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小吃 | 在地美食~ 過年期間不打烊之鵝肉宗 | 宜蘭冬山鄉

婚後第一個和公公婆婆一起過的年節,當然要扮演好媳婦角色和公婆去”走春”。大年初一一日遊,我們選了個離台北說近不會太近,說遠又不會太遠的宜蘭。

很幸運地,因高乘載管制,過年期間中午才出發的我們兩小時就到宜蘭(這應該算不塞吧?!),回程更是只要一個半小時 (雪隧真是太優秀的工程啦!!!)。因為對宜蘭地理環境不熟,晚上在冬山鄉附近,就上網查了冬山鄉美食推薦,三間禽類人氣美食出爐,雞鴨鵝分別是 黑雞發鴨肉送鵝肉宗。最後我們去了鵝肉宗,因為其他兩間過年期間都沒營業阿!!!! (尖叫) 在冬山鄉這個年節期間很少店開張的小鎮,鵝肉宗竟然過年不打烊實在太感人了 (有比較才會有感動)。

 

  
看到鵝肉宗亮著燈的店面眼淚都要掉下來惹 (因為不想餓回台北)。

 

過年期間鵝肉宗只有提供套餐,平日客人點餐的招牌就被卸下暫時放在攤位旁,我們四個人當然就點了四人套餐,說不是很餓的四個人還是全部吃光光 ^^”

 

鵝肉切盤 ★★★☆☆
應該算是這間的拿手菜吧?!

冷盤 (紅燒豬頭皮、醬油豬肝、香腸) ★★☆☆☆

健康有機菇 ★★☆☆☆

因為陸續上菜大家忙著吃,”紅燒嫩豆腐”和”西魯肉”就吃到忘了拍。西魯肉以前沒吃過,本來以為是滷肉飯,結果是菜肉湯之類的。
整體而言就…還OK!! 也說不定還有其他拿手菜沒有放在年節套餐中啦!? 但光”過年期間不打烊”這點~ 就值得大加分 🙂

 

[後記]
結果後來往五號公路回台北的方向,竟然…經過超熱鬧都是小吃的羅東夜市 = =,本來怕餓回台北才硬要在冬山鄉覓食的……

 

– Irene
February 2013

 


宜蘭 冬山 鵝肉宗小吃部

宜蘭縣 冬山鄉 廣興村廣興路288號
電話:03-9616318  
預約專線:0988-318-733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