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ttleLife 幼兒防走失後背包 | 媽媽上街遛小恐龍 帶小艾寶 (1Y1M) 散步去

小艾寶約在十一個多月、快滿一歲前夕開始會走路,當時大約可以不扶走三四公尺。沒想到在小艾寶一歲半個月時,爸媽去了趟蘇美島參加朋友婚禮回來,這小子竟然就會到處走了。回想當初寶寶會翻身時,希望他快會爬;會站時,希望他快會走,現在會走了,真的好懷念當初只會爬的時候啊!

 

小艾寶約一歲一個月時非常愛走路,每天上午、下午都要指著他的鞋,再指著他的推車,暗示媽媽他要出門玩;出門後就會再指著地上,暗示要下來走,這媽媽每天頂著大太陽陪小少爺散步,或者應該更準確地說,狼狽地追著這小子跑,真的是要累癱,更不用說快變成黑炭。

因為小艾寶頭大大,又長得比較大隻一些,還沒一歲時就常被其他媽媽認成兩歲,甚至有些媽媽的孩子還比小艾寶大,結果小艾寶還是被認成「哥哥」。聽到小艾寶才 一歲左右,都會說小艾寶好快會走、好棒之類的,有些家長會有點擔心地說他們家的寶寶都比艾寶大了竟然還不會爬(有時會在他們寶寶面前說「弟弟都會走了,你怎麼還不會」的話),甚至有些爸媽會說多爬對小孩比較好,說我們太早讓小艾寶學走之類的。當然,帶寶寶外出,常常都會有人「關心」寶寶、想逗寶寶玩什麼的,小艾寶很喜歡跟其他人互動,我也樂於和其他父母、長輩們交換意見、互相分享,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學習、發展的步調,我相信良好的親子互動比寶寶爬不爬 對寶寶的各方面發展都來得重要。寶寶還不會走,很好,可以多爬訓練感覺統合,此時父母更應該鼓勵而不是告訴寶寶他們的學習步調比別人慢;如果寶寶很快會走了,那也很好,不管是小兒科醫師或是兒童發展職能治療師,都有專家意見指出爬行和寶寶智力發展沒有絕對的關係,寶寶會走了,表示他的雙腿已夠有力、肌肉協調能力和平衡感都已發展到一定程度。

看著小艾寶從爬到會走的過程,當媽媽的看到寶寶成長當然很開心,但心裡還是默默覺得要是能晚一兩個月再走多好,倒不是因為爬對發展好不好的問題,而是媽媽可以多休息兩個月,再開始進入到處追著趴趴走的小人,以及二十四小時「緊迫盯人」的模式啊!

 

LittleLife 幼兒輕量型防走失後背包 (小恐龍) – LittleLife Dinosaur Daypack with Rein

以前就看很多小朋友出門會揹個小背包,當時覺得剛學走的小寶寶揹個背包挺好的。往前摔可以用手撐著,如果往後摔,有個背包也比較不會撞到後腦勺。年初在京華城購買小艾寶的 Recaro Easylife 大黃蜂小跑車時,剛好遇到京華城周年慶,離折扣還差一千多,剛好買這個超可愛的小恐龍 LittleLife 幼兒輕量型防走失後背包。其實這個包滿小的,大概裝個青蛙喝水杯和一片尿布就滿了,店員建議我們買大一點的後背包,但覺得包包外型比功能性重要的媽媽還是 選擇了小恐龍包(當時一邊說服自己和一旁的老公「給寶寶買大背包做什麼?又不可能讓他揹太重,念書之後書包有得他揹了,現在重物就讓我們幫他揹吧!」)。 LittleLife 的小恐龍包還有個小恐龍帽子,但帽子太緊,小艾寶頭又太大,帶過一次就沒再使用過。

 

揹著小恐龍包好可愛啊!媽媽老王賣瓜中。

 

寶寶「會走」,還不是最麻煩的事。最麻煩的是這剛學走的小大人,不‧給‧人‧牽。不牽,怕亂跑、撞到人、被人撞等等,每次要牽就要上演路邊掙脫、耍賴的戲碼,搞得每次外出媽媽都超狼狽。

 

後來想起早早買好的 LittleLife 小恐龍後背包還有附條牽繩,趕緊把牽繩拿出來裝上。當初還沒有小孩時,在國外看到媽媽用條繩子綁在孩子的肚子上,還跟老公說「怎麼會有媽媽把孩子當狗牽」,現在繩子雖然不是綁在小艾寶的肚子上,而是勾在背包上,還是和遛狗有異曲同工之妙。只能說,當時年少無知,不能體會這些媽媽和小人們「奮鬥」 的辛苦,不懂得「欣賞」這媽媽和小人都開心、輕鬆的聰明方法。沒錯!我現在就是在遛小恐龍,我遛得很輕鬆,被遛的也開心。

 

兩隻手都不用被牽著,好自由。

 

揹著後背包有模有樣的小艾寶正在思考要往哪個方向去。

 

把健保署當自己家的小艾寶,跑去拿了張 DM,開始帶路。

 

沒錯,有了這防走失包,媽媽不用擔心自拍完回頭,寶寶已無影無蹤。超喜歡寶寶防走失包這個 idea,網路上其實也有很多其他牌子價格實惠的防走失包,如果你也在煩惱如何抓住剛學走的失控小人,這個方法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囉!

 

 

– Irene

August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