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術化療需要的人工血管 – IRENE 抗癌筆記 002

前幾天發文之後,留言和私訊如雪花般飛來,謝謝各地的朋友、網友和家人們的關心與鼓勵。有朋友提議幫忙顧小孩、甚至幫忙接送小孩,想從加州買滴雞精寄來、從台灣買東西寄來;有朋友想幫忙募款;老友們成立加油打氣群組,幫忙查了相關資訊;有朋友分享家人抗癌成功的案例,甚至有網友分享自己抗癌成功的例子來鼓勵我,真的非常感動,謝謝大家送來的溫暖。

今天去醫院動了小手術,在左側的胸和肩附近裝了之後打化療藥劑需要的人工血管。成為母親之前,我很怕打針,雖然不至於大哭大叫,但內心很恐懼針頭。好在經歷過兩次的無施打無痛分娩的自然產和一次的剖腹產後,比較能夠以「平常心」來面對這些針頭和傷口。今天的小手術,很幸運地一路遇到的護士都非常和善,進到我最不喜歡的冰冷開刀房後,馬上就被注射麻藥睡著,醒來後已在恢復室,這抗癌旅程的第一小小小步,算是很順利。

裝了人工血管,雖然很想趕快開始化療,殺死體內這該死的癌細胞,又有點擔心化療帶來的種種不適。最近每次洗頭覺得麻煩時,都會提醒自己再洗也沒幾次了,應該好好把握,不知道真正剃頭的時候會不會沒有勇氣去面對。我曾經有位漂亮的高中同學,她在大學時曾因一時興起就把頭髮剃光,頂著顆光頭走在路上仍然自信滿滿,多希望到時候我也能有她這般勇氣。

這一週五天內,我就有三天得跑醫院,除了感謝先生一邊工作、開會,一邊載我往返醫院外,最感謝的就是我的小妹和妹夫。他們得知我罹癌後,一直在想要怎麼樣才能提供幫助,果然還是妹妹最了解姊姊,知道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們,於是他們決定上週末不跟父母回台灣,改了機票多留兩週陪伴我們度過這些手忙腳亂的日子,謝謝他們每天幫我餵嬰兒喝奶、換尿布、哄睡,以及陪兩個哥哥玩耍、念故事直到上床睡覺,看到三個孩子被照顧地這麼好真的讓我安心不少。

最近陸續收到許多關心,詢問要如何能幫得上忙,真心感謝大家,很感動自己如此被關懷。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祈禱、禱告、祈求,或各種形式的祝福,相信你們的這些集氣和正能量,在無形之中我都能感受得到,謝謝大家。

抗癌的路很漫長,希望我的抗癌筆記能有開心結尾的一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