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餐廳 | “牛排教父”鄧有癸的小酒館~ D&C Bistro (文中附menu)

週末本想在牛排教父鄧有癸的餐廳Danny & Company用餐,沒想到提早一個多禮拜訂位還是晚了一步,只好轉戰位於大直、同樣也是鄧有癸下餐廳的Danny & Company副牌「D&C Bistro」。

 


D&C Bistro隱身於敬業二路的住宅區內,不遠處就是美麗華商圈。相較於人潮擁擠的市區,倒是滿喜歡這開在寧靜住宅區內的小酒館。

 

D&C Bistro的裝潢是比較時尚、現代風格的設計。

 

最顯眼的莫過於餐廳內色彩繽紛的天花板。

 

很幸運地,我們的座位區被安排在入門右側的這個小區塊,剛好旁邊這兩桌沒有安排其他客人,這區儼然像我們的小包廂。

 

Lunch Set → 點此看詳細的 {午餐套餐} Menu

 

A La Carte → 點此看詳細的 {單點} Menu

 

餐廳服務很好,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立刻送上”靠腰”枕,非常貼心。

 

店內酌收水資$60/人,可以選擇氣泡水或礦泉水。

 

喝不慣氣泡水的我們點了礦泉水,並請服務生幫我們加檸檬片。

 

餐前麵包,外層似法國麵包偏硬的口感,但內層鬆軟。搭配橄欖油、鹽、胡椒粉的沾醬,其實單吃就不錯。

 

鑄鐵燒蘆蝦 Sizzling Shrimps garlic. button mushrooms   ★★★☆☆

這幾尾大蝦口味鮮甜,搭配蘑菇還不錯吃。

 

香草煎干貝 Teppan Scallop sweet corn puree. black truffle. chive   ★★★☆☆ (★★★★☆)

干貝表面煎的很漂亮,干貝吃起來非常鮮嫩可口。

 

 

酥炸軟殼蟹 Soft Shell Crab tartare sauce. coleslaw   ★★★☆☆

軟殼蟹搭配像是美乃滋的沾醬,沾醬滿普通的,但軟殼蟹炸的酥脆好吃,可是這螃蟹怎麼一上桌就少了四隻腳?!

 

炙燒本港小卷 Grilled Calamari fine herb vinaigrette. cherry tomato. artichoke   ★★★☆☆

小捲感覺食材滿新鮮,很有嚼勁。 

 

Daily Soup – 南瓜濃湯

服務生說要將南瓜濃湯上的氖泡和濃湯攪拌均勻後再食用,南瓜濃湯口感滑順、香甜不膩,尤其搭配上層的奶泡,增加了淡淡的奶香味,非常好喝。餐前麵包佐南瓜濃湯也不錯。

 

馬鈴薯泥 Mashed Potato  $220   ★★★★☆

這是我們點的四道side dish裡我最喜歡的一道,馬鈴薯泥吃起來非常非常綿密,像是非常濃稠的馬鈴薯濃湯。非常推薦。

 

蒜香蘑菇 Garlic Mushrooms  $220   ★★★☆☆

蒜香蘑菇上桌時,鐵盤還在吱吱作響,蘑菇滿大一顆,用大蒜調味很香很好吃。

 

現炒菠菜 Sauted Spinach  $220   ★★☆☆☆

這是四道side dish裡表現比較普通的一道,就是奶油炒菠菜。

 

碳烤蘆筍 Grilled Asparagus  $220   ★★☆☆☆ (★★★☆☆)

蘆筍口感清甜、清脆,食材雖好但也不是那麼特別。

 

松露洋菇燉飯  $880   ★★☆☆☆ (★★★☆☆)

Truffle Mushroom Risotto aborio rice. truffle oil

燉飯滿入味的,但相較於牛排的表現,燉飯就顯得一般般。

 

主餐牛排上菜前,服務生先送上提味的法國鹽之花。

 

阿根廷風味美國牛排 (綠辣)  $1,100   ★★★☆☆ (★★★★☆)

Steak Chimichurri fried new potato wedges. rosemary 

這牛排不是用鐵盤,而是使用瓷盤,服務生建議牛排熟度三分熟,不要超過五分熟。但因為不敢吃太生的牛肉,我們還是點了五分熟的牛排。肉質非常鮮嫩,搭配下方的青醬,口味滿特別的。

 

美國頂級紐約牛排 (原味) USDA Prime New York Strip  $1,200  ★★★★☆

這紐約牛排是使用鐵盤,旁邊搭配整個烤大蒜,這大蒜烤得很軟很香,有讓在座各位驚艷到。大蒜可以用叉子挑出整個食用,也可以輕壓成蒜泥塗抹在牛肉上。

 

這五分熟的牛排呈現非常漂亮的淡粉紅色,肉質一樣非常軟嫩。這道牛排沒有沾醬,要讓顧客品嘗這牛排的原汁原味,所以佐料只有鹽之花和大蒜。

 

(左上) espresso  (右上) 薄荷茶  (左下) 洋柑橘茶  (右下) 熱拿鐵

附餐飲料表現雖然一般般 (畢竟只是附餐飲料啊!!),但選擇性還算多,最棒的是,不管點哪種飲料,都可以無限續杯,也可以換其他種飲料。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可以無限續拿鐵的餐廳。 

 

焦糖香蕉布朗尼   ★★★☆☆

布朗尼搭配香草冰淇淋,並淋上espresso,espresso淡淡的苦味剛好中和了冰淇淋和布朗尼的甜,搭配起來剛剛好。一旁再配上蓋著一層薄薄焦糖的香蕉,雖然是道簡單的甜點,但整盤使用的食材基本上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甜點。

 

草莓香草起司蛋糕   ★★☆☆☆

這甜點是三項甜點中表現最普通的。

 

現炸甜甜圈   ★★★☆☆

甜甜圈搭配焦糖、百香果醬和巧克力冰淇淋,甜甜圈炸的酥脆Q彈,熱騰騰的甜甜圈搭配巧克力冰淇淋吃起來口感最棒。

 

在D&C Bistro整餐吃完,覺得果然鄧有癸的牛排品質有保證,牛排的肉質真的很不錯,Daniel 覺得比茹絲好吃很多,下次再來試試鄧有癸的其他間餐廳吧!

 

– Irene

March 2014

 


D&C Bistro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55、57號

(02) 8502-5779

12:00-15:30; 18:00-22:30

http://www.dnc.com.tw/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