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副作用 – IRENE 抗癌筆記 018

謝謝板上的許多朋友們持續關心我的狀況🙏 趁著半夜又被痛醒,吞了顆止痛藥稍微舒緩之際,來紀錄一下過去一個月治療的狀況。
由於換了第三次的化療藥劑持續對我的腫瘤無效,過去這個月是免疫療法搭配放療同時進行。目前放療已進入尾聲,剩下最後一週針對更小區域加強放療,目前看來胸前那大片潰爛的水泡、腫瘤消下去很多,算是從一月開始治療至今,唯一有看到「成效」的治療。
但是呢!免疫療法的副作用在我身上卻極嚴重,我從頭痛、脖子僵硬無法轉動、肩頸痛、腰背痛,到這幾週骨盆和雙腿疼痛無法行走,站著痛、坐著痛、躺著也痛,幸運的話吃了止痛藥能稍稍緩解一兩小時、能活過來吃吃東西、滑滑手機,接著又得捱到下次能吃止痛藥的間隔時間。除了身體疼痛的副作用外,免疫療法也讓我持續高燒超過一個月,醫生暫停免疫療法後仍然高燒不斷,於是這週開了類固醇藥物,讓免疫系統稍微休息。

上週某天在廁所覺得頭很暈,想趕快走到距離四公尺遠的床上倒下,下一秒發現自己後腦勺好痛,倒在廁所地上,才知道還來不及走回床上已經昏倒在地、後腦著地。不知道昏倒了多久,醒來後也爬不起來,身邊沒人也只能躺在地上哭,腦中突然有種脆弱又自私的想法「是不是剛剛這麼一撞,跟小鬼一樣離開了,也就解脫了」的想法。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為了孩子什麼苦都不怕的母親,原來面對身體劇痛還是如此不堪一擊啊!
這週二醫生開了類固醇,吃了之後的兩天疼痛減緩很多,才開心地陪伴著孩子們吃飯,看著他們在後院開心放風,第三天身上的疼痛又回來了。昨天回醫院放療,護士看到前兩天神采飛揚的我,這次是面色憔悴被推著輪椅進醫院都很擔心。護士看到我痛成這樣,照完放療堅持不放我回家,要先讓當天排班的醫生評估過後才放人。醫生把我下週預約的腰椎MRI緊急提前到今天檢查,檢查結果腰椎有癌細胞轉移😭,聽到消息時真是心如死灰,只能等下週回診看醫生怎麼說吧!
看到我生病之後,一些家人、朋友們開始重視健康,改變飲食,甚至開始接觸佛經、提升心靈,也算我用病痛做的一些好事。希望大家在沒病沒痛的時候,一定好好儲存自己的健康資本,眼前追求的所有東西,在失去健康時,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抗癌筆記 01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