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食天堂洛杉磯LA找餐廳之旅 懷念的家鄉味~台灣美食/小吃 | 美國南加州旅遊


如前文「洛杉磯LA四天三夜自由行 | 艾寶兩歲生日禮物~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一日遊」所說,今年暑假本來是要帶著艾寶回台灣待兩個月,但計劃臨時更動,媽媽我實在太想念台灣的美食,回不去真正的美食天堂 − 台灣,就改飛近一點的目的地 − 洛杉磯 (Los Angeles) 解饞。搬來芝加哥後,常常想念台灣的食物;而當初在 LA 念書,完全沒有想念台灣食物,因為在 LA 幾乎什麼台灣小吃、亞洲食物都吃得到。



抵達洛杉磯、出了機場已是下午一點多,我們立刻前往位於 Alhambra 的 Savoy Kitchen 去吃遠近馳名、號稱 LA 最好吃的海南雞飯。星期六的下午,Savoy Kitchen 候位的排隊人潮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實在快餓暈的我們直接買了外帶在車上吃。



雞肉好吃不說,連雞油飯都既香又美味,光吃飯我也願意。一份約美金 $10 的海南雞飯份量超大,就連大食量的 DL 吃完也喊撐。


Savoy Kitchen
138 E Valley Blvd Alhambra, CA 91801
(626) 308-9535
savoykitchen.net



Urth Caffé 是當初我們在 LA 非常喜歡的咖啡廳,LA 有好幾間 Urth Caffé,我們去的是 downtown 附近那間。雖然這間 Urth Caffé  附近很 getto、看起來有點危險可怕,第一次 DL 帶我去時還覺得是要去什麼可怕的咖啡廳,但我們仍然最喜歡位於 LA downtown 的這間 Urth Caffé 。



招牌之一的抹茶拿鐵 Iced Japanese Tea Latté (made with organic matcha green tea)。



還有 DL 最愛之一 Urth Caffe 的麵包布丁 (bread pudding)。雖然滿多人去 Urth Caffe 都是吃 brunch,但我覺得美式 brunch 各間店差別沒那麼大,所以每次來我們都是點它的甜點。


Urth Caffé
451 S Hewitt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797-4534
https://urthcaffe.com



第一次去 Niko Niko Sushi 是六年前朋友帶我去的,吃過一次之後就非常喜歡這種改造傳統日式壽司的「美式加州壽司卷」(California Rolls),介紹 DL 去過後,Niko Niko 就成為我們在加州常去的餐廳之一。雖然美國的日式餐廳大部分都會有這種美式加州捲,但吃過那麼多間加州捲的餐廳,Niko Niko Sushi 依然是我們數一數二喜歡的加州捲餐廳。



除了各種加州捲外,它的炒烏龍麵和沙拉也都很好吃。


Niko Niko Sushi
12731 Towne Center Dr, Cerritos, CA 90703
(562) 865-2949



迪士尼樂園 (Disneyland) 的那兩天我們就近住在 Disneyland 附近,早餐選了一間朋友推薦、位於 Irvine 的台式豆漿店 − 四海豆漿 (Four Sea Restaurant)。南加州的台灣人也太幸福,這豆漿店跟台灣的豆漿店根本一模一樣,甚至比許多台灣的一般豆漿店還好吃。



我們點了香菇肉粽、鹹飯團、油條蛋餅、豆漿和豆花,真希望有兩個胃可以再多塞一些食物啊!


四海豆漿 (Four Sea Restaurant)
15435 Jeffrey Rd Irvine, CA 92618
949-333-2704
www.foursearestaurant.com



加州健康果昔第一品牌「Jamba Juice」也是每次回加州必喝,其實芝加哥也有 Jamba Juice,我們家附近的那間倒了,其他間 Jamba Juice 都要到芝加哥市中心 (downtown Chicago) 才買得到,芝加哥市區停車那麼貴,不會專程為了 Jamba Juice 跑去市中心。去年 (2015年) Jamba Juice 也在台灣開幕了,台灣美食已經好多,現在連加州的 Jamba Juice 都買得到,太幸福。


Jamba Juice
http://www.jambajuice.com/



伴伴堂 (Half & Half Tea House) 也是陪伴我們在南加大唸書的好夥伴,芝加哥也有賣珍珠奶茶的店家,但除了沒有伴伴堂的好喝外,也很少有像伴伴堂這樣跟台灣的茶店一樣可以客製化到這種程度的茶店。珍珠奶綠+布丁、去冰、三分糖,謝謝。


伴伴堂 (Half & Half Tea House)
141 N Atlantic Blvd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872-0200
http://www.halfandhalfteaexpress.com



我和 DL 在還沒有寶寶的時候,偶爾會跑去台北復興南路上的幾間清粥小菜吃宵夜,不論無名子清粥小菜或是小李子清粥小菜,這種簡單、家常口味的台式配菜最合我胃口。而加州這間小陸子清粥店 (Lu’s Garden) 也是類似的清粥小菜店。雖然種類不如台北的無名子或是小李子,對我們這些從芝加哥來、超想念台灣家鄉味的旅客而言,這根本就已算是奢侈美食了。



一人點了滿滿一盤,即使選四道配菜也不到美金 $10,也太便宜。


小陸子清粥店 (Lu’s Garden) 
534 E Valley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0-5883



這間辛巴樂 (Sinbala Restaurant) 也完全是台灣便當店的口味,除了台灣小吃外,甚至還有刨冰。



可惜我們的胃都不夠大,吃了滿滿一盤便當後,只勉強塞得下一個肉丸和滷味拼盤,不然 menu 上還有好多東西我也都想吃啊!


辛巴樂 (Sinbala Restaurant) 
651 W Duarte Rd Ste F Arcadia, CA 91007 
(626) 446-0886


這趟 LA 大吃之旅吃得很過癮,只可惜扣除在迪士尼樂園的一天,只剩兩天半的時間能好好地跑想去的餐廳。雖然還有好多想念的台灣菜還沒吃到,但這趟洛杉磯台灣美食之旅已讓我心滿意足。台灣美食和小吃,期待下次與你們再見。


– Irene

Aug 2016 (travel in Jun 2016)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