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ir Zoo – Kalamazoo 密西根飛機博物館 | 美國親子旅遊

三月底,艾寶學校開始放春假,長達十天的春假,媽媽竟然也有種「放假」的感覺—終於不用早起準備學校午餐便當了。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連假父母帶我們出去玩,這次春假我們雖然沒有計劃需要住宿的旅遊,但總覺得放假應該帶小孩去哪走走。最後決定去大兒子 (先生本人) 吵了很久想去的、位於密西根西邊 Kalamazoo 的飛機博物館— Air Zoo Aerospace & Science Museum。

我們從密西根東邊開到西邊,經過兩個半小時車程,抵達目的地前五分鐘寶弟大概是暈車還是怎樣,把午餐吐了一身。一到飛機博物館我們就直衝廁所「洗澡」和「洗衣服」,粗心的爸媽只帶了一件備用褲子,於是寶弟獲得 (在 Gift Shop 買的) Air Zoo 飛行員紀念 T 一件,但完全枉費媽媽特地幫他們兄弟倆穿整套一模一樣的兄弟裝。

展場從熱氣球、萊特兄弟的飛行者一號、直升機、兩次世界大戰的戰鬥機,到目前世界上最快的 (載人) 飛機 SR-71 超音速偵察機等等,總計有多達五十架以上的飛機/飛行器。先生完全返老還童,比艾寶還開心地整場跑,尤其看到 SR-71 更是興奮地向我和孩子們解說引擎還是機翼設計什麼的。飛機外型和歷史我還稍有興趣,但畢竟不是理工科出身,對那些引擎還是機械方面的還真的是興趣缺缺 (其實也有聽沒懂)。

這飛機博物館非常適合帶小孩來,除了四歲以下的小朋友們入館免費外,裡面有間小朋友的遊戲區 (playroom),還有一些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像是旋轉熱氣球、摩天輪和旋轉飛機等,甚至有連大人都會想試乘的飛行模擬機 (full-motion flight simulators)。我們來的這天適逢 Easter,大概很多人都上教堂,整個博物館幾乎沒什麼遊客,好幾次這些遊樂設施都是只為我們一家啟動,感覺門票好划算。

另外介紹太空的展區也是非常有趣,有介紹人類登入月球的歷史,還可以看到國際太空站 (Internation Space Station) 中使用的特殊工具與設備、太空衣和模擬太空艙等等。

直接附上我們一家當天 Air Zoo 的影片紀錄 (Vlog),有機會來密西根親子旅遊的話,可以把這博物館列入考慮,尤其是家有男寶的應該會超級興奮吧!

 

P.S. 同場加映艾寶小老師的「不專業英文教室」教你認識八大行星中英文。

 

– iRENE

April 7, 2018 

 


Air Zoo

營業時間 & 購票資訊

https://www.airzoo.or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