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旅行 | Day2~ 米蘭 ❤ 米蘭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 Luini炸三明治

米蘭 Milano: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  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Luini Panzerotti 炸三明治  史卡拉廣場/ 達文西廣場 (Piazza Della Scala)

在米蘭的行程,當然不能錯過米蘭的地標~ 米蘭大教堂 (Duomo di Milano)。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歌德式教堂建築,耗時500年的歲月才完工,整個建築有135支尖塔,實為追求細長、垂直高度的歌德式建築的經典建物,頗為壯觀。

米蘭大教堂的外牆建材採用白色大理石,外牆有許多人像裝飾,整個米蘭大教堂共有2245尊聖人雕像,光聽這數字就很驚人,難怪完工須耗時500年啊!

據說歌德式建築蓋得如此高聳,是因為那個時期的人相信蓋得越高,越能靠近天堂和上帝,當然我們也要親自登上教堂屋頂,呼吸一下”比較靠近天堂”的空氣 XD。要登上教堂屋頂需要買票,爬階梯的票比搭電梯便宜,但那階梯少說也有上百階,我們當然是沒那麼有運動精神。登頂的入口處在米蘭大教堂側邊,不是那麼顯眼,還滿容易找不到入口的。

每個尖塔上方都有個聖人雕像,應該是站得高比較好跟上帝溝通吧?!

這是整個米蘭大教堂中央的尖塔是整個建築物最高的尖塔,高度達108公尺,尖塔上有尊聖母瑪莉亞的黃金雕像。

從米蘭大教堂俯瞰大教堂廣場。

米蘭大教堂入內參觀的入口處。

 

教堂內部有非常多根支撐整個建物的支柱,相較於外觀細長的尖塔,內部風格和外部風格差異甚大。

教堂內部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這大規模的彩繪玻璃,彩繪玻璃上的圖片是在描述聖經中的故事,光線夠過彩繪玻璃灑進教堂,很像一本本聖經的彩色故事書。

米蘭大教堂旁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米蘭的豪華大客廳~ 艾曼紐二世迴廊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這連接米蘭大教堂和史卡拉劇院的迴廊是以玻璃製成,非常獨特。

迴廊內有許多精品店、餐廳和咖啡廳,在米蘭的豪華大客廳內shopping或喝杯咖啡也太享受。

整個艾曼紐二世迴廊商場的中心點,有個玻璃和鐵造的圓弧型屋頂。

圓弧型屋頂下方有個金牛圖騰,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幸福之牛」,雖然它叫幸福之牛,但這隻牛一點都不幸福啊!因為據說以後腳根踩在這隻金牛身體的某部位繞一圈,就可以得到幸福。要踩在這隻牛的哪個部位呢?沒錯,看浮雕凹陷之處就是了~ 金牛的重要部位。為了給大家帶來幸福,真是辛苦這隻偉大的金牛了。照片中D先生正在示範如何轉圈,轉圈時後腳根不能離開喔!

這是導遊阿立介紹我們當地人愛吃的Panzerotti炸三明治,不誇張,真的走在艾曼紐二世迴廊中,每兩三步就看到人手上拿著Luini的紙袋。

米蘭的Luini炸三明治 Panzerotti,基本上就是包裹蕃茄起司內餡的炸麵包,吃起來不會太油膩,而且起司還“牽絲”,要不是怕等下午餐吃不下,我和D先生吃完一個都好想再吃一個啊~

史卡拉廣場 (Piazza Della Scala) 上有座達文西雕像,雕像下方寫著“Al Rinnovatore Delle Arti E Delle Scienze”,看不懂義大利文的我們,只能從Arti和Scienze猜大概是跟藝術和科學有關的吧!結果因為這雕像太顯眼,我們竟然忽略了達文西對面的史卡拉歌劇院,沒拍到史卡拉歌劇院,真是太無言了啊!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米蘭 米蘭大教堂, 艾曼紐二世迴廊, Luini炸三明治

本日行程:維諾納 茱莉葉之家, 百草廣場

本日餐廳:米其林推薦餐 Al Cristo Pintxos Bistrot & 台灣料理 Ristorante Taiwan

本日住宿:威尼斯四星級飯店 Hotel Ca’del Conti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