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國南加州旅遊 | 北歐小鎮 ~ 丹麥村 (Solvang)

在美國的好友S從Solvang「丹麥村」回來後,大肆宣揚這個小城鎮有多麼的可愛,多麼的不同於加州其他各地,多麼的如何如何…。D先生便選定了開學前的週末,帶我去一探究竟。

 


從Downtown LA往北開往Solvang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大部份是走海線,住在加州的好處就是: Sunny day all the time!!! 風光明媚的日子,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在車上野餐 (長途旅程車上必備Lays),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一下就到了。


抵達目的地丹麥村後,眼前的景色實在讓我又驚又喜!這個小城鎮實在太有特色,太可愛了吧!丹麥村是1911年一群壞念故鄉的丹麥移民共同打造的小城鎮,佔地約九千公頃。經過近百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是加州地區觀光勝地之一。 丹麥村這個溫馨的小鎮裡,房子採歐風建築,真的就是像童話故事書中插畫,讓人彷彿有置身於北歐某個小城鎮的錯覺。


小小的城鎮,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往。雖然小鎮上有提供 $10/hr 的腳踏車可以租借,但我和D先生決定步行,慢慢欣賞這充滿異國風情的小鎮。


隨處可見的標示“solvang”的旗幟!


風車是丹麥村的地標之一!很多人看到風車,首先都會聯想到荷蘭,所以solvang常被誤認為荷蘭村。但其實「solvang」源自於丹麥語,意思是「sunny field」陽光燦爛的田園。


這間可愛的蛋糕店門口有個小錫兵,讓我想起小時候聽過安徒生童話「勇敢的小錫兵」,雖然門口這個小錫兵有兩條腿,和故事中只有一條腿的小錫兵不一樣!哈!但在可愛的「童話故事村」中看到小錫兵,還是讓我像小女孩般興奮!


這丹麥村裡有個小公園,特別的是,這個小公園裡有個雕像,沒錯!就是安徒生先生的雕像。這雕像放在「童話故事村」裡實在再適合不過。


安徒生先生是丹麥的作家,因為童話故事而舉世聞名。像是剛剛提到的「勇敢的小錫兵」,「拇指姑娘」,「醜小鴨」,「人魚公主」等等,都是出自安徒生先生之筆,安徒生先生實在為大家的同年生活帶來莫大的歡樂阿!




沒錯!這個北歐風的小鎮上,還有馬車在路上趴趴走!遊客中心旁有觀光馬車的停靠站,不想走路的遊客,不妨試試搭乘馬車,讓自己完全融入丹麥的小鎮生活吧!


雖然搭乘馬車很酷,這鎮上的人行道不僅寬敞,且平坦又乾淨,有很多可愛的商店,餐廳和小酒莊,所以我和D先生prefer悠閒的一間一間店逛。

這裡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小店,仔細逛會發現許多小驚喜!


不同於加州其他大城市裡的Barnes & Noble,這間大樹旁的書店非常有鄉村風格。


我們到丹麥村的時候是早上,所以我們就選了間朋友C推薦的Paula’s Pancake House享用brunch囉!只能說丹麥人都很早起,營業時間是早上6點開始!


OH MY GOD!!!  這pancakes實在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pancakes。我和D先生分別點了Danish pancakes topeed with strawberries (水果丹麥鬆餅),和Danish pancakes filled with sliced danish sausage (丹麥鬆餅搭配丹麥香腸),同時滿足我們對甜食和鹹食的需求。這現做的pancakes實在是太好吃了,不像Denny’s的pancakes常常會有過於軟爛的口感,這裡的鬆餅雖薄薄一片卻很飽滿,撒上糖霜,再搭配店家特製的蜂蜜和奶油,實在太幸福了!


最後放上D先生的照片來對照,鬆餅簡直是臉的兩倍大呀!即使含稅含小費,一份鬆餅也才$12左右,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大推薦!
 
就在安撫好我們的胃後,下午驅車前往Santa Barbara,要離開這個這麼可愛的「童話故事城」實在是太捨不得了。以後有小孩一定要帶他們來丹麥村,小朋友置身於童話故事場景中,應該會樂翻了!

– Irene
April 2012

 




Solvang

http://www.solvangusa.com/



Paula’s Pancake House 

1531 Mission Drive

Solvang, CA 93463

(805) 688-2867

Mon – Sun; 6:00am – 3:00pm

http://www.paulaspancakehouse.co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