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讓老婆「專美於前」,藍先生搶先剃光頭 – IRENE 抗癌筆記 004

謝謝老公用行動證明愛。

終於,就是明天了。既期待又有點害怕的化療終於要開始了,想快開始化療將體內這些該死的癌細胞趕盡殺絕。

最近常情緒失控的枕邊人最後還是用行動,證明家中女主人在他心裡的重要性。今晚幫孩子們剪頭髮,以往家中男士們的頭髮都是我在負責,孩子們沒人敢讓藍先生操刀。他擔心我開始化療後會無法繼續勝任此「重責大任」,於是今晚他開口問兒子們「爸爸幫你們剪頭髮好不好?」哥哥想都沒想立刻拒絕,弟弟呢~想了兩秒,竟然大聲說「好」。藍先生樂歪了,他想「大展身手」很久了,雖然說剪到一半,弟弟就後悔說要給媽媽剪。以前我幫他們剪完頭髮,藍先生總是挑剔這裡那裡的幾根毛要再修剪,這次剪完弟弟頭髮,大家都忍不住笑了,包含藍先生自己也笑了,但他還是能自信滿滿的看著弟弟說出「嗯~剪完真的有帥」,不愧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最佳代表。

孩子們的頭髮剪完後,藍先生要我幫忙他剃頭。先前我在社群平台上看到那些男友或先生陪著他們罹癌的另一半剃頭,都覺得好感動,感動的是他們自願陪伴、自發性地用行動來鼓勵他們罹癌的另一半的這份愛,所以我沒說過、也不要求藍先生做這件事,好強的我覺得自己沒有脆弱到需要「請求」別人陪我一起剃頭,如果需要我開口,那就不必了。

由於他已經嚷了好幾天他「可以」陪我剃頭,感覺他也不太確定的樣子,我告訴他我不需要他陪我。今晚他要我幫他剃頭,我猶豫了一下,沒有起身,接著聽到他呼喊孩子們來看他剃頭,我跟著走到廁所,他刀已下去,並且從頭正上方、正中間,由前往後剃,也就是沒有反悔餘地。同時,樓梯間傳來婆婆的叫聲「神經喔!你沒事剃什麼頭啊?不要亂剃,爸爸(我公公)也會唸你剃光頭。」婆婆上樓想阻止,看到我也在,大概不好在我面前繼續提剃頭的事,且也來不及阻止了,只好默默下樓。

就這樣,明天要開始化療,枕邊人默默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希望化療開始後,我們倆都能情緒穩定的撐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2011年,藍先生光頭照。那次,不是為了愛,是賭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