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媽咪DIY | 小艾寶的一歲米奇生日會 ~ 用 OREO 做出 Mickey Mouse


在經歷了怪獸電力公司的 baby shower、小艾寶的收涎儀式 DIY 收涎餅乾之後,有 DIY 及 themed party 兩項強迫症的媽媽我本人怎麼可能會在小艾寶的週歲生日 party 上放過自己。剛好小艾寶的姑姑送了套 Disney – Mickey Mouse 的包屁衣,就選定 Mickey Mouse 當作這次生日的主題,從小艾寶 Birthday Party 前兩週,媽媽又開始每天在寶寶睡後「加班」到兩三點,上網找圖片、設計 invitation card、剪貼、佈置、製作生日蛋糕(雖然後來垮了超想哭)、自製米奇餅乾等等,終於順利完成小艾寶一週歲的 Mickey Mouse Themed Birthday Party。幫寶寶辦了個溫馨生日會很滿足,但同時也被老公嚴厲警告下不為例,因為真的是要累垮了。


Erik’s Birthday Party Invitation Card

 


其實在美國隨便上網找都有很多主題 party 的佈置可以買,但在台灣似乎找不太到,即使上淘寶找,找到的設計我也都不太喜歡,而且還賣好貴,一條 happy birthday banner 就要賣台幣四、五百。後來決定去書店買好一點的紙自己來印 banner,省錢外還比那些貴三三的 banner 好看許多。

 


經過上次怪獸電力公司主題的 baby shower 後,我跟老公發現有氣球真的就多了派對的氣氛,這次確定好 party 的配色後,再去台北後火車站買了二三十顆氣球。

 


本來想買 Mickey Mouse 的翻糖蛋糕,但是我找了幾個比較喜歡的店家,討論好想要的樣式後,六吋單層蛋糕報價就要台幣至少三千左右!但翻糖蛋糕不像一般蛋糕有好吃的內餡,就只是簡單的蛋糕體,實在很猶豫要不要花那麼多錢來買一個大家可能都只會吃幾口的生日蛋糕。後來還是花不下手,決定自己動手做,事實證明,自己做翻糖蛋糕對外行人來說(時間)成本實在太高了。

 


這看起來頗簡單的翻糖蛋糕比我想像中麻煩好多,好佩服部落客跪婦媽第一次幫女兒做翻糖生日蛋糕就做出冰雪奇緣的 Elsa 公主和小雪人 Olaf 喔! 真的太厲害了。媽媽我當初太高估自己了(淚),做完翻糖蛋糕體已到達極限,無法再做出立體的翻糖米奇(沮喪),只好用 OREO 做成的米奇將就著用,Mickey Mouse OREO 製作真的超容易。上次辦小艾寶的收涎 party 有 DIY 收涎餅乾給朋友當來小禮物,這次就拿 DIY 的 Mickey Mouse OREO 當小禮物。

蛋糕上的 Happy Birthday 字樣和數字 1 的蠟燭等是在焙藝遊直接買現成的翻糖圖樣字母。

 


前一晚做到半夜三點多的蛋糕,隔天竟然垮了!垮了!垮了!隔天一早看到心都在淌血了。因為家裡烤箱不夠大,上層六吋蛋糕是用烤的還很完整,但是下層是參考網路上用電鍋「蒸蛋糕」的食譜,下層蛋糕有水氣、比較濕,幾小時候承受不住上層蛋糕及翻糖的重量被壓垮了,白忙一大場,超心痛,所以也不用分享失敗蛋糕的食譜了(哭)。

 

超簡單【米奇 OREO 餅乾 – Mickey Mouse Oreo】製作方法:


先準備好兩種不同尺寸的 OREO 餅乾

 


Step 1 打開小片 OREO,移除白色內餡

 


Step 2 大片 OREO 打開後,將小片 OREO 按照米奇耳朵位置放上至於桌面的大片 OREO 上,再將另一大片 OREO 蓋上

小片 OREO 要稍微壓到大片 OREO 內餡,才會稍微黏住。

 


Step 3 用力壓緊上下兩大片 OREO,讓小片 OREO 黏得更牢靠

 


Step 4 將紅色翻糖桿平後,押出 OREO 大小的圓形

翻糖我是在焙藝遊購入白色翻糖體,再用Wilton的四色色膏調出紅色。不得不說,整個製作翻糖蛋糕的過程,調色是我覺得最累、最難、最麻煩的,上次做收涎餅乾也有同感,但看網路上大家分享食譜好像都沒有把調色當成多難的步驟,可是我真的覺得好難啊~~~~~上圖這紅色翻糖已經讓我揉到手掌有種快肌腱炎的感覺。

 


Step 5 將紅色圓形翻糖對切

 


Step 6 將半圓形翻糖放上 OREO

 


Step 7 在紅色半圓形翻糖上滴兩滴糖霜

 


這樣就完成超簡單的 OREO Mickey Mouse 啦!

 


再將米奇 OREO 餅乾裝袋就可以當作給朋友的小禮物。

 


米奇生日會當然要規定大家 dress code,真的很幸運我有這些好朋友們多年來忍受這些奇裝異服的規定。哈哈!這位媽媽很有事,穿得比壽星還搶戲就是。

 


這是一種和別人的孩子穿親子裝的概念,話說怎麼一歲和三個月的寶寶體型落差這麼大,現在天天舉重十公斤,都忘了抱著三個月小艾寶的感覺了。

 


父子的米奇裝,老爸這條紅褲子可是找了好久才買到,比老媽的很有事米妮服還難買。

 


謝謝來參加小艾寶生日會的所有阿姨叔叔們,Renee 姨說這張小艾寶有「小皇帝要登基」的架式,旁邊一群老臣婢女服侍左右,太幽默了。

 


媽媽 DIY 的翻糖蛋糕垮了,老爸當天一早緊急買了另一個蛋糕,老爸安慰我說他挑的這蘑菇造型蛋糕上方的紅圓白底也算符合主題。也謝謝其他叔叔阿姨送的蛋糕,超好吃的,嗯!下次還是買這種好吃的蛋糕就好,不要再 DIY 了(!?)。

 


後來發現小艾寶好喜歡氣球,玩得好開心!寶寶開心,爸媽就開心了。

 


Happy 1st Birthday Erik. Daddy and mommy love you very much!

 

 

– Irene
August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