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艾寶的芝加哥新生活 ~ 學習自己用餐具吃飯 自己收書 | 艾寶日記 1Y3M-1Y6M


【1Y6M 生長百分位】

Height: 33.0 inch/ 83.82 cm (Percentile: 74.30)

Weight: 25.57 Ibs/ 11.6 kg (Percentile: 47.97)

Head circumference: 18.5 inch/ 47 cm (Percentile: 50)


​​​​​​​
【1Y3M 成長日記】



艾寶第一次採蘋果。



艾寶剛到美國的前兩週我們住在有養寵物狗的朋友家,還記得朋友家狗狗剛看到艾寶的時候很興奮,一直搖尾巴要跟艾寶玩。前三天艾寶會嚇得躲到我們身後,三天過後換艾寶追著狗狗跑。每次出門看到狗,艾寶都很興奮。



到戶外的 playground 喜歡跟著哥哥姊姊們爬高,也喜歡溜滑梯。



開始喜歡走樓梯。



第一次到籃球場玩球,看來老爸有球友了。


 
經加入系上足球隊的老爸也開始訓練艾寶踢球。




爸爸吵著要買給艾寶的錘子,被艾寶敲頭也是剛好而已。



小小大力士艾寶第一次到南瓜園搬南瓜。



剛始練習自己拿餐具之東西,媽媽的心臟要很大顆啊!



【1Y4M 成長日記】


事後清潔的工作真的常讓媽媽有股衝動要餵飯。



貪吃的艾寶竟然把手伸出柵欄、翻出爸媽包裡的草莓乾來吃。



小艾寶大概是聽到媽媽心聲,開始搶著要幫忙打掃(也是很讓媽媽頭大啊!)。



未滿一歲前艾寶不管有沒有萬聖節都被迫變裝,今年終於是參加真正的萬聖節變裝 party。



艾寶第一次參加萬聖節的不給糖就搗蛋 (Trick-or-Treat) 活動。



來美國後第一次到小兒科就挨了三針預防針,雖然是必打的針,寶寶哭媽媽還是好心疼。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這間超市,上次來沒發現小推車,這次小艾寶竟然立刻推著小推車直衝香蕉區搬香蕉,爸媽驚訝他還記得香蕉放哪之餘,也快被他舉動笑死。



【1Y5M 成長日記】



艾寶的第一組拚圖是 Melissa and Doug 的形狀拼圖。



練習用水杯喝水。



第一次到水族館約會,小朋友們看到魚好興奮啊!



常看到路上有人在遛狗,小艾寶在家也要遛狗。



大人們在旁邊聊天,突然發現小朋友們除了在一旁分享餅乾外,還互相餵對方吃餅乾,太可愛。



雖然香蕉是艾寶最愛的食物之一,但還不會發「banana」音的艾寶自己這單字有「新的詮釋」。



訓練艾寶自己收書、收玩具。



【1Y6M 成長日記】


突然全身過敏,先從臉部開始、隔天蔓延到四肢,剛好遇到週末醫院沒看診,我們緊張地送艾寶到急診室,還好吃了藥隔天疹子退了。本來擔心是食物過敏,還好小兒科醫生評估過後認為是病毒感染引起(醫生說食物過敏一般發作時間很短,不會拖到隔天四肢才陸續冒出紅疹)。



到了什麼事都想要「自己來」的年紀,腳趾甲也想自己剪(當然都沒剪到)。



按電梯變成小艾寶專屬工作,誰都不能搶。



自己吃東西越吃越好,可以自己吃液狀的麥片粥了。



第一次見到聖誕老公公的艾寶快嚇死了,這完全和爸媽想像的畫面(溫馨合照)不一樣啊!


媽媽我拖了這麼久才補齊艾寶一歲半的紀錄,現在艾寶已兩歲又兩個月,回顧這一歲半前的生活,看到寶寶這些日子來的成長,真是又感動又驕傲啊!



– Irene

September 2016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