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終於過了百日關 第一次吃brunch喝下午茶好開心 | 艾寶日記 3M-4M

上個月寶寶四個多月媽媽才補了 2M-3M 的寶寶日記,嗯~ 這個月也是寶寶滿五個月了才要寫 3M-4M 的寶寶日記,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每天都好忙好忙啊!

 

【4M 生長記錄】

Height: 66cm (85%)

Weight: 7.6kg (50%-85%)

Head circumference: 42cm (50%-85%)

這個月長高 3 公分,增重 1.1 公斤,頭圍增加 1 公分。

【食量】

才兩個多月就喝到180ml的艾寶,本月被媽媽“控制食量”,這個月的食量終於控制住了,一餐150ml。雖然很多長輩都會說小孩這麼小不可以「減肥」,但小兒科醫生有提醒爸媽們瓶餵要小心超餵,畢竟寶寶有吸允的需求,有時候一直吸奶嘴頭不代表肚子還餓,沒有控制好寶寶食量把寶寶的胃撐大也是不健康的。且先前聽 Miumiu 爸媽分享「寶寶有時候餵完奶會哭不見得是還餓,轉移注意力一下寶寶很快就忘了」,實驗後發現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新手爸媽們互相分享育兒經真的很不錯。

 

【肢體發展】

三個多月的艾寶包一樣很愛趴著抬起頭東張西望,只要趴著就超開心的,頭撐起來的時間也比上個月長。

 

遊戲墊上也要趴著,艾寶趴著也可以腳踏鋼琴鍵。

 

3M3D,早就買好的 Banana Brush 剝皮香蕉牙刷終於開封了,艾寶第一次拿到小香蕉立刻來試吃,看樣子香蕉深得艾寶的心。這個月吃東西吃得更「準」啦!可以啃蘇菲的腳丫,也可以嘴對嘴親親。

 

滿三個多的艾寶手越來越有力氣,媽媽要拿走他的玩具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握得超緊的。

 

上個月 2M15D 第一次自己成功拉音樂鈴拉環,雖然後來想拉拉環還是很容易失敗,這個月拉環已經可以拉緊緊了。儘管拉環的洞口很小,三個多月的艾寶已經很常成功的把小手指頭穿進洞口拉住拉環。

 

還不會翻身就想學走路的艾寶,每次被老爸舉高高站在老爸身上就笑開懷,小腳腳會自己一直往前踏,太可愛了❤!

 

上個月還只能拍打吊掛著玩具們,三個多月的艾寶已經可以抓住玩具把玩。

 

【表情】

三個多月的艾寶很喜歡「抿嘴」做出「小雞嘴」的表情(左圖一),剛好可以露出小酒窩。

 

這個月的艾寶和上個月一樣非常愛笑,老爸拍個嗝也可以笑得那麼燦爛。

 

艾寶每次躺在媽媽懷裡睡著,醒來都不動聲色靜靜的用這種眼神注視媽媽(媽媽已融化)。

 

(上圖)嗚嗚~ 小艾寶受了什麼委屈為什麼頭低低趴著哭哭呢?

(下圖)趴著搭配這種眼神?真的是三個多月的寶寶嗎?

 

3M15D,艾寶覺得好委屈,爸爸媽媽為什麼要逼我選?

 

【3M-4M 紀事】

Oh yeah~ 終於過了百日關,先前奶奶去算命說艾寶有百日關,相當於說艾寶及媽媽得禁足 100 天,媽媽好崩潰啊!除了打預防針外,媽媽和寶寶幾乎都被關在家裡,太可怕了。當然,寶寶這麼小也是儘量不要出門啦!3M9D,這百日關一過,媽媽立刻帶艾寶回娘家去「翹腳髯嘴鬚」,有人煮飯給媽媽吃,有跑步機給媽媽產後瘦身,又有阿嬤顧艾寶,天堂來著。

 

(左圖)四代同堂好幸福,艾寶和媽媽的媽媽還有媽媽的媽媽的媽媽合照,媽媽本人在拍照。

(右圖)艾寶給阿嬤抱著笑嘻嘻,嗶嗶!這阿嬤看起來太年輕太犯規。

 

3M11D,過了百日關,媽媽當然立馬帶艾寶出來跟美女阿姨們下午茶,三個多月的艾寶看來目前最愛 Sanny 姨,畢竟 Sanny 姨可是家人和醫護人員以外第一個抱他的阿姨。第一次下午茶,艾寶表現 100 分,出門五個多小時都乖乖的沒有該該叫。話說這餐廳好棒,非常適合推推車帶寶寶來,改天再來分享。

 

第一次下午茶太成功,老爸老媽又帶了艾寶去吃 brunch,一大早去「夜店」吃 brunch,整個包場來著,太喜歡這餐廳了。

 

3M21D,琪琪姨開車帶艾寶和媽媽去吃下午茶,這小鬼才三個多月就不愛坐推車,一定要跟大人一樣在餐桌前坐高高「參與聊天」。琪琪姨的美肌相機隨便拍隨便美。

 

艾寶的姑姑從美國回來立刻趕來看艾寶,還帶了好多 Monster Inc. 系列可愛的小怪獸圍兜和衣服給艾寶,艾寶有這麼疼他的姑姑很幸福呢!

 

開放見客後好多叔叔阿姨來看艾寶。艾寶包,Nancy 姨親自指導「如何上哈佛 MBA」的撇步你有沒有記清楚啊!?希望拿了 Nancy 姨這個 “lucky red envelope” 以後跟 Nancy 姨一樣考上 Harvard 噢!

 

3M25D,艾寶包不盡責的乾媽終於帶著南法 ERIK 小火車現身啦!乾媽說她乾兒子滿天下,行程滿檔啊~ 

 

三個月的艾寶很愛照鏡子,完全遺傳老爸無誤。雖然你在媽媽眼中是個大帥哥,但你也不可以跟老爸一樣太自戀啊!

 

3M2D,「很有空」的媽媽又想整自己,帶艾寶來趟沙漠跳傘之旅。三個多月的艾寶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好控制,還可以拍個嫦娥奔月照,拍這照片真的是要累暈老媽了。

 

三個多月的艾寶像個大老闆似的,每次坐在他的椅子上,最愛雙手一攤,坐得很豪邁。

 

睡覺很有戲之睡覺也要擺個「貴妃」睡姿。

 

艾寶睡著了玩具也要拉緊緊,免得睡醒玩具被媽媽拿走啊!

 

滿四個月這天回醫院接種疫苗,這次除了自費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外,還打了兩針預防針,五合一疫苗第二劑和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第二劑,可憐的艾寶左右兩腿都挨了好大一針。

 

最後一件滿四個月的大事就是幫艾寶辦的收涎 party 啦!媽媽第一次 DIY 收涎餅乾幫艾寶包收涎,希望艾寶有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好多的親朋好友來幫艾寶包收涎好熱鬧,收涎完是不是會再流口水當然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有這麼多親朋好友來幫艾寶包一起記錄這滿四個月的喜悅,事後看當天收涎錄影影片真的好有趣喔!快笑暈老爸老媽了。

延伸閱讀:甜點食譜*糖霜餅乾 | 艾寶包4M收涎囉~ 第一次DIY收涎餅乾大成功

 

最後,祝爸媽最愛的艾寶包滿四個月快樂(哈!雖然此時艾寶包已經五個多月了~ 天啊!寶寶日記永遠趕不上寶寶成長啊~~~),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

 

 

– Irene
November 2014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