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相片寫真書 TinTint點點印精裝寫真本 ~ 小艾寶週歲紀錄相片書

早早就想好今年父親節要送三位爸爸(老公、爸爸和公公)小艾寶的週歲寫真書當作父親節禮物,畢竟今年九月要舉家搬遷到芝加哥,小艾寶的阿公和爺爺想必會很想念小金孫吧!適逢搬家、打包出國的忙碌時期,又每天和小搗蛋奮戰,媽媽我提早一個月就開始準備,果然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完成。

 

這寫真書的準備工作可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這一年來我們每天都有幫小艾寶拍照,照片少說也有三、四萬張,要從幾萬張照片中挑出兩百多張照片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平均每一兩百張照片中只能挑出一張,想要挑可愛、有趣的照片,也得同時兼顧「成長紀錄」(也就是特別需要記錄下來的「重要時刻」),實在是太為難媽媽了呀!情人眼裡出西施,小艾寶的照片媽媽我好難篩選。

 

我們訂製的是 TinTint 點點印的相片書,選的規格是「精裝寫真本」− 56 頁,大小為 26 公分 x 19.5 公分,每本價格 NT$1,999。當時的活動折扣後每本價格 NT$1,866,其實還是頗貴的。當初有聽好友 Claire 說永豐雲端相片書有特惠活動很划算,但是因為已花了好幾天用 TinTint 點點印線上軟體排版製作了三分之一本,實在無力再重新製作,下次時間比較充裕的話應該會多比較幾間廠商。

 

點點印的精裝寫真本是可 180 度攤平的印殼書,有亮面書衣,質感看起來更好。

小艾寶從出生到週歲,長高 27.3 公分,體重增加 7.2 公斤。

 

內頁紙質是平滑的銅版紙,紙張還算有「份量」,不會太單薄。

 

大眼睛小艾寶一個多月會抬起頭東張西望,當年瘦瘦小艾寶眼睛看起來也太大了吧!現在被肉肉臉擠壓,大眼睛已不復存在。

 

USC Trojan Family!爸爸媽媽在 USC 相識的,寶寶當然也是 Trojan Family 一員(雖然現在爸爸帶著全家加入 Wildcats了)。

 

小艾寶的第一個中秋節嫦娥奔月,第二個中秋節可就不輕易受老媽控制。

 

 

小艾寶的第一個聖誕節。

 

爸媽和小艾寶的第一個「宅在家」跨年夜,嗚~以後還會有無數個。

小艾寶的第一個農曆新年,荷包滿滿,可惜明年過年不在台灣領不到囉!

小艾寶九個月第一堂游泳課,竟然已是全班年紀最大的小朋友。

 

一本近兩千元的寫真書說真的有點貴,但再想想,把這麼珍貴的回憶記錄下來,當作父親節禮物,似乎比買其他東西作為父親節禮物來得有價值許多。

這次點點印的相片寫真書成品質感各方面我覺得都還算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初付了急件快遞寄送的運費,指定收貨日期沒收到貨,倒是收到一封 e-mail 告知「在例行出貨檢查時,我們發現作品品質雖然完整,但部份細節應可表現得更好,我們希望讓您的作品有更完整的品質,因此目前已經開始進行重製,而您的訂單也將會延後寄出,真的很不好意思。」當時指定的送貨日其實已是父親節過後兩天,他們真的晚到一兩天說聲抱歉我其實覺得無所謂,不高興的是明明就是趕件不及,卻硬要說「作品品質雖然完整,但部份細節應可表現得更好」,我當初購買相片寫真書並且加付急件快遞的運費不就是希望在指定日期收到「細節已表現完好的」商品嗎?回信後隔天收到他們道歉電話,當然,沒想為難客服,跟他們說了沒關係,只是覺得點點印未依約出貨、遲延出貨就應該有誠意道歉而不是利用本來就該提供的品質當藉口。但大家也別誤會,點點印的作品我還是很滿意的,也會再考慮製作,只是如果有收件時間壓力的話,收件時間要多預算個一兩天,以免耽誤到大家送禮的安排。

除了 TinTint 點點印外,前文有提到朋友介紹的永豐印刷,另外我個人很喜歡的攝影師 Lynn 也有推薦我另一間相片書廠商 – Hypo,或許大家也都可以參考看看。

 

 

– Irene
October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