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失眠 – IRENE 抗癌筆記 016

距離上次手術結束也一個月了,過去一個月我開始盡量全蔬食、維持每天走路或運動,也持續做冥想練習,一邊等著術後傷口恢復好,一邊等保險公司審核通過之後免疫療法的藥。
這一個月很感謝我的鄰居朋友時常撥空陪我在社區散步,一走就是一小時;其他好友們除了幫忙買菜、煲湯外,還約好了一起拋夫棄子從各地來陪我做光想就有點尷尬的大笑瑜珈。婆婆也配合我的全蔬食飲食,每天幫我準備各色蔬菜,讓我攝取不同的植化素。
看似一切都步上正軌、開始好轉,一周前我開始感覺到患側肩胛骨疼痛,生理影響心理,我開始夜夜失眠,即使一直提醒自己要放寬心,也盡量不去想,但還是每晚失眠到天亮,試過了催眠音樂、睡前冥想、退黑激素,甚至安眠藥,全部都沒效,人好疲憊卻睡不著真的很痛苦。

抗癌路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啊!要怎麼樣才能克服焦慮和恐懼?夜夜失眠免疫系統無法好好運作,但試了所有方法還是失眠真的也是拿自己沒輒。
前天晚上洗澡時發現,患側胸前皮膚開始長了許多小腫塊,昨天回診外科手術醫生做了切片送檢,她說手術完一個月馬上長出腫瘤很不尋常,實在很罕見,只能祈禱不是腫瘤。今天回診腫瘤科醫師檢查後判定是皮膚下開始形成腫瘤沒錯,好消息是保險公司昨天終於審核通過願意給付免疫療法的用藥(醫生說一針兩萬美金,要打一年是不太可能自費治療的),且醫生立刻安排明天就開始下一階段的治療,這大概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祈禱下一階段的治療會立刻見效。🙏
從一月確診到現在,我就是不停地在被打擊與努力振作兩者間循環,好希望好希望我的整個抗癌故事能有個很棒的結局,讓我之後能以自己艱辛的抗癌故事來鼓勵其他人啊!
#抗癌筆記 016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