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婚禮籌備 | iMovie 輕鬆製作婚禮影片 (iMovie使用教學)

還記得當初和主持人討論婚禮流程時,主持人要我先把想在婚禮播放的影片都先傳給她,她看了我們婚禮播放的交往影片後,說這是她看過新人自己做的影片中做得很好的,甚至有婚禮企劃的水準,被降稱讚突然覺得製作影片一切的辛苦都好值得啊 (拭淚)。

我們結婚時沒有特別找婚禮企劃,很多東西都決定自己準備。D和我都不會使用專業的影片製作軟體,但很幸運地,Mac 裡有個內建的影片製作 App,而且是自己隨便摸索都可以輕鬆上手的,那就是 iMovie 影片剪輯軟體。

 

這是我當初使用的 iMovie 版本 – iMovie’09,現在出了新版,可能有比舊版多了不少功能,但我沒試過新版,只能介紹我當初如何使用 iMovie’09 製作影片的。

Step 1: 開新檔案 (New Project)

打開 iMoive 後,先開一個新檔案。

 

Step 2: 選取想使用的影片主題 (Theme)

點選「New Project」後會出現上圖畫面,可以選取想使用的影片主題,並鍵入 Project Name。

 

新的檔案開啓後,會出現上圖上方兩個黑色大方框,左側的大方框是影片的內容。

 

Step 3: 選取影片背景音樂

點選右側音樂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電腦中有的音樂檔,選取想使用的音樂檔後,將該音樂檔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 (如下圖)。

 

Step 4: 選取想置入影片的照片

點選右側相機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電腦中有的照片檔,選取想使用的照片檔後,將該照片檔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一次可以選取多張照片 (如下圖)。

 

Step 5: 選取想使用之地圖圖示 (Optional)

如果想要在影片中標示城市,或顯示 travel 到其他城市,可點選右側地球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可以選擇的地圖樣式,選取想使用的地圖樣式後,將該樣式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想插入地圖的位置。

 

在插入的地圖圖示上快速點兩下滑鼠左鍵,可以填入地點資訊。如果是單一地點,沒有 travel 至其他城市,則出發地和目的地填入相同城市即可。

 

Step 6: 選取想置入圖片的標題文字

點選右側文字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可以選擇的標題顯示樣式,選取想使用的標題顯示樣式後,將該樣式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欲插入文字的照片上。

 

點選照片上那個藍色小方框,即可於右側大方框內鍵入標題文字。

 

Step 7: 選取想使用之連結樣式 (Optional)

如果想要更改照片與照片中的連結樣式,可點選右側連結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可以選擇的連結樣式,選取想使用的連結樣式後,將該樣式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想更改連結樣式的位置。

 

Step 8: 選取想使用空白頁面 (Optional)

如果想要在影片中新增空白頁面,可點選右側地圖符號的圖示,接著下方會出現可以選擇的空白頁面樣式,選取想使用的空白頁面樣式後,將該樣式拖移至左上方的黑框中想插入空白頁面的位置。頁面中想置入文字,則重複 Step 6 之步驟即可。

 

Step 9: 匯出影片

影片製作完成後,可以先把滑鼠移至 (畫面會出現一條紅色直線) 左側大方框第一張圖示前,接著按鍵盤上的空白鍵 (space),即可預覽影片。確定影片不需要再修改後,點選匯出 (Export Movie)。

 

執行 Step 9 後會出現上圖畫面,可以選取想儲存的影片大小,並鍵入影片名稱,接著再按下匯出 (Export),影片就完成啦!

 

除了上方這一點點複雜的交往影片,婚紗照輪播影片製作更是簡單,直接把音樂檔和照片檔都丟進左側大方框就大功告成了。因為D和我都算是我們朋友中早結婚的,婚禮過後很多要準備結婚朋友都在詢問影片如何製作,希望這好用又簡單的影片製作可以讓更多人受惠,大家都可以輕鬆製作屬於自己的婚禮影片❤。

影片製作工具:Mac, iMovie’09。

 

– Irene

March 2014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