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ecaro Easylife 比歐洲版更豪華的”台灣版”秒收輕型嬰兒推車

在小艾寶出生前早早就買了 Britax B-Agile 大三輪戰車,搭配 Britax B-Safe 提籃汽座,使用了近一年一直都很喜歡。有礙於戰車重量對一個人帶寶寶出門的媽媽而言,搬上搬下還是有點重,大約在小艾寶滿十個月時我們又購入一台輕便型推車 – Recaro Easylife,兩台推車輪流用。和 Daniel 一起帶寶寶出門,或是在家附近還是推 Britax,一直到最近因為搬家無法帶走那麼多東西,只好將陪伴我們一年多的戰車賣掉,真的好捨不得。很幸運的,我們遇到好買家,事後還寫信來感謝我們將這麼好的推車和所有配件賣給他們(揪感心),相信他們一定會好好愛護這台推車的。

回歸正題,輕便型推車當初我們鎖定了 YOYO 和 Recaro Easylife,網路上好多比較文,我這篇使用 Recaro 的心得就不比較了。目前使用 Recaro 近三個月,雖然車子的避震程度無法跟 Britax B-Agile 相提並論,當初試推輕便型推車的時候超級不習慣,覺得輕便型推車叫做「傘車」是因為推起來感覺車子要「散」了嗎?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輕便型推車比較適合六個月以上的寶寶使用,但相較於其他輕便型推車,Recaro 避震已經算很不錯囉!推了一陣子後其實也滿習慣的,寶寶看起來也坐得很開心,現在(1Y1M)每天起床就是指著鞋、再指著推車,表示在家待不住,要坐車出去玩啦!

 

我們的 Recaro Easylife 是在京華城購入,帶小艾寶去京華城 Baby Fish 上游泳課那天剛好是京華城折扣活動最後一天,最後推車和雨遮大概是以新台幣一萬一千元左右購入。扣掉雨遮的價錢,推車本上不到一萬元,想說跟從德國網站買加運費好像價差又小了點,加上也懶得再等那麼久,就直接買了,事後發現買台灣版真的買對了。

 

推車內容物和加購的雨遮。這網路上也有好多好專業的 Recaro Easylife 開箱文和操作說明等等,如果有需要可以上網搜尋專業開箱文。

 

小艾寶的黃色小跑車 vs 真正的黃色超跑。

哈哈!當初為何會選黃色呢?有做過功課的大家應該有耳聞 Recaro 是德國專門製作賽車椅的老牌子,這扯到賽車,老爸 Daniel 的意見就多了(本來是要買什麼寶寶用品都說隨便),老爸說就應該要紅色或黃色才適合賽車啊!選了半天,後來還是決定幫小艾寶選一台大黃蜂 Bumblebee。

 

小艾寶坐在他的大黃蜂上心情都很好、東張西望的,但前提是肩帶要繞到手臂下方,讓他可以做挺挺的。

 

推車展開後的樣子。

 

收折後的樣子。

 

收折後的大小雖然不像 Babyzen Yoyo 搭飛機時可以當成 carry on 行李,還是必須要 gate check-in,但收折後體積也是滿小,我們常常到餐廳用餐都直接放座位的桌子下,不用放在店外或其他我們看不到的角落。

 

大家來找碴。歐洲版(左)vs 台灣版(右)。

這天和一位媽媽好友 Claire 相約逛街,Daniel 說這天是「車友會」,Claire 買的是歐洲版的 Recaro,印象中含運大概比我在台灣買便宜個兩千多。這天我們一起推出來才發現歐洲版和台灣版竟然不一樣。對比後,因為歐洲版的有點「陽春」,Claire 還一度以為她買到仿冒品,上官網確認後才發現台灣版的是有再另外改良過,她買的才是正港德國原裝進口。

 

歐洲版和台灣版的 Recaro Easylife 我們大概有發現這些不同的地方。

 

1.  遮陽棚的部分,台灣版推車還有多出一片活動式的遮陽棚,可收起(左)和拉出(右);歐洲版推車無此活動式遮陽棚。

 

2.  遮陽棚上方的部分,台灣版推車有活動式網狀小窗,可以查看寶寶狀況;歐洲版推車無此活動式網狀小窗。

 

3. 安全帶的部分,台灣版推車有安全帶護肩套;歐洲版推車無此安全帶護肩套。

4. 安全帶扣環的部分,台灣版推車上側和左右扣環分開,必須先把上側扣環分別套上左右扣環內才能扣上安全帶;歐洲版推車上側和左右扣環已結合,操作上較方便。

5. 安全帶下擺的部分,台灣版推車安全帶下擺較寬;歐洲版推車安全帶下擺較窄(據說寶寶比較容易歪來歪去?! 因為安全帶下擺容易偏左或偏右)。

6. 推車坐墊的部分,台灣版推車有印上 Recaro 字樣,;歐洲版推車無此 Recaro 字樣。

 

7. 揹帶的部分,台灣版推車揹帶,;歐洲版推車無此揹帶。

 

看完上面的分析圖,再看看這對偽小情侶坐推車的對照圖,有發現不一樣了嗎?

 

當初在京華城和推車一起購入的雨遮,這在常下雨的台灣實在太必備了。

 

憑良心說,Recaro Easylife 的雨遮設計比我們上一台 Britax B-Agile 推車的雨遮好,Recaro 雨遮上方有拉鍊,可以不用把整個雨遮取下或掀開就可以將寶寶抱起。

 

接下來要大力推薦的是我超喜歡的 Recaro Easylife 防蚊罩 / 蚊帳。撇開台灣蚊子那麼多,防蚊罩可以防蚊以外,我覺得更重要的功能是防那些「太過熱情又忘了禮貌」的陌生人,之前有次帶寶寶出去,因為防蚊罩拿去洗沒裝上,很不巧就遇到「太過熱情又忘了禮貌」的陌生人直接伸手來逗寶寶。小艾寶臉的皮膚超敏感,稍微碰到髒常常就會紅一陣子才退,真的是最討厭沒有經過同意就隨便伸手逗別人孩子的陌生人。因此,這防蚊罩對我而言有更重要的功能 – 防陌生人亂摸,次要功能才是防蚊。

 

當初買推車時問了台灣代理商,他們沒有進防蚊罩 / 蚊帳,當初外國官網上也沒有,我是在一個德國的親子用品網站上(運送範圍僅限歐盟國家,沒有國際運送服務)找到,然後請人在英國的妹妹幫我線上購買後,五月回台灣幫我帶回來的。剛剛查了一下,現在外國官網上不只有,還多了好多其他配件。

 

蚊帳裝上的樣子,老實說,Recaro Easylife 的蚊帳設計也比上一台 Britax B-Agile 的防蚊罩好,但使用上還是 Britax B-Agile 的防蚊罩拆裝方便,Recaro 是裝上後比較好看。 Britax B-Agile 的防蚊罩用了一年多依然完好,但 Recaro 防蚊罩因為罩上時很緊繃,不小心勾到很容易破,之前就不小心勾破一個小洞,被眼尖的小艾寶發現後手指一直摳,媽媽這才發現。為了防止小艾寶越摳越大洞,媽媽只好剪了塊黑布補上去,真的是在考驗媽媽縫紉技巧啊~

 

Recaro 的防蚊罩下方接合處也很密合,設計真的是沒話說。

 

換到這台輕便型推車 Recaro Easylife 當然還是沿用上一台 Britax B-Agile 推車就在使用的雙頭掛勾和 JU-JU-BE BFF 媽媽包,雖然不像 Britax B-Agile 戰車那麼穩固,連遮陽棚上都可以再稍微放些東西,但 Recaro 這台小跑車也是陪著我們到處跑了好多地方,真心喜歡這兩台推車。

 

跟小艾寶一起推薦給大家囉!

 

– Irene

August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