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式風格咖啡館 ~ Wilbeck Café 威爾貝克手烘培咖啡 (台北古亭)

熱愛嘗試新店家的同事S知道我愛喝咖啡,跟我推薦古亭站附近一間美式風格小咖啡館威爾貝客首烘培咖啡 (Wilbeck Café),雖然S非常天才的完全記錯店名,竟然跟我說成「洛克貝爾」,神奇的是S竟然還有辦法把它英文名字也寫給我 – Rockbell ,真是令人又傻眼又好笑啊!但即使是正確名稱Wilbeck,對常常經過古亭捷運站的我而言卻仍陌生,怎麼也想不起附近有這麼一間咖啡小館。

S還說這間店的咖啡價格和Cama現烘咖啡專門店 (Cama Café) 價位差不多,但咖啡比Cama好喝,更不輸給星巴克 (Starbucks),但本人懶惰,在走到Wilbeck的路上就已經會先經過StarbucksCama,這兩間的咖啡基本上已經很能滿足我,所以遲遲未能一品Wilbeck咖啡香,終於在某天D先生吵著要喝咖啡的時候,有機會繞到Wilbeck來試試,為了D先生,我願意再多走幾步 (好感人自己都要流淚了XD)

Wilbeck古亭店的地址雖是位在羅斯福路上,但其實位於羅斯福路上的入口是後門,它的前門是在後面的小巷弄內,也因為是位於小巷弄內,還有個小小的院子,和朋友約了在這靜僻的巷弄內喝杯香醇的咖啡,也不失為一大享受。

相較於Wilbeck的正門,後門的入口處確實比較不那麼起眼,很容易經過的時候沒注意到這間咖啡館。但今天特地繞過去之後,發現雖然容易忽略這咖啡館,但它的咖啡香卻是幾公尺外就聞得到了

因為我和D先生第一次去,不知道正門入口是要從哪條小巷進入,所以是直接從羅斯福路上的後門進入,店內空間並不大,從後門進入則必須穿過窄廊走到正門入口處櫃台點餐 (也就是圖中「請在此點餐」的位子)

店內的裝潢很美式風格,也因為店內空間不大,所以擺設陳列的滿滿滿,但卻也不是雜亂的感覺,反而有種溫馨的感覺,而且店內佈滿咖啡香,光聞就覺得好幸福。

一進店內不難忽略這片貼滿小紙條的牆,原以為是顧客心得留言之類的,沒想到竟然滿滿都是顧客的集點卡,據說每間Wilbeck分店都有這片集點牆,算是Wilbeck的特色裝潢。我覺得這是滿貼心的設計,因為集點卡實在非常容易忘了帶,也很容易搞丟,直接寄放在店內,就不會有買了咖啡沒集到點的情形發生 (雖然D先生說要記得自己集點卡貼在哪並且找到也不完全沒有難度~ ! 好吧!! 說得也有那麼一點點道理)。其實這面牆的下方有個個人沙發區,非常適合想一個人到咖啡廳看書的人,看起來很溫馨舒適,因為不想打擾其他顧客,就沒有往下方拍了。

Wilbeck正門入門處放著一台咖啡豆烘培機,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店員正在烘培咖啡豆,對沒看過這般情景的本人而言,倒是很新奇。

威爾貝克手烘培咖啡 – 拿鐵 () $60

★★★ 

最後我們買了一向最愛的熱拿鐵外帶,沒走幾步就喝完了,咖啡來不及也忘了拍就已屍骨無存 (^^”)。對我而言,Wilbeck的咖啡確實是比StarbucksCama好喝,勝過City Café就更不用說了,喝起來完全沒有苦澀的感覺,但因為目前也只喝過這麼一次,是否品質穩定還待日後再觀察囉!

  

– Irene

February 2014

 


 

Wilbeck Café 威爾貝克手烘培咖啡 (古亭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18

(02) 2331-7706

Mon – Fri  08:00-20:30

Sat & Sun  08:30-20:30

https://www.facebook.com/WilbeckOne 

PS. Wilbeck威爾貝克手烘培咖啡目前有信陽開封古亭南京八德中山等分店,相關分店訊息請至Wilbeck網站查詢。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