在逛,裡面的商店看起來也不太吸引人,我們隨便繞一圈就出來了,倒是商場外這廣場的德國小鎮建築和街道造景好逛多了。

River Place Shops 於五月、七月和十月都會舉辦年度活動。

River Place Shops 廣場的街頭藝人表演。

沒想到 Frankenmuth 也有這間 Cherry Republic 密西根櫻桃專賣店,密西根盛產櫻桃,當初我們到密西根著名城市安納堡 (Ann Arbor) 時,當地的好朋友就特地跟我們介紹 Ann Arbor 的這間櫻桃專賣店,裡面有各種櫻桃食品,像是櫻桃乾、櫻桃巧克力、櫻桃果醬和櫻桃酒等等。

Zehnder’s of Frankenmuth 算是德國村地標餐廳之一,是一間道地的德國餐廳,但當天我們選擇了另一間地標餐廳 − 巴伐利亞小屋旅館 (Bavarian Inn Lodge) 晚餐。

結合餐廳和旅館的巴伐利亞小屋旅館 (Bavarian Inn Lodge) 算是當地最著名的景點之一,這次的熱氣球活動就是由 Bavarian Inn Lodge 主辦,餐廳除了一般室內座位,也有戶外的露天用餐區。

天氣太熱,怕小孩鬧脾氣,我們選擇室內用餐。室內也分兩區,一區有球賽轉播電視,算是比較「休閒」的用餐區;另一區則是比較「正式」的用餐區,這區的店員會穿著巴伐利雅亞傳統服飾。

我們還得趕著七點半的熱氣球升空表演,所以選擇休閒的用餐區方便快速吃完晚餐,沒有和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店員合照到。

這就是德國村著名的巴伐利亞式炸雞,坦白說我們吃不太出來它有名的地方在哪?總覺得 Costco 的烤雞也差不多好吃,但都到德國村了當然還是得入境隨俗體驗當地烤雞。

Bavarian Inn Lodge 戶外區有露天表演,表演者一邊唱歌、彈奏,台下有些觀眾會隨歌起舞,好愜意的氣氛,如果不是趕著去看熱氣球,也想帶著兩兄弟在這聽歌,讓他們去跳舞。

接下來就是當晚的重頭戲 − 熱氣球升空表演,兩兄弟看得目不轉睛,其實連爸媽都大開眼界,站在離熱氣球幾十公尺的近距離才發現,熱氣球真的好大啊!原來要撐開整顆熱氣球還得先拿大電扇吹氣才行。

本來氣象預告本週六、日天候不佳,因此我們選在週五先生下班後出發,來回三小時的車程其實頗累人,回家後大人們累慘還是得洗小孩、送孩子們上床,尤其先生回家後還得繼續加班到半夜,但看著孩子們臉上笑容和照片,回憶無價 ♥!

有機會在 Memorial Day 長假期間來密西根玩的朋友,尤其是親子旅遊,可以把這行程列入考慮喔!

 

– Irene

May 26, 201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