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人生不必汲汲營營追求什麼,只要能呼吸、能吃飯、能自由活動就已經好幸福 – IRENE 抗癌筆記 019

決定做事還是得有始有終,不是終點,就是希望把事情稍微交代一下,讓一些一直在關心我的人知道狀況。
其實三週前我因為血氧太低被醫生安排去急診住院了幾天,安排一堆檢查找不出原因只好戴著氧氣管回家24小時戴著。
長話短說就是星期二晚上我呼吸突然變嚴重,戴氧氣也喘不過氣。星期三凌晨聯絡醫生診所之後馬上去急診,因為醫生評估我狀況非常不好,安排進了加護病房。護士說藍先生是COVID以來醫院唯一破例讓他24小時留在病房的家屬,醫生要家屬做好最壞的打算。我現在基本上不能移動,昨天下午護士幫忙翻身擦澡時一度喘不過氣,氧氣濃度開到最大,戴了氧氣管加上氧氣罩才稍微喘過氣,下午一度覺得要斷氣了。

面對自己現在這狀況有很多感觸,對知情的家人朋友們的關心也很感謝,但都不能想、不能說、不能寫,因為情緒一來又會無法呼吸大缺氧,只能很平靜地紀錄。但還是要特別提兩位我非常非常感恩的人,一個是我的best friend 也是我的小姑,她堅持來幫忙,上週從西岸飛來,前後自己跑去做了四次COVID篩檢,住飯店等報告拿到才來我們家,只為不讓我們受到任何風險;另一位則是我的好鄰居台灣朋友從我生病後就一直幫我們跑腿買菜、做我想吃的食物。
發文完我得繼續閉眼專心呼吸了,拿手機也會累,很多簡訊只能已讀不回,睡著呼吸變慢也會缺氧,只能說我的抗癌之路從來不按牌理出牌。因為肺的片子看起來像肺炎(不是COVID-19 ,我檢測報告Negative)但投了各種抗生素目前還沒好轉,下週一要做侵入式治療,醫生說以我剛打完化療、加上血氧太低、血壓太低、脈搏太高等等因素,身體實在太虛弱,危險性很高,如果大家想幫忙的話就幫我祈禱、禱告或祝福迴向吧!


人生不必汲汲營營追求什麼,只要能呼吸、能吃飯、能自由活動就已經好幸福。

如果還有下一篇文章來自於我,那應該是捎來好消息。
抗癌筆記 #019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