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母親節 – IRENE 抗癌筆記 012

上週末的母親節,一早起來先送上個擁抱給婆婆,約了藍先生的弟弟妹妹一起和婆婆視訊,並和藍先生手寫卡片感恩婆婆這陣子的辛勞;孩子們則是手作了卡片給媽媽,生病後隔外珍惜這些簡單的小幸福。
母親節前幾天,哥哥視訊上完課後,躲進房間,我想大概是搗蛋被罵了所以躲起來,打開房門想安慰時,只見他匆匆忙忙遮住手邊的勞作,要我不能看,原來是正躲在房裡忙老師教他們手作的母親節勞作。
「你卡片做完啦?」


「是一個surprise,不是卡片啦!」
「喔~我就說我沒看到吧!好期待是什麼禮物喔!」
「母親節才給你一個surprise,我先藏起來了。媽媽你平常會check under my blanket or bed嗎?」
「我不會啊!但你要小心弟弟可能會。」心裡大笑,這孩子真是太天真可愛了,把藏禮物的地方都告訴別人了。
哥哥急忙跑上樓,下樓後得意的說這次藏的很好,絕對不會被發現的。
母親節當天,哥哥送上卡片時,沒拿出勞作,我問他那天忙著做的surprise在哪,他低頭傷心地哭了,他說他到處都找不到,忘了藏在哪了。我忍住笑意,安慰他心意最重要,他的心意媽媽都收到了,他問我能否明天再補做一個,我點點頭,他興奮地「yeah」,孩子這麼單純的喜悅和純真的笑容讓我覺得好窩心。母親節慶不慶祝都無所謂,因為這三個孩子,就是我最珍貴的禮物,我真的好愛好愛他們。
過去兩週我都有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每天睡前都會盡量唸經沈澱心情,甚至開始做冥想練習,保持好情緒。今天例行性回診,目前我正在使用的化療藥劑對我這種乳癌一般效果很好,我本來也是樂觀地期待著腫瘤縮小,沒想到今天醫生檢查完告知這化療藥劑在我身上似乎沒作用,我的腫瘤比起三週前又大了至少一公分,要再安排詳細檢查後,才能決定後續治療方向。
心裡擔心害怕之餘,提醒自己一定要為了自己、為了家人打起精神,更努力地正面思考,要相信醫生一定會找到能有效殺死我體內癌細胞,並讓腫瘤消失不見的藥。
我知道好多家人、朋友和網友們都關心著我,從罹癌至今,大家送上的鼓勵、祝福、關心,甚至實質的幫助從未間斷,雖然目前病況未好轉,但請大家不要擔心我,如果大家能為我花十秒鐘,閉上眼睛想像我抗癌成功、或是祝福我病情好轉,我一定能感受得到的。
在這抗癌的日子裡,覺得一家人能健健康康生活在一起,真的是無比幸福。希望這篇文章也能稍微安慰因為疫情而必須和孩子們長時間關在家的朋友們,只要一家人都健康,那就足夠我們打從心底微笑。
#抗癌筆記 01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