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婚禮場佈 DIY~ 我們在辰園的溫馨文定宴 |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2012年4月,D在我們認識的加州求婚,因為D想要在2012年底前完婚,而龍年辦婚禮的新人和百年婚禮一樣很多,所以回台灣後我們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搶飯店作戰 (其實這麼晚訂,也不算!! 頂多只能說是運氣)。


本來我們計畫是要訂結合辦,省時、省力又省錢,但因為我們實在太晚訂飯店,結婚又選了個大日子,想要的飯店 (君悅、晶華、亞都麗緻、君品、W Hotel…等) 幾乎也都被訂滿了。雖然後來很幸運的有排到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Shangri-La’s Far Eastern Plaza Hotel Taipei) 3樓的扇形宴會廳,但這最多只能容納36桌,跟我們預期的近50桌落差太大,只好訂結分開辦。

文定囍宴比結婚囍宴的日期更早,結婚場地都難訂了,文定飯店場地更是難訂。很幸運地,在我們幾乎快放棄找飯店場地,開始要檢討為什麼不延後一年結婚之際,我們候補上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Sheraton Grande Taipei Hotel) 的辰園

辰園場地的缺點是它並不方正,且因為平常是餐廳,並非真正的宴會廳,宴客場地有柱子會擋住某些桌賓客看舞台的視線,場地沒有挑高,舞台小又矮。但是,除了辰園的菜色是出了名的好吃以外,辰園工作人員的服務真的是好得沒話說。

辰園其實是間餐廳,不是專門辦宴會的宴會廳,平常會有餐廳營業的用餐時間限制,只有下午餐廳休息時間,或是晚上餐廳結束營業後才能安排彩排時間。由於下午D和我都要上班,所以我們兩次彩排都是安排在餐廳結束營業後才進行,而餐廳的工作人員們就這樣陪著我們彩排到晚上十一點半才下班,且絲毫沒有不耐煩或是想趕人的反應 (超感動❤)。

我們文定是中午宴客,早上的文定儀式也移到飯店舉行,所以前一晚我們就先住到飯店。辰園婚宴一桌12人,文定我們請了約25桌 (多是親友和爸媽朋友),我自己的朋友只有一桌來幫忙的好友以及結婚當天無法到場的朋友,大部份D和我的朋友都是放在結婚才請,所以文定宴的佈置方面就沒有太大費周章,幾乎都自己DIY。

文定前一晚,辰園讓我們先到會場佈置,餐廳工作人員很熱心地幫我們、陪我們佈置,能幫我們修改的地方都盡量配合我們的要求。

餐廳入門處右側的背板裝飾,也是送客時新人站的位置,由於我們文定沒有另外製作婚禮背板,就直接使用辰園的背板來稍作修改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上方那個”FOREVER LOVE”的字,但因為這是人家的背板,不能把字拆除,就將就著用囉!!)。

背板前方的擺設是辰園婚禮場佈會附的果雕,因為我不想走這種“可愛風格”,原先不是很想放這果雕,但後來沒時間也沒心力再另外準備其他擺設,就還是將就放了這果雕,沒想到意外獲得好評。

本來這架果雕小飛機上是刻著班機號碼之類的,我們請果雕師傅幫我們改成「USC」- 我和D在美國相識的地方❤。

餐廳入門處左側我們是使用辰園的大圓桌和紫色絨布桌巾 (因為我們婚禮打算走紫色路線,當天佈置的所有桌巾都是使用辰園幫我們準備的紫色絨布),上方擺設的插花是和辰園隔壁的寒舍花譜訂購,寒舍花譜的花滿美的,而且就在辰園隔壁很方便,但價格不是太親切就是。

白色的婚紗照片相框、蠟燭台、蠟燭、竹藤球裝飾是在IKEA買的,另外還有放婚禮小卡的酒杯、拉法頌 (L’affection) 東京洋婚系時尚喜餅LOVE BORN以及一對辰園的婚禮小熊。

餐廳入口處的婚紗照,這相框是Julia Wedding News 茱麗亞新婚情報拍攝婚紗照贈送的。

餐廳內另一個佈置區則是使用長形方桌,鋪上一樣的紫色絨布桌巾。

蠟燭和燭台一樣是在IKEA買的,花也一樣是和寒舍花譜訂的。這婚紗照的黑色相框則是Julia Wedding News 茱麗亞新婚情報拍攝婚紗照贈送的。

至於這擺放婚禮小卡的白色盤子是由辰園提供的。

在辰園辦婚宴的另一個好處是B1就只有辰園一間餐廳,門口還有漂亮的半圓形手扶梯可以拍照。不像在B2的婚宴場地,雖然場地比較挑高、方正,但因為不只一間宴會廳,賓客有可能會跑錯場 (當然如果是要B2全包開個百來桌就另當別論囉!!),且佈置也容易被拿來和隔壁的婚宴佈置做比較,最糟的是如果隔壁主持人嗓門很大的話,可能也會有點尷尬吧?! 

整體而言,在辰園辦的文定囍宴很溫馨圓滿,雖然辰園沒有挑高寬敞的宴會廳來的有氣勢,但他們工作人員的服務真的很棒,且文定囍宴這樣的安排剛剛好,才不會搶了結婚囍宴的風采

 

婚宴場地  ★★★☆☆
菜色    ★★★★☆
服務    ★★★★★
大眾運輸  ★★★★☆
停車    ★★☆☆☆

 

– Irene 

 January 2013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Sheraton Grande Taipei Hotel – The Dragon

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B1

(02) 2321-1818

11:30 – 14:30; 18:00 – 22:00

http://www.sheratongrandetaipei.com.tw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