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湖南料理餐廳 | 湘菜初體驗~ 1010湘 (誠品信義旗艦店)

 

超愛吃泰國菜的我是瓦城泰統集團旗下餐廳瓦城、非常泰的”忠實吃戶”,後來發現瓦城泰統集團旗下還有一間不是泰國菜的的1010湘菜館,在朋友的推薦下,決定和家人來個湘菜初體驗。

1010湘全台有7間分店 (2013 Feb 官網資訊),我們選了誠品信義旗艦店,週末要在台北信義區找間餐廳吃飯真的不是一間容易的事,事先訂位是很重要的!!

 

打開menu真的是什麼都想點,這種有圖文的menu真的是太邪惡貼心了,在大家吃嘴八舌討論要點的菜後,以下是我們一家五口當天點的菜:

 

熱門推薦菜 – 神仙孜然肋排骨 $130/支

★★★★☆

不愧是1010湘的招牌菜,肋排烤得很入味,連不愛啃骨頭的我都想跟老闆說再來一根 😀 但價位有點小貴~ 一支要價130元,所以就沒有”再來一根”啦!

 

還貼心的附上每人一付的手套

 

湖南炒飯 $260

★★★☆

基本上炒飯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啦! 不覺得湖南炒飯有什麼特別的”湖南味”就是,就是口味也還不錯的炒飯囉!!

 

神仙缽飯 $20/碗

很特別的是1010湘的白飯是一碗一碗分開蒸熟的,但一碗要價20元,相較於瓦城和非常泰白飯無限供應,算是比較貴的飯。1010湘的料理和泰國菜一樣都比較重口味,還是建議搭配白飯比較不會過鹹,而且每道菜都很下飯 (就會又多吃幾碗~ 一碗20..嗯!! 不是好事)。

 

清炒豆苗 $220

★★★★☆
一般的家常的清炒豆苗,因為我愛吃清炒豆苗,基本上餐廳不要炒得太離譜我都會愛的一道菜。

 

熱門推薦菜 –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399

★★★☆☆ (★★★★☆)
這道看起來很辣的臭豆腐肥腸阿甘鍋,吃起來”麻”的感覺更勝於”辣”,缺點就是實在太下飯導致飯吃太多惹!!! ^^”

 

熱門推薦菜 – 東安仔雞 $280

★★★☆☆ (★★★★☆)
有點像是薑絲大腸雞肉版 ^^” 算是一道滿開胃的菜~ 好吃!!

 

蒜香空心菜 $180

★★★☆☆ 

就是一般的炒空心菜囉! 好吃~ 但是也不是很特別,吃那麼多肉總是要配點青菜。

 

清蒸樹子鱈魚 $430

★★★☆
店家使用的鱈魚肉質鮮嫩,但是這道菜實在太像我也會做的清蒸鱈魚啦!! 好吃歸好吃,不是很特別就是。

 

鮮蝦粉絲煲 $480

★★★☆☆ (★★★★☆)
蝦都很大隻,兩個愛吃蝦的妹妹吃得不亦樂乎,但懶人如我~ 對需要剝蝦殼的料理較興趣缺缺,粉絲倒是很Q彈又入味。

 

墨魚花生排骨湯 $300

★★★☆
點這道湯單純是因為滿特別的,平常很少用墨魚來煮湯,這湯算是還不錯喝的排骨花生湯,但是…沒有感覺有吃到墨魚?!

 

銀宮杏仁豆腐 $99

★★★☆☆ (★★★★☆)
清涼爽口的杏仁豆腐,不會過甜,個人很喜歡的一道甜點。

 

 結果一頓飯下來,五個人點了一大堆菜 (還全部吃光),一桌除了爸爸一位男士外,是媽媽和我們三個女兒。這麼會吃的女兒,真的是都不用留一點給別人”探聽”啊?! ^^” (服務生應該被我們這桌大食客女子給嚇傻了吧?!)

 

– Irene
February 2013

 


1010湘 (誠品信義旗艦店)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02) 2722-0583
ㄧ~四 1:00~15:00; 17:00~22:00
五  11:30~14:30; 17:30~22:30
六  11:30~15:00; 17:30~22:30
日  11:30~15:00; 17:30~22: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