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術- IRENE 抗癌筆記 014

先來跟大家報平安,謝謝大家的關心,星期五手術當天就出院回家休養囉!
這次的手術,聽了兩間不同醫院的意見,密西根最大的醫院U of M安排本週四開刀,而原治療醫院的醫生能幫我安排上週五開刀,實在不想治療再拖一週,所以選在原治療醫院開刀。

我的手術醫生Dr. D是一位天使醫生,雖然不知道當初留在美國治療的決定是否正確,但當初決定留在美國治療就是因為這位醫生當初解釋病情好仔細,給人安心的感覺。這次術後醫生還留了她的私人手機號碼給我們,讓我們有任何問題直接問她。不知是否受疫情影響而盡量讓病人回家休養,U of M醫生說這手術完不住院,但Dr. D說雖然傾向不住院,但手術完如果我覺得想留院觀察一天,她也能幫我安排。我這次double mastectomy的手術,聽說在台灣有健保給付三天以上的住院,只能說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是太舒適了。
當初確診罹癌時,醫生曾和我討論過之後的治療及手術的建議,由於我年紀輕就罹癌,當時醫生就建議mastectomy,如果基因檢測為陽性,則建議double mastectomy。醫生也建議我手術後重建,她說如果病人五十歲以上她不會特別建議,但我還年輕,建議我和plastic surgeon安排諮詢。當時看了乳癌社團裡許多年輕病友重建後的分享,有些重建後順便「升級」的,看大家正向地分享自己病後重生的故事,很激勵人心,但想到身體內要植入原本不屬於身體的東西,還是讓我有點卻步。
經過前面三個月化療無效,活在腫瘤越來越大、時不時疼痛的恐懼中,我只想趕快把不屬於我身體裡的東西請出體外,除了抗癌成功和恢復健康外,失去頭髮和這對「外掛」對我而言都不重要。上週二回診時我告訴醫生我只想儘快動手術,手術後能很快復原,接著繼續其他治療,我不考慮重建手術。醫生聽完鬆了口氣,她考量我之前化療無效,手術後得緊接著治療,正要建議我考慮先不重建,避免術後併發症及縮短術後復原時間,沒想到我已經決定好了。
星期五手術結束後,我身上插著四根管子,帶著兩顆大大的麻藥,和兩顆手榴彈般的引流管回家,醫生囑咐不能洗澡。還好我有經過三胎坐月子的訓練,一週不洗澡算是一片蛋糕。我目前還沒看到傷口,不知道和它正式見面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應,但想像目前身上的三個刀痕(double mastectomy & C section),大概會很像😑這個表情。
我問先生關於重建的看法:
「活命比較重要吧!這些配件很重要嗎?而且妳現在手術後穿衣服,跟之前也沒差很多啊!」
「…….」
好吧!這也是算是另類的安慰,你無法要求另一半要無微不至的照顧外,還得要會甜言蜜語。但確實,希望小胸人術後適應期能更短一些。
回家後的這幾天,我手的活動範圍有限,手軸無法舉起,只能像T-rex一樣的移動,生活中大小事,連去洗手間都要先生幫忙。先生從早上幫我打蔬果汁開始,裝水、端餐、紀錄引流管血水…等等,隨侍在側,提供完整的room service,正所謂患難見真情,真的很感恩能有這樣一位伴侶,真的好希望好希望能夠快好起來,一起走到七老八十。
#抗癌筆記 014
#手術
#重建
====
喔喔!差點忘了感謝好友們幫忙燉湯、接力買鱸魚和買菜,婆婆幫忙顧孩子和餐餐幫我煮鱸魚湯,還有你們大家的關心與鼓勵,沒有一樣是理所當然的,謝謝你們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