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包屁衣穿法 | 嬰兒包屁衣怎麼穿? 掌握技巧包屁衣穿脫好簡單

艾寶出生前很多長輩就一再告誡新生兒衣服別買太多,小孩長很快,親朋好友若能提供恩典牌是最好,免得衣服穿沒幾次就不能穿了。但艾寶除了是我們的第一個寶寶,更是我和老公家的第一個孫子,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們和姑姑們每人送幾件,再加上媽媽一再手滑,短短四個月的春夏季衣服量好像有點太多了。第一個月住在醫院和月子中心,其實穿自己衣服的機會真的很低,真的是很多衣服穿一次就沒再穿過了,只能說新手媽媽耳朵硬手又滑的,沒關係!衣服收起來,可以留給弟弟妹妹穿(自我安慰ing)。


懷孕期間到嬰兒用品店採買時,只記得長輩都說嬰兒要穿砂布肚衣,嬰兒脖子還沒長硬,儘量不要穿需要套頭的衣服,在醫院和月子中心時,嬰兒室也都是提供棉布肚衣。但是偏偏樣式可愛的都是包屁衣,尤其艾寶姑姑從美國買回來好多Disney包屁衣可愛的要命,此外,穿包屁衣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寶寶動來動去露肚子會著涼。當時還沒找到包屁衣好穿脫的方法時,真的是每次穿脫都戰戰兢兢。剛開始我發現包屁衣由下往上穿還滿好穿的,網路上也有滿多這種穿法的教學,但遇到領口較小的包屁衣就很難穿,加上寶寶兩個月後肩膀比較寬了,領口由下往上方穿有點困難,這方法對我而言也不再那麼實用。

在經歷幾次令人冒汗的寶寶「套頭」穿衣練習後,我發現一個不用移動到寶寶頭部的穿脫包屁衣好方法:

Step 1 將包屁衣由下方往領口處捲,露出領口洞口

 

Step 2 把寶寶的後腦勺放在領口洞正中央,領口洞下緣在寶寶脖子下方

 

Step 3 將領口洞上緣從寶寶面前往下拉,套過寶寶頭部

 

領口較小的包屁衣可用雙手撐開領口洞,再重複Step 3,基本上領口不太會擠壓到寶寶臉部。

 

Step 4 將袖子縮捲成短袖,並用手掌撐開袖口

Step 5 撐開袖口的手掌輕握住寶寶的手,另一隻手再將袖子套上寶寶手臂;另一隻手臂也以同樣方式套入袖子

先前在月子中心護士衛教時說寶寶的手部發育尚未完全,不能將寶寶的手硬拉出袖口,而是要用袖子去套寶寶的手。

 

Step 6 接著將衣服往下拉,扣上包屁衣底部的釦子,就完成啦!

脫包屁衣的方式基本上就是以上步驟倒著做,這種「套頭」方式比較不會拉扯到寶寶的頸部。

以上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也希望寶寶們不需要經歷不舒服的穿衣過程,就可以穿上可愛的包屁衣。

 

 

– Irene
October 2014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