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餐廳 | 巷弄內的好味道 平價古厝客家菜 晉江茶堂 (台北古亭)

自從在古亭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發現了這間吃客家菜的餐廳 -「晉江茶堂」後,我和D就成這間平價又好吃的客家餐廳忠實顧客。

 


晉江茶堂隱身於巷弄間 (晉江路上),距離古亭捷運站9號出口約200公尺,步行三分鐘就到了。晉江茶堂外觀是個不起眼的古厝,若不是門口有“平價客家菜”的招牌,看起來還滿像民宅,真的是不太敢走進去。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這舊舊的民宅,我和D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換間餐廳,好險後來有鼓起勇氣走進去,差點錯過了這間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晉江茶堂不只它古厝外觀看起來古色古香,內部的裝潢擺設也是充滿懷舊氣氛,樸實無華,充分表現客家人儉樸的風格。

 

牆上有幾道主廚推薦料理清單。

 

店內座位區分成三區,除了兩區桌椅座位區,另外還有個需要脫鞋進入的和室用餐區。

 

老闆們手腳很俐落,上菜速度非常快。

 

就定位後老闆會先送上免費的茶水。

 

接著送上的冬瓜湯也是隨餐附贈的。 

 

豬油拌飯  $20   ★★☆☆☆

這豬油伴飯吃起來有點像是醬油膏加飯,雖然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主食,但因為客家菜基本上就已經是重鹹的料理,再配上個“醬油膏飯”似乎就真的有點太鹹了,所以後來我跟D去晉江茶堂就都改點白飯($10)來配客家菜。

 

冷泉油雞  $250   ★★★★☆

這油雞是唯一一道我們每次去都必點的料理,油雞已去骨且雞肉的口感鮮嫩,搭配客家特製桔醬,口味特別又好吃。這道冷泉油雞也幾乎是每桌來用餐的顧客桌上都有一盤,沒有被放在“主廚推薦”清單內實在太詭異了。話說這份滿滿的油雞兩個人吃也真的是太多了,後來聽說可以點半份$125(?!),下次來問問看老闆。

 

炒山蘇  $150   ★★☆☆☆

這盤炒山蘇算是我們目前吃過晉江茶堂內少數幾道較清淡、較不鹹的料理之一,但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山蘇的味道,當時是把山蘇誤想成別種青菜誤點的。

 

蕃茄鮮魚煲  $280   ★★☆☆☆

這道蕃茄鮮魚煲是主廚推薦料理之一,主要食材是酥炸土魠魚和蕃茄,我和D都沒有很喜歡這道料理,感覺炸過的土魠魚和蕃茄拌煮後脆皮都有點泡軟了,吃起來沒有酥脆的口感。

 

炒水蓮  $150   ★★★★☆

我們到客家餐廳吃飯必點的炒水蓮,這純粹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水蓮菜清脆的口感,清炒就很好吃。加上平常餐廳內不常看到水蓮菜,有機會到客家餐廳一定要來一盤。晉江茶堂的這盤水蓮份量滿多的,其實我和D光吃這盤水蓮菜都快飽了。

 

炒山豬肉  $250   ★★★★☆

這道炒山豬肉很下飯,標準的客家菜重口味。

 

宮保高麗菜  $120   ★★★☆☆

宮保高麗菜基本上就是辣炒高麗菜,我懷孕期間已經很久沒吃辣,吃辣功力大退步,喜歡吃辣的饕客倒是可以點來吃吃看。

 

客家小炒  $250   ★★★☆☆

難得吃到客家小炒的魷魚不會很硬的,好吃!豆干跟魷魚用料都滿大方的,但就是肉絲有點少,如果這三樣的用料份量能中和一下會更好。

 

梅干扣肉  $250   ★★★☆☆

這也是一道很下飯的客家菜,豬肉滷的軟而不爛很好吃,但D一直在一旁說孕婦不能吃醃漬品,不准我吃梅干 >”<。

 

餐後老闆會附上仙草蜜和梅子,仙草蜜不會太甜,甜度對我而言剛剛好,仙草做的Q彈好吃,每次去晉江茶堂都很期待這飯後甜點。

 

最後附上晉江茶堂的菜單。

整體而言,晉江茶堂算是目前我們吃過的平價客家菜中CP值頗高的一間餐廳,適合多人來用餐,每個人平均$200-300就可以吃好飽。我和D比較常兩個人去點3道菜,常常會有吃不完需要打包的情形,上次去的時候意外聽到老闆跟隔壁桌的3位客人說可以點3人$600的合菜,大驚!我跟D每次兩個人去單點都吃個六七百,又撐得要命,原來人少也可以配合菜套餐,下次去再來請老闆配個雙人套餐吧!

 

 

– Irene
April 2014

 


 

晉江茶堂

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古亭捷運站出口9)

(02) 8369-178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