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Evanston 西北大學湖畔公園遛小孩 (1Y3M) – Burnham Shores | 美國芝加哥日記

九月中正式搬到 Evanston 至今也半個多月了,對這個小城市也在慢慢熟悉當中。很喜歡這個城市有個很適合徒步逛逛、卻又不像大城市般擁擠的 downtown,更喜歡這城市隨處可見的大小公園們。趕在冰天雪地的季節來到之前,陸續帶小艾寶去了幾個有 playground 的公園。上週氣溫驟降,這週稍稍回溫,趕緊再把握機會帶小艾寶去沒去過的公園跑跑。

 

這天來到位在湖邊的公園 – Burnham Shores,第一次來就愛上,超美的湖景讓人心曠神怡。喜歡這公園給人寧靜、悠閒的感覺,人少、不壅擠,卻不時遇到附近友善的住戶逗逗小艾寶、和我們聊聊天。哈!如果沒有帶寶寶,跟老公在這慢跑也太愜意、浪漫了吧!

 

相較於之前朋友帶我們去 Glenview 公園的「豪華」playground,目前在 Evanston 看到的 playground 似乎都比較「陽春」,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玩,小小孩玩還是需要大人時時跟著,但小艾寶只要有「放風」就開心了,陽不陽春似乎也無所謂。

 

小艾寶一到公園就指著鞦韆要玩。

 

遇到住在附近的小姊姊一家人出來遛狗和遛小孩。

 

不怕狗的小艾寶看到小姊姊家的狗立刻衝上去,被狗狗熱情地在臉上親了一嘴口水。

 

超美的湖畔步道不時有人在跑步,估計大家都在把握雪天來前戶外慢跑的最後機會。

 

小艾寶也學人家在湖邊步道跑跑步。

 

以前在台灣,育兒處處小心,怕髒、怕不衛生、(擔心遺傳老爸的過敏體質)怕狗毛引起過敏。來美國後心態有慢慢調整,孩子喜歡跟狗玩就玩吧!別被咬就好;喜歡摸草地上的花、地上的沙就摸吧!事後擦手就好。突然覺得「放牛吃草」後,自己心情輕鬆許多,孩子的好奇心、玩心也能夠被滿足,皆大歡喜。

 

趁著短暫回溫的日子,盡情地跑吧!孩子。雖然很多當地人要我別太擔心這裡寒冷的冬天,說孩子們比較不怕冷,甚至很喜歡玩雪,但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怕冷的老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陪你出門玩雪啊!

 

– Irene
October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