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化療- IRENE 抗癌筆記 009

上週一的化療,在到院抽血測肝指數後,又再度被取消。雖然上週六抽血時,肝指數依然超標三倍,但有逐步下降的趨勢,本週一醫生同意讓我進行第二次化療。
週一早上開始化療,這次因為被禁食原先開的止吐劑,沒有昏迷/昏睡的問題,還能一邊看美劇,藍先生則是在一旁電話會議遠端工作。化療結束後,心情輕鬆愉快,中午胃口也不錯,還想著大概是因為醫生這次化療藥劑減少20%,對身體負擔沒這麼大,沒想到下午,劇情急轉直下。


下午兩三點左右,我開始全身不舒服,噁心想吐的感覺一直湧上,雖然沒有真的嘔吐,但不停有液體從胃湧上口,接著開始全身無力。勉強下樓晚餐,但卻完全沒胃口,食物在口中也很難下嚥,看來被禁食的止吐劑上次的確發揮不少作用,至少上次我的胃口沒有太大的影響。
晚餐食不下嚥,我又爬回床上休息,但接著手麻腳麻越來越嚴重,到晚上七八點左右,開始呼吸困難,需要一直大口呼吸。藍先生跟醫生聯絡後,馬上帶我去醫院急診。大約晚上九點入院後,除了手麻腳麻、無法移動外,連胸口也開始麻,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要休克了。整個半夜就在被抽了十幾管血、X光、超音波、心電圖和電腦斷層等大大小小的檢查中度過。
隔天醫生不讓出院,因為我肝指數飆破五百,已經是超標十幾倍,加上前一天呼吸困難,他們要再安排其他心臟檢查。在醫院注射了點滴後,身體麻的狀況慢慢恢復,呼吸也恢復正常,所幸肝、心、肺檢查的結果都無大礙,醫生判斷應該是化療引起的副作用,只是一般化療病患的肝指數不會飆高到這麼高,得繼續住院觀察肝指數。
躺在醫院病床上,一度覺得身心好疲累,怎麼自己的身體就這麼撐不住化療藥物呢!看著鎖骨旁和手臂上的針頭,和躺在病床上這無力的身軀,好希望能健健康康陪著孩子們長大啊!這願望太奢侈了嗎?
在醫院住了兩晚,本來醫生還是不讓出院,但因為星期四我有基因檢測的門診,是兩個月前就預約好的,醫生勉強讓我先出院,星期五再回院抽血觀察。
就這樣,我的第二次化療在急診住院兩晚後暫告一段落,這幾天也辛苦我的家人們。藍先生幾乎沒什麼休息的醫院家裡兩邊跑,在醫院照顧我之餘,還得回家幫三個孩子們洗澡;婆婆更是連續兩天一打三非常辛苦;孩子們也因藍先生來不及接送而無法上學。真的是一人生病,全家受苦,只能感恩家人在這時刻共體時艱的支持著我。
在醫院時,我問藍先生如果我哪次進醫院之後就離不開了,他一個有辦法顧好三個孩子嗎?
「沒有你,我一個人也能顧好三個孩子。沒有你,我一個人也能把搬家、裝潢的事處理好,雖然可能很多地方會有一點問題。」
嗯~這意思是說我可以安心的離開嗎?不需要我了的意思?
「意思是你顧好你自己就好,其他的事你都不用管。」
該說理工科出生就是這麼不會說話,還是說藍先生已經過婚姻淬煉,越挫越勇?明明以前都說絕對不會放我走,不會這麼便宜我之類的。
Anyway,雖然嘴上還是跟他鬥嘴翻白眼,但聽到他一個人也能好好把孩子們顧好也是讓人安心許多,也好感恩這幾天疲勞奔波的藍先生,對老婆還是很耐心地陪伴。
好長的一段文,如果您有看到這裡,想請您幫我祈禱接下來的化療治療能一切順利,非常感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