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寶寶游泳初體驗 | 艾寶日記 2M-3M

轉眼艾寶竟然就快滿四個月了,偷懶的老木得趕快來補艾寶三個月的成長日記。

【3M生長記錄】

Height: 63cm (50%-85%)

Weight: 6.5kg (50%)

Head circumference: 41cm (50%-85%)


【外型】

兩個半月的艾寶,比起一個月前整個“膨皮”起來,臉頰肉多了一些,肚皮圓了一圈,原先細長的雙腿也更有肉了。

 

滿月剃掉的頭毛,從頭頂開始長了一圈。很多親朋好友看到都以為是特地幫艾寶剪的小太陽髮型^^” 雖然頭毛長得很慢,但沒關係,老爸老木都覺得小光頭兒挺可愛的。

 

【肢體發展】

艾寶滿兩個月後,先前緊握的雙手開始會張開去抓東西。滿兩個月前,雖然掛在前方的玩具也會吸引艾寶注意,但大部份都是拳擊玩具,拳頭握得之緊一度讓老木懷疑手裡是不是有藏錢啊?

 

噢~~~~ 超級值得紀念的一刻!2M15D,老木在沙發上看書,突然傳來一陣音樂聲,原來是艾寶成功地自己拉音樂鈴,老木都要落淚了。老實說,這費雪躺椅上的音樂鈴拉環的洞做的很小,寶寶手指要穿進去真的是滿有難度的,看著寶寶學習、嘗試、到終於成功,老爸和老木實在好感動啊~~~~

這次成功放音樂的小DJ,後來一直嘗試著要放音樂,小手好努力的要抓住小拉環,但小手一碰到拉環就把拉環碰飛了。看著試了好幾次還是失敗的小DJ沮喪又生氣,老木真想幫他拉呀!!!! 當然還是忍住了,只在旁邊替他加油鼓勵他,不想剝奪他學習的機會。而且,看他自己成功拉音樂鈴後,臉上開心的笑容,更要提醒自己往後寶寶在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能剝奪他得到成就感的機會。

話說我真的超級推薦Fisher Price的Deluxe Monkey Bouncer,改天再來寫一篇家裡有的Fisher Price各項產品的分享文吧!

 



會抓東西之後的艾寶,開始把抓到的東西都往嘴裡送。是有沒有這麼餓啊?

 

Hello Sophie!! 兩個疼艾寶的阿姨送來每個寶寶的好朋友蘇菲小姐,艾寶很捧場的立刻試吃看看。

 

雖然一個多月的艾寶就已經會抬頭東張西望,但現在比之前更喜歡趴著,每次趴著自己抬起頭東張西望就超開心。

 

但可能是頭變大變重了(!?),感覺沒有一個多月時撐的高。

 

喝奶的時候偶爾會自己用小手撐著奶瓶,太可愛了!有沒有這麼怕媽咪把奶瓶抽走啊?!

 

【表情】

兩個多月的艾寶變得超愛笑,看到老爸和老木的時候很開心。最近買了English Nursery Rhymes,邊唱邊跳綵衣娛子,艾寶滿捧場的,每次看到老木跳得手忙腳亂跟不上音樂大走音之類的,就咯咯笑個不停,嗯!有開心就好。

 

表情豐富的艾寶,是在演艋舺嗎?

 

【2M-3M紀事】

噢!乖寶寶重拾書本啦!

 

這個小大人,這睡姿也太成熟了吧?!年紀小小就學大人枕著頭睡覺。

 

2M16D,害怕洗澡的艾寶,游泳倒是滿開心的。這德國SWIMTRAINER Classic Freds學習游泳圈適用體重6kg-18kg,約0-4歲的小朋友使用的。有聽說嬰兒因為脖子還不夠硬,很多小嬰兒游泳都是使用頸部游泳圈,一種套在脖子上的泳圈,但因為有閱讀過一些文章提到頸部游泳圈可能壓迫到寶寶頸動脈、增加寶寶頸椎負擔等等。當然,也是有其他說法,寶寶脖子還沒有完全長硬前,不應該用圍在腰部的泳遊圈,就看媽媽們覺得哪種適合自己的寶寶,或是晚點再游泳囉!因為艾寶的脖子已經能抬了,不會軟趴趴東倒西歪,我們選擇給他用SWIMTRAINER。

 

2M14D,艾寶的第一個朋友Miumiu,Miumiu只大艾寶五天,有個可以一起長大的小朋友真棒!話說兩個寶寶的媽咪都是吃同一牌的珍珠粉,怎麼Miumiu的皮膚白皙透亮,艾寶卻是小麥色?老爸安慰老木說男生黑一點,當個陽光沙灘男孩也不錯。嗯!花了這麼多錢吃的珍珠粉,看來只有補到老木了。

 

2M22D,第一次這麼多叔叔阿姨們來看艾寶,艾寶很愛聽大人們聊天,在旁邊不吵不鬧,不錯!有乖。

 

Renee阿姨已經在練習拍嗝囉!艾寶應該很快會有新玩伴!?

 

艾寶的第一個中秋節剛好在滿三個月前夕,就來張艾寶嫦娥奔月當作三個月的完美ending吧!寶寶要健健康康長大喔!把拔馬麻愛你 ❤ Muwah~

 

 

– Irene
September 2014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