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帶八個月寶寶旅行去 兩天一夜寶寶出遊完整行李準備清單 (備副食品)

農曆年假期間,親朋好友邀約到宜蘭民宿兩天一夜,第一次帶寶寶外出過夜好緊張啊!深怕這外宿回來寶寶就不再乖乖睡自己的嬰兒床、睡前要人哄之類的,也怕外宿寶寶晚上認床不睡累慘我們,還好這一趟寶寶依然一覺十小時到天亮,回來作息也照舊,以後爸媽出門玩沒藉口,只能帶上小搗蛋啦!但這兩天一夜的行前準備真的是要累慘我們了,好怕遺漏了什麼,明明只去兩天一夜怎麼行李這麼多啊?

 

【寶寶飲食準備】

  • 拋棄式奶瓶組和兩天的奶粉量
  • 保溫水瓶
  • 喝水杯
  • 副食品保溫罐
  • 副食品餐具組 (餐碗、湯匙、圍兜)
  • 副食品便當袋 (副食品冰磚、保冰劑)

➵ 育兒筆記 ➵ 延伸閱讀 ➵

 

八個月的艾寶一天吃兩餐副食品 (午餐、晚餐),每餐副食品都可以吃掉一大碗 (250 ml),寶寶兩天會吃到四餐副食品,第一天的午餐可以裝在保溫罐,但接下來的晚餐和隔天的午、晚餐副食品還是需要攜帶副食品冰磚。之前有寫過各品牌副食品分裝盒的心得,這次出門使用的是 Brother Max,因為 Brother Max 的分裝盒密封性最佳,完全不用擔心融化的副食品流出來什麼的。艾寶一餐就是一個 Brother Max 大冰磚配上兩個 Brother Max 小冰磚,再利用自製的保冰劑保冰。

 

兩天一夜的冰磚加上保冰劑竟然要裝到兩個保冷袋才裝得下,還好當初幫寶寶辦理出生登記後,收到台北市贈送的幸福福袋小禮物就是保冷袋 (上圖右側藍色保冷袋),立刻拿出來使用。

 

朋友送的 Sugarbooger Lunch Sack 午餐袋保冷效果滿好的,容量如果更大會更棒,但平常如果只帶一餐便當應該滿夠用。

 

台北市政府贈送的保冷袋保冰效果也不錯,當初想說應該不會用到這個袋子,差點就拿去送人了。

 

【寶寶住宿準備】

  • 換洗衣物 ( 1套 + 2 套備用) 
  • 尿布
  • 口水巾 (數條)
  • 紗布巾 (數條)
  • 濕紙巾 (現已改用自製濕紙巾)
  • 護膚膏、乳液、棉花棒、衛生紙
  • 摺疊澡盆
  • 浴巾
  • 刷牙紗布
  • 防蚊液
  • 防踢被、枕頭
  • 肚兜 
  • 小海馬
  • 玩具

 

當天住宿前會使用到的物品放在媽媽包裡,這也是平常我們帶寶寶外出一天會準備的東西。

【媽媽包準備清單】

外套、毛衣及玩具最後再放進去,這媽媽包分層很清楚,底部平坦可以直放不會倒,東西可以放好多。最重要的是 — 老公肯揹!老公因為 Bradley Cooper 在電影 Hangover 2 裡也有揹這牌媽媽包,揹著媽媽包的 Bradley Cooper 看起來完全是個新好男人樣,老公立刻說他願意揹。

 

其他東西就收在行李箱,兩天一夜竟然要用到大行李箱,真的是工程浩大。

 

收行李前一直在列清單、怕有東西忘了帶,收了一個多小時的行李,終於可以出發往宜蘭啦!雖然年假期間塞了兩三小時才到宜蘭,整理行李也滿累的,但第一次帶寶寶外宿頗成功,能全家一起去旅遊真的很棒。本來有了這次經驗,接下來幾個月要去沖繩、蘇美島參加朋友婚禮也都想帶寶寶去,但家人堅持寶寶滿週歲前很多預防針最後一劑還沒打不要帶出國,嗯!那週歲前就只能台灣本島小旅行了。

 

 

– Irene

March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 Reply
    Irene
    July 1, 2016 at 3:32 pm

    Ju-Ju-Be, B.F.F.

  • Reply
    沈圓圓
    July 1, 2016 at 3:32 pm

    請問您的媽媽包是哪個牌子的呢?

  • Reply
    Irene
    July 1, 2016 at 3:32 pm

    不好意思啊! 留言我登入之後才會顯示^^" 已經寄給你囉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