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自製冰寶超簡單~DIY持久耐用保冰劑 外出攜帶多餐副食品超方便

寶寶滿四個月,我就開始每天餵一餐 (午餐) 副食品;滿五個月,開始每天餵午、晚兩餐副食品;一直到寶寶八個月,每餐副食品都可以吃掉一大碗 (250 ml)。今年農曆年假期間,家人提議到宜蘭民宿兩天一夜,寶寶兩天會吃到四餐副食品,第一天的午餐可以裝在保溫罐,但接下來的晚餐和隔天的午、晚餐副食品還是需要攜帶副食品冰磚。當然,也有人提議這兩天就餵奶就好,先不要吃副食品,但寶寶已經養成習慣,實在不想讓寶寶因為大人想出門玩而無法規律的吃副食品,所以還是用自製的保冰劑 (冰寶) 將副食品冰磚保冰,幫寶寶準備了兩天的便當,出發往宜蘭囉!

 

保冰劑 (冰寶) 前一天製作完成之後冰入冰箱冷凍庫,隔天早上九點將保冰劑 (冰寶) 和副食品冰磚裝入保冷袋後,一直到下午五點左右才取出放入民宿冰箱冷凍庫,隔了七、八個小時,保冰劑 (冰寶) 和副食品冰磚竟然完全沒有一點融化,都還是硬梆梆,真的讓我超驚訝。本來預期的效果是會稍微有點融化,或是冰寶、冰磚外圍會有一點水珠,結果都沒有,就像早上我從冰箱冷凍庫取出那樣,不知道是保冷袋太厲害了還是這自製的保冰劑 (冰寶) 真的保冰力持久。

 

保冰劑 (冰寶) 製作方式:

【準備工具】

  • 母乳保存袋 (集乳袋)
  • 尿布
  • 剪刀
  • 湯匙

 

Step 1 將水倒入尿布中央鎖水層

水大概加了有 1,000 ml,好驚訝原來尿布吸水力這麼好,加了那麼多水,尿布表面還沒濕。總之,水可以盡量加,加到覺得內層棉花都吸飽水,尿布表面開始有點潮濕即可。

 

Step 2 沿著尿布邊緣剪開尿布鎖水層

 

剪開鎖水層可以看到鎖水層下方是吸飽水的棉花,先讓棉花吸飽水再剪開鎖水層,可以防止剪開尿布後棉絮亂飛

 

檢查棉花是否都浸濕。

 

Step 3 拿湯匙挖取濕棉花,裝入母乳保存袋

 

裝入的濕棉花不超過母乳保存袋的容量上限。

 

Step 4 只要棉花還能再吸水,可以再補充一些水至母乳保存袋內,確保棉花完全浸濕

 

Step 5 將母乳保存袋封口

這樣就完成一個保冰劑 (冰寶),真的是簡單、便宜又好用。

 

使用了寶寶的兩片 M 號尿布,做了十個保冰劑 (冰寶),尿布裡的棉花還沒用完,大約一片 M 號尿布可以做六個保冰劑 (冰寶)

 

接著就將保冰劑和副食品冰磚一起放入保冷袋便當就準備完成了,自製保冰劑 (冰寶) 不管外出是要攜帶副食品冰磚還是母乳冰棒都很實用。

 

PS. 當天攜帶副食品冰磚都是用 Brother Max 的分裝盒,因為 Brother Max 的分裝盒密封性非常好,比較不用擔心副食品融化外漏之類的。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