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瓜季節~ Pumpkin Patch 美國萬聖夜Party 傑克南瓜燈DIY | 芝加哥生活

ERIK,1Y4M。

十月,是美國的南瓜季節。各大超市,甚至路邊的房子外開始陸續出現好多南瓜,餐廳、咖啡店、麵包店也開始出現各式南瓜料理、飲品。先前在台灣時,看美國很多朋友十月都會帶著小朋友們從事各種南瓜相關(Pumpkin Patch、Pumpkin Carving 等等)的活動,看起來好有趣;今年終於和寶寶一起在美國,當然不能怕累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參與這些活動。

 

除了南瓜季節,十月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節日,那就是十月底的 Halloween 萬聖夜(在台灣,我們好像習慣稱「萬聖節」,但萬聖節應該是十一月一日,Halloween 應該算是「萬聖節前夕」)。聽美國的朋友說,萬聖夜(Halloween)在美國是個重要的傳統節日,在萬聖節的前一晚,孩子們會穿著奇裝異服,提著南瓜燈(Jack O’Lantern)挨家挨戶按門鈴(一般只會到門口有 Halloween 裝飾且門廊燈還開著的家按門鈴)喊著 trick-or-treat(不給糖就搗蛋)。美國朋友有特別提醒,沒有帶小孩的人可別隨便穿著奇裝異服去給人家按門鈴啊!

 

這是我和 DL 第二次一起在美國過萬聖節,上一次還「單身」(沒結婚、沒孩子),當然是奇裝異服和同學們去 LA downtown 的 halloween party 狂歡!今年有了寶寶,反而更有機會體驗不同的萬聖節活動,甚至做了生平第一個 Jack O’Lantern。


第一次到 Chicago Botanic Garden 適逢南瓜季,剛好遇到植物園的南瓜小山,這才知道原來南瓜有這麼多不同大小、顏色、形狀和種類。今年芝加哥的秋天來得特別晚,十月初這芝加哥的植物園還是綠油油的一片,據說去年芝加哥的萬聖夜都已下了初雪。

 


第一次到 Chicago Botanic Garden 大人小人都很喜歡,要謝謝新朋友 Claire 和翔翔小哥哥當導遊。

 


這天和好友 Annie 的同事姊姊 Nina 相約在 Lincoln Park 附近午餐,因為路不熟、找車位,第一次見面就遲到,還讓 Nina 夫妻倆請客,實在不好意思。第一次見面就很喜歡這對夫妻檔,剛好年紀又差不多,迫不及待想讓 DL 和他們互相認識(寫這篇日記的同時,兩家人已相約 Chicago Chinatown 吃了第二次飯,又是很開心的一次聚餐)。

 

餐後由 Nina 和 Jay 當地陪,逛了 Lincoln Park Zoo,十月的 Lincoln Park Zoo 當然也要有南瓜來應景,小艾寶在南瓜群中挑南瓜挑得很開心。

 


小小大力士正在利用南瓜練重訓。

 


摸一摸、聞一聞(親一親),好像很會挑南瓜的樣子?!


謝謝 Jay 不只當「車伕」幫忙推嬰兒推車,還充當攝影師。

 


南瓜季節第三站我們來到 Didier Farms,要來體驗農場 Pumpkin Patch,撿南瓜活動。 十月南瓜季時,很多農場都會有 Pumpkin Patch 的活動,農場除了有滿滿的南瓜,還會有很多遊樂設施(充氣溜滑梯、摩天輪、騎馬體驗等等),就像個園遊會一樣,很適合比小艾寶年紀再大一點的小朋友們(大概兩、三歲以上)。

 


因為帶著小人無法挑選車程太遠的地方,我們選了這開車一小時內能抵達的農場 – Didier Farms,而且 no admission fee,只有遊樂設施需要另購遊園券之類的,很適合帶著不太能玩遊樂設施寶寶的我們。謝謝我從台灣來探親的好姐妹,同時也是小艾寶乾媽的 Niko 和我一起來南瓜園遛小孩,或是應該說被小孩遛?扛著相機、推著隨時被強風吹走的嬰兒推車、大包小包的寶寶用品,再追著不受控制的小艾寶,這真的不是媽媽一個人能辦到的。

 


有鑒於之前在 USC 念書時只參與法學院的活動(嗯!以及忙著跟 DL 約會),錯過很多參與學校其他活動(像是體驗當地文化、生活的活動)的機會,趁著這次 DL 重回校園,決定敞開心胸逼自己多參與和以往生活圈不太一樣的活動們。西北大學 CCIS(Community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尤其是各個節日,會邀請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or spouses 參加,這次的活動就是由當地 volunteer 的居民舉辦,邀請大家去體驗美國人如何慶祝萬聖節,製作南瓜燈(Jack O’Lantern)、品嚐南瓜料理等。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有好多熱情、好客的美國人,謝謝這次的主辦人讓我和 Niko 刻了我們生平的第一個南瓜燈。嗯!我想我們真的滿有天份的,哈哈!

 

刻了一顆小南瓜燈給小艾寶,瞧小艾寶有多開心。

 

南瓜活動外,另一個重頭戲就是 Halloween 變裝秀啦!在台灣的好友們都知道,我最愛 theme party 了。以往每年生日都想逼死人,連婚禮都不放過大家,甚至連寶寶的週歲生日都要有主題;小艾寶更是週歲前就被扮過 Winnie the Pooh、Mickey Mouse、怪獸電力公司的 Mike and Sulley、小綿羊,甚至還有嫦娥(笑)。但不得不說現在年紀大了,真的對變裝這件事有點無力了,今年就稍微應景一下,我跟 DL 簡單裝扮就好。

 

這帥氣的索爾(Thor)服裝是好友 Ying 和 Yen 送的,要讓小艾寶和他們的兒子「帥熙熙」美國隊長一起拯救世界,哈!DL 因為收到這套衣服一直吵著要買錘子,然後還教兒子拿槌子敲老媽,真的是「大兒子」比小兒子還幼稚。

 


韓國朋友在家裡辦了個 International Babies Halloween Party,不得不說她家簡直是親子餐廳,玩具比親子餐廳還多,連溜滑梯都有,小朋友們都玩瘋了。

 


Thor 騎著小馬真的太帥了(老王賣瓜中)。

 


今年的 Halloween 天公不作美,明明前後幾天都是大晴天,當天偏偏是下雨天,無法出門去 trick or treat。媽媽不想讓自己太失望,上網查了一下附近哪兒有室內的 trick or treat,決定全家人到 Shopping Mall 裡去「不管給不給糖都搗蛋」。

 

因為先前朋友送的 Thor 衣服太薄了(但比較實穿,平常當居家服穿還滿舒適的),怕寶寶外出太冷,又買了一套 minion(特地選了一套中性的裝扮,以後不管弟弟或妹妹都可以接著穿);我和 DL 就偷懶(兼省錢)不扮 minion 了,以minion t-shirt 代表就好。

 

一家三口在 Shopping Mall 裡體驗 trick or treat,其實寶寶還小根本也不會說「trick or treat」,只是排隊領糖果,但沒吃過糖的小艾寶也不知道什麼是糖果,完全就是爸媽自己想玩。

 


Photo credit: Sara Wu

Halloween 最後一站是芝加哥媽媽 Sara 家舉辦的盛大 Halloween Potluck Party。邀請了五十多位來賓,說盛大一點也不為過啊!不得不說芝加哥媽媽們個個廚藝精湛,我只能派出老公準備兩年沒煮的招牌三杯雞(結果不夠入味,好在還是被吃光光),面對這些廚娘們,我實在汗顏,壓力好大啊!看來下次再有大型 potluck party,我只能端出我那一百零一道糖霜餅乾出來見人了。

 


Photo credit: Sara Wu

 

結果待在 party 三小時竟然都沒跟大家合照到,還好 Sara 的 party 御用攝影師有幫我們捕捉到這唯一的一張合照,為我們一家三口在美國第一次的 Halloween 畫下完美的句點。

 

 

– Irene
November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