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DIY嬰兒濕紙巾 避免市售不合格紙巾~ Leshi樂適紙巾&Skip Hop紙巾盒

寶寶出生至今八個多月,嬰兒濕紙巾一直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好幫手,早在寶寶出生前就採買好一大箱 Lits 濕紙巾,用完接著又買了一大箱大名鼎鼎的貝恩 EDI 超純水嬰兒柔濕巾。最近這箱貝恩即將用完,本來要再上網採買,這一買,才意外發現許多濕紙巾的恐怖新聞,覺得自己實在太粗心了,竟然用了八個月濕紙巾 (嚴格說來算七個多月,第一個月在飯店級月子中心竟然也都是用市售濕紙巾,倒是生產那三天住在中山醫院護士使用的是乾溼兩用護理巾)。

相關新聞連結:

雖然當初挑選濕紙巾已經有特別挑選過品牌,也有注意濕紙巾的成分標示,不買有添加物的濕紙巾,除非出門在外,在家給寶寶使用濕紙巾前也都會盡量用水先洗過。但最近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有文章提到濕紙巾多少會添加微量的「防腐劑」預防濕紙巾發霉,想想好像也有道理,雖然成分標示是沒看到防腐劑 (這不是廢話嗎?) 但近年來這麼多新聞事件都顯示政府的把關能力似乎有待加強,我們決定立刻捨棄用了會忐忑不安的濕紙巾,改買乾濕兩用的紙巾/布巾來自製濕紙巾。

 

Leshi 樂適嬰兒乾濕兩用布巾

會買這牌子是因為廠商的行銷做得不錯(!?),在搜尋乾濕兩用紙巾時,一直跑出 Leshi 樂適的部落客邀約文,大家都說的這紙巾好神奇似的,一般時候我不太輕易相信這種「廣告文」(咦? 明明耳根就超軟,才買了一堆東西能寫「比較文」),但看了部落客介紹後,到 Leshi 樂適官網詳細看了介紹後,決定買來試用看看 (這不是耳根軟的證據嗎?)。

 

網路上實在太多開箱文,介紹內容物、如何組裝等等的,而且寫的超專業,依慣例,開箱文的部份我就跳過啦!大家上網搜尋即可。

 

組裝完還滿可愛、方便的,上頭的抽取洞口滿小的,抽紙巾需要有點費力 (也不是說要用喝奶的力氣啦!就是比平常抽面紙、抽濕紙巾還要多費力就是),好處是一次就只會抽出一張,下一張紙巾只會露出一點點 (如上圖),不用擔心抽太多還要塞回去,反而弄髒其他乾淨紙巾。

 

Skip Hop Swipe Baby Wipes Case 便利快取攜帶型濕紙巾盒

這就是我網路上搜尋超久,今天才剛收到貨、超級滿意的攜帶型紙巾盒 (真的很喜歡,很想推薦所以要用紅標)。生產完那幾天在中山醫院是使用乾濕兩用的護理巾,護士其實有說護理巾加水可以拿來幫寶寶擦屁屁之類的,但後來換到月子中心使用一般市售濕紙巾太方便,在家還好,可以用洗紗布巾幫寶寶擦手、擦嘴,屁屁可以直接用水洗,但外出時濕紙巾真是必備用品,帶乾紙巾出門如果附近沒有洗手間、沒有自己攜帶水,那就沒有濕紙巾能用,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沒有考慮買乾濕兩用的「乾紙巾」。

 

但找到這 Skip Hop 攜帶式紙巾盒後,自製濕紙巾外出使用超級方便的 (而且比之前帶整包濕紙巾好看好多,根本喜歡這紙巾盒的主因吧!?)。把 Leshi 樂適乾紙巾 (或是任何他牌的乾濕兩用護理巾) 放入 Skip Hop 紙巾盒後,加水浸濕紙巾,濕度看個人習慣調整,蓋上盒蓋就可以隨身攜帶啦!裝個十幾二十片的都沒有問題,可以裝每天需要用的紙巾量,天天自製乾淨不含防腐劑的「新鮮」的濕紙巾,水我都用煮過的飲用水,夠安心了吧!

PS. 當天沒用完的溼紙巾我會把它拿出來洗一洗晾乾,Leshi 布巾就像一條小毛巾一樣,可以洗過重複使用,可以拿來擦桌子、寶寶玩具、地墊等等。

 

image via Skip Hop

密封的紙巾盒開關超容易,只要推動盒上紅色圓圈就可以輕鬆開關、抽取紙巾。

 

而且紙巾盒上有扣環,可以掛在嬰兒推車把手或媽媽包上,取用更方便。

 

放上 Ship Hop 紙巾盒和一般 80 抽的嬰兒紙巾對比圖,可以看出這紙巾盒真的頗大的。

 

Skip Hop 紙巾盒今天使用了一天,帶寶寶出門就跟之前使用市售濕紙巾一樣方便,因為覺得寶寶使用濕紙巾安全問題好重要,而我竟然讓寶寶用了八個月的濕紙巾,太後悔了,立刻寫文分享給大家,希望媽媽們不要和我一樣用了好久才懊悔當初沒有自製濕紙巾。其實自製濕紙巾並沒有想像中麻煩,不買 Leshi 樂適也可以買一般藥局的護理巾,不買 Skip Hop 紙巾盒也可以用一般樂扣盒代替,避免我們的寶貝接觸到有害物質才是最重要的

 

PS. 後來有媽媽們分享好方法:攜帶乾的紙巾,要用的時候再浸濕, 每次使用濕紙巾之前都要浸濕一次紙巾雖然小麻煩,但應該是更安全的方式 (之後應該會隨身帶一小罐噴瓶裝煮過的飲用水,每次使用濕紙巾再噴,應該比倒水方便一點點吧!?)。

 

 

– Irene
February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 Reply
    CRYSTAL
    July 1, 2016 at 3:32 pm

    請問樂適乾紙巾如何放進紙巾盒裡才能一張張順利拉出? 謝謝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