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鍋料理食譜 | 簡單又健康之綜合蔬菜版「整個番茄飯」

前幾天看朋友在 facebook 上分享據說最近非常紅的「整個番茄飯」文章,文中說這番茄飯好吃到「六親不認」,因為做法簡單,又很好奇是會有多好吃,就自告奮勇跟老公說今天晚餐我準備。哈!大部分時間都是老公在準備我們的晚餐,我只負責艾寶包的晚餐。

 

準備食材:

– 1 杯米(我們是使用糙米,比較健康嘛)

– 2 顆番茄(Costco 買的番茄比較小,所以放兩顆番茄,網路上大部分食譜是使用一顆番茄)

– 綜合蔬菜(使用 Costco 買的綜合蔬菜包,懶人料理超方便)

調味料:

– 橄欖油(2 小匙)

– 鹽(1小匙)

– 黑胡椒粉(少許)

 

Step 1 糙米洗淨後倒入內鍋,內鍋加入 1 杯水,外鍋加入 1.5 杯水。

因為使用糙米,怕比較難煮熟透,所以外鍋多放了半杯水;如果是白米的話,外鍋應該一杯水就夠了。

 

Step 2(可省略)番茄去蒂後用刀劃十字。

這步驟可有可無,我煮番茄習慣用刀劃十字,番茄煮好後要取下皮比較容易。

 

Step 3 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放入內鍋,按下電鍋開關。

 

幾十分鐘後就蒸煮完成啦!

 

Step 4 將番茄壓散後和其他食材拌勻。

不喜歡吃番茄皮的可以先把番茄皮取出再拌勻。

 

這樣就完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健康料理啦!是不是超簡單?超適合懶人的料理。說實話,這就是一道普通的電鍋料理,類似「燉飯」的電鍋料理,好吃是好吃,但有「好吃到六親不認」嗎?嗯!還真的是沒有那麼誇張。下次做這綜合蔬菜版「整個番茄飯」的時候再加入肉絲之類,就可以輕鬆做到多位藝人御用的《擇食》、《瘦孕》作者邱老師說的「餐餐要有肉、有菜、有澱粉」囉!

 

 

– Irene

November 2014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