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零廚藝料理 Baked Egg Potato Bowl 鳥巢焗烤馬鈴薯鑲蛋 | 懶人食譜

婚前和爸媽同住的日子,家裡有兩位大廚-奶奶和老爸,根本輪不到我下廚。到美國唸書時會煮些簡單的東西裹腹,後來認識「當時」興趣是煮飯和洗碗的老公(強調「當時」是因為當初老公在交往前是這麼對我說的,但婚後「興趣馬上改變」),根本就輪不到我下廚,導致我廚藝依舊停留在最會煮水餃和泡麵的程度;寶寶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有進階到很會煮寶寶副食品的程度(?)哈哈!

搬來芝加哥之後,發現這兒的媽媽都好會做飯啊!隨便都可以變出一桌好菜。剛來的第一個月因為忙著 settle down,很常外食。外食一陣子,覺得芝加哥的外食費用好昂貴,隨便吃個普通的華人餐廳,份量不多,加個稅和小費(完全不知道芝加哥稅比加州還高,太驚人)台幣也都要八九百、一千了,以前住 LA 完全不覺得外食有貴成這樣,尤其在 Alhambra、Hacienda Heights 等華人區的餐廳或是 K Town 的韓國餐廳都沒這麼貴,或是一樣的價錢在 LA 份量多很多,可以一頓吃兩餐,在芝加哥再這麼外食下去冬天大概就只能在家吃土了。

 

決定在家吃後每天都在煩惱要煮什麼,煮來煮去也就會那幾樣菜,最近終於鼓起勇氣要來嘗試新料理,反正煮失敗老公也是要想辦法吞完就是。對廚房新手而言,食譜當然越簡單越好、備料越少越好,好在我跟老公舌頭都不是很專業(不像春大廚家有專業食評),只要賣像還可以、東西不難吃就好。

 

這幾天實驗廚房的第一道超簡單 brunch,成功!至少老公說了好吃、一個吃不夠,應該還算成功吧!(婚前,煮水餃老公也說好吃;婚後一年,不合胃口會說吃不下;婚後第二年,「誒!這好像煮太軟」、「你這擺盤有點怪」,超想砸盤子啊!)

 

「Baked Egg Potato Bowl 鳥巢焗烤馬鈴薯鑲蛋」食譜:

 

準備材料:
  • 馬鈴薯 -1顆
  • 雞蛋 -1顆
  • 洋蔥丁 -1大匙
  • 三色椒丁 -1大匙
  • cheese -1大匙
  • 鹽 -少許
  • 胡椒 -少許

 

Step 1 烤箱預熱 400°F(200°C)。

Step 2 馬鈴薯洗淨、擦乾,放入烤箱烤 40 分鐘。

 

馬鈴薯要烤好久才軟,比較大顆的馬鈴薯可能還要烤更久,所以我第二次要做的前一晚就先把馬鈴薯烤熟放冰箱,隔天直接以下步驟。

 

Step 3 馬鈴薯烤軟並靜置降溫後,將馬鈴薯平放,切除頂部 1/4,並將馬鈴薯中心挖空。

 

請注意,至少要留 0.5cm 厚度的馬鈴薯,不可挖破馬鈴薯側邊或底部。

 

 

 

Step 4 馬鈴薯中空部分撒入 cheese 粉/條、鹽和胡椒,再放入洋蔥丁和三色椒丁。

Potato Bowl 中央想放的材料也可以自由替換,像是加入培根什麼的。

Step 5 打一顆蛋至馬鈴薯中,再灑上一些cheese 粉/條、鹽和胡椒。

 

Step 6 將馬鈴薯放入 350°F(175°C)烤箱烤 20-25 分鐘。

視想要蛋熟的程度決定時間長短,烤近 20 分鐘蛋半熟、烤 25 分鐘蛋幾乎全熟。

Baked Egg Potato Bowl 出爐,再撒上一些 Parsley 就是一道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 brunch 或 appetizer!但做法超級簡單,跟「廚藝」完全扯不上邊吧!大家也快來烤個馬鈴薯嚇嚇外行人吧!

 

 

– Irene
October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