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密西根荷蘭小鎮(Holland)的鬱金香花節&荷蘭村(Dutch Village) | 美國親子旅遊

春天,百花齊放,尤其在密西根更是明顯,歷經數月寒冬的枯枝陸續冒出綠葉。每年五月,位於密西根州西邊的城市−「荷蘭」(Holland) 會舉辦長達一週以上的鬱金香花季慶典 (Tulip Time Festival) 來慶祝荷蘭的文化遺產,這節日曾被讀者文摘 (Reader’s Digest) 評為「最棒的小鎮節日」(Best Small Town Festival)。

去年此時我們正在準備忙搬家錯過了,今年先生早在春天來臨前就開始關注 Holland 今年的鬱金香花季時間,Holland 官網一公佈鬱金香花節時間馬上排定第一天就前往。從密西根東邊開到西邊的荷蘭小鎮耗時近三小時,但先生決定當天來回。雖然覺得來回六小時車程好累,可是司機都這麼說了,乘客哪有嫌累的道理。(事後證明,真的是應該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

 

在鬱金香花季造訪荷蘭小鎮,除了市中心、公園及路邊隨處可見的鬱金香,有遊行及充滿異國風情的荷蘭傳統舞蹈表演 (木屐鞋舞 Klompen)、遊樂設施、音樂會及戲劇表演和煙火等等。另外還有一些著名觀光景點,像是風車島花園 (Windmill Island Garden) 賞鬱金香花和荷蘭風車;以荷蘭傳統文化打造的小村莊−「荷蘭村」(Nelis Dutch Village);及 Veldheer 鬱金香花園 (Veldheer Tulip Gardens) 的鬱金香花田。

當天我們開車抵達 Holland 時已經中午,本來打算先去風車島花園,接著再前往荷蘭村,沒想到光去風車島花園前的找車位就花了半個多小時,停到離花園要步行半小時以上的地方。從停車處前往風車島花園時經過市立公園 Riverview Park,公園裡已經有好多鬱金香花 (及比花多的拍照遊客),因為當天烈日高照,寶弟熱得直鬧脾氣只要媽媽抱著,我們放棄再走數十分鐘去風車島花園,直接在公園賞免費的鬱金香小小小花田。

接著前往荷蘭村,這是個好有特色的小村莊,保留著荷蘭的傳統文化,隨處可見荷蘭鄉村風格的建築與街道,還有許多特色小店,像是製作木屐鞋的鞋店、荷蘭奶酪手工坊等等。最重要的是有小孩超愛的遊樂設施,完全就是一座荷蘭風格的主題遊樂園,艾寶玩得不亦樂乎,上車秒睡,回家再繼續睡。(可憐的寶弟舟車勞頓一到家車庫就吐了一身,也辛苦先生洗小孩和汽車座椅,但誰叫你要安排當天來回呢!)

當天因時間緊湊,行程安排不盡理想,明年如果再來這荷蘭小鎮的鬱金香花節,應該會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下午就在 Holland Downtown 逛逛、看遊行表演,找間歐式風格/特色餐廳晚餐;隔天一早馬上去風車島公園找車位、逛花園,下午再去荷蘭村或是 Veldheer 鬱金香花園,這麼遠的車程應該要多跑幾個景點才是。今年 (2018) 的鬱金香花節到五月十三日,想去的朋友這個週末還有機會去玩喔!

 

最後附上我們一家當天 Holland 一日遊的影片紀錄 (Vlog),有機會春天來密西根親子旅遊的話,可以帶孩子們到荷蘭村玩喔!

 

– Irene

May 9, 2018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