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毛毛蟲 / 寶寶練習坐 / 開心吃副食品囉 | 艾寶日記 4M-5M

【5M 生長記錄】

Height:  68cm (85%)

Weight: 8.3kg (85%)

Head circumference: 43cm (50%-85%)

這個月長高 2 公分,增重 0.7 公斤,頭圍增加 1 公分。

【食量】

上個月將艾寶包的食量控制在一餐喝奶150ml,這個月又增加回180ml,只餵150ml艾寶包沒吃飽實在很不開心,而且又很快就餓了。按媽媽界超人氣的小兒科醫師黃瑽寧醫師的建議,滿四個月就開始餵寶寶副食品,只能說剛開始準備副食品,又想要讓寶寶有多樣化的食材,同時注重飲食均衡,真的是累壞老媽我。還好艾寶包還算有給面子,副食品吃得非常好,每次吃副食品都開心又激動,讓為娘不禁思考是否老媽真的是「廚藝精湛」。

 

艾寶只要看到媽媽拿著她的副食品,眼睛立刻發亮,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吃得滿嘴都是豆腐泥。

延伸閱讀:【副食品食譜】吞食期 | 艾寶4M一星期菜單~ 馬鈴薯泥 豆腐泥

 

【肢體發展】

最近的新招式「凹」身體,意思是要叫人抱抱。但爸媽都假裝看不懂,哈哈!

 

小腳丫是最近的新玩具。

 

喝奶喜歡自己拿奶瓶,奶瓶下不用墊東西,艾寶包會自己用手把奶瓶托高高,喝到一滴奶也不剩。雖然四個多月的艾寶也會自己躺著喝奶,但能給媽媽抱著喝奶的時間不多了,媽媽可要好好把握才行。這艾寶包喝奶速度驚人,已經好多叔叔阿姨見識過都嘖嘖稱奇,人家是希望寶寶喝快一點,我們都是請艾寶喝慢一點,沒人跟你搶啊!

 

比嘴大的玩具也怒力的塞進嘴巴。

 

上個月就說小艾寶已經迫不及待要自己坐,連坐在自己的小猴子椅上也要來個「仰臥起坐」,每天這樣練是想要有六塊肌嗎?

 

放在沙發上,四個多月的小艾寶已經可以自己稍微靠坐囉!而且自己坐超開心的。

 

運動健將艾寶包不只是「陸上蛙式」高手、仰臥起坐好手,這老爸舉高高竟然可以自己把腳往後抬到跟地面平行,超誇張!超厲害!是有人在逼你練腹肌嗎?

 

四個多月的艾寶包已經不乖乖躺著了,扭來扭去、翻來翻去像隻毛毛蟲啊!

 

艾寶包的豪邁睡姿,真的還好是個小男生啊!哈哈

 

【表情】

四個多月的艾寶包一樣是個愛笑寶包。

 

艾寶包跟老爸一樣非常愛挑眉。這張笑得這麼醋咪的照片是阿公阿嬤最愛的照片之一。

 

也非常的艾皺眉,只能說艾寶包的眉毛很忙!年紀小小的是有什麼事好煩惱嗎?

 

有時候會露出疑惑的表情。

 

 嗯!這個眼神看起來好複雜,這是一個四個多月寶包該有的眼神嗎?已經有好多見過艾寶包的親朋好友表示艾寶包的表情、反應都好超齡,比較沒有一般同齡小寶寶的「寶寶樣」。艾寶包滿月前在月子中心就被護士阿姨說「他的眼神很調皮」,一付就很愛玩的樣子。

 

口水巾也拿起來啃,右圖艾寶包你是在耍狠嗎?哈哈!

 

看這手勢,上輩子應該有留著大把鬍子!?睡覺也要托腮沉思。

 

今夜作夢也會笑 🙂

 

【4M-5M 紀事】

繼上個月順利地帶艾寶包外出吃brunch和下午茶,這個月爸媽更常帶寶包外出用餐啦!尤其找到 baby friendly restaurant,這個月就來了三次,改天再來分享這間好店。

 

店員們人都超好的,很喜歡艾寶包,因為適逢萬聖節(沒錯!從去年十月拖到今天才寫的日記,my bad)店員還特地拿了不倒翁南瓜娃娃來給艾寶包玩,店員阿姨人超好。

 

再忙,每個月也都要抽空見見老朋友啊!Miumiu可是艾寶包第一個同齡的朋友呢!艾寶包在Miu旁邊整個是一個壯丁啊(雖然Miu已經是醫生眼中頭好壯壯的大寶寶)!

 

艾寶包好久沒有見到Miumiu,這是在裝靦腆嗎?真的是要笑歪老爸老媽了。

 

艾寶最愛的人之一就是阿祖(外曾祖母)囉!每次見到阿祖就笑呵呵!尤其不太給人哄睡的艾寶,給阿祖抱就乖乖睡著在阿祖懷裡實在讓外婆羨慕的要命啊!

 

阿公不甘示弱,說艾寶包也愛阿公抱。話說阿公一直嚷嚷艾寶包像阿公?這~真的是艾寶包可愛太多囉!(阿公 Sorry 啦!)

 

以前最害怕洗澡的艾寶包,每次洗澡雙手拳頭都握緊緊,這個月終於開始鬆手啦!不知道比較不怕水跟兩個多月開始「游泳」有沒有關係!?

 

這個月的萬聖節,當然還是扮媽媽最愛的小怪獸囉!之前的怪獸裝早已穿不下,媽媽只好自己找了艾寶包的藍色衣服來 DIY,原來太大的怪獸帽現在已經緊繃了,準備收起來留給弟弟妹妹了。

最後,祝爸爸媽媽最愛的小怪獸滿五個月快樂,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喔 ❤!(話說在寫這篇日記的同時,艾寶包已經準備邁向七個半月了,寶包的成長過程真的好快,真要好好把握跟寶包相處的每一天)

 

– Irene
January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