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餐廳 | 日式燒烤 ~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麗水店) (文末附menu)

位在永康街的這間串燒店 – 吳留手,一直是我跟老公超愛的日式串燒店,幾年前造訪過後,三不五時就會來這小酌吃串燒。最近日子太忙碌,沒想到一轉眼竟然也已經近一年沒有來吃串燒了,這天將艾寶包「托嬰」給婆婆,終於有時間和老公來吳留手小酌,重溫久違的酒精及小約會。

 

捷運東門站開通後,來永康街的人潮似乎變多了。東門捷運站出口4或出口5,距離吳留手大約350公尺,步行約5分鐘,當然開車來的話,附近也有停車場,交通還算滿方便。

 

吳留手戶外區有兩三桌可以用餐,還記得當初外面的位子好像是候位區,多年前某次跟朋友到吳留手用餐,因為不想排隊了,就跟店員說我們可以直接在這候位區用餐,沒想到現在候位區成了正式座位,還加了遮雨(風)篷,其實不太冷的話,坐在戶外區喝啤酒聊天的氣氛還滿不錯的。

 

吳留手有一、二兩層樓,二樓位子很少,大概兩桌!? 有一桌是大桌,可以坐至少八人吧!一樓的話就是有個長長吧檯(個人)座位區。

 

本來電話預約時店員告知可能需要坐在戶外區,我當然沒問題,畢竟我本來就愛戶外區。結果到現場,被改安排到吧檯區,雖然很多人喜歡吧檯區,覺得很有日本風格!? 但個人不是很喜歡吧檯區,因為我跟老公每次都點很多,吧檯區桌面好小,東西常常放不下。

 

尤其吧檯區正中間的三個座位非常熱,因為座位正前方就是烤爐,會邊吃邊冒汗,或許怕冷的人會滿適合的吧!?

 

吧檯最左側有三人座位,如果剛好是三個朋友用餐的話,可以假裝是個小包廂。

 

一樓左側後方的用餐區。

 

我們這次坐在吧檯區左側,剛好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烤串燒。

 

入座後會送上一盤豌豆小菜。

以下餐點照片是這次和部分之前用餐的照片。

 

醬燒牛五花肉 ★★★☆☆
吳留手的牛肉烤得都滿好吃的,相較於醬燒,我覺得塩烤更好吃。

 

香烤雞翅 ★★★☆☆
老公很喜歡這裡的烤雞翅,但我比較不偏好需要啃骨頭的食物。

 

鮮烤大蝦 ★★☆☆☆

 

培根捲鮮蝦串 ★★★☆☆
任何食物捲上培根好像都會變得特別好吃!?

 

塩烤雞肉蔥串 ★★★★☆
好吃,只能說雞肉和蔥的搭配味道非常對。

 

炭烤肥腸 ★★★☆☆
肥腸的外皮烤得酥脆,外酥內軟的口感很不錯,肥腸很有嚼勁,牙齒不好的人”慎”點 (JK)。

 

明太子雞肉串 ★★★★★
這明太子雞肉串是我跟老公每次來必點,超喜歡雞肉搭配明太子美乃滋(!?)的味道。

 

酥炸軟殼蟹 ★★★☆☆
炸得酥脆、整隻食用的軟殼蟹一定要一上桌就吃,放涼了皮軟掉不脆就不好吃了。

 

塩烤松阪豬 ★★★★☆

 

塩烤無骨牛小排 ★★★★☆
同前所述,這兒的牛肉肉質口感都挺不錯的,這塩烤的我更喜歡。

 

塩烤杏鮑菇 ★★☆☆☆

 

奶油綜合菇 ★★☆☆☆
這次點了塩烤杏鮑菇和這奶油綜合菇,結果這綜合菇裡就有杏鮑菇了,除非很愛吃菇類,不然建議點一種就好,兩種菇料理吃的我跟老公有點膩。這奶油綜合菇雖然奶油味滿香的,但吃起來不太有(塩)味道,喜歡重口味的老公不是很偏愛。

 

鮭魚卵炒飯 ★★★☆☆
怕串燒吃不飽的話非常建議點盤炒飯,吃完就飽一半了吧!? 

 

蛤蜊絲瓜 ★★★★☆
吃了這麼多肉類,想點些非肉料理的話,非常推薦這道蛤蜊絲瓜,尤其那蛤蜊和絲瓜滲出的湯汁非常好喝。

 

培根蘆筍捲 ★★★☆☆
任何食材捲上培根都大加分。

 

 醬燒雞心 ★☆☆☆☆
其實我不是很愛(敢)吃雞心,無法太客觀的表示這雞心烤得好不好吃。

 

櫻花蝦炒高麗菜 ★★★☆☆

 

(左) 沖繩手工天使紅啤酒  (右) ORION 沖繩生啤酒
之前來沒有看到菜單有紅啤酒,這次想說點來喝喝看,老實說,我實在喝不出來跟其他生啤酒有什麼不一樣就是,價錢也硬生生的比300ml的朝日啤酒貴上一倍。只能說我這種喝不出差別的下次還是點一般啤酒以量取勝就好。

 

Asahi 朝日啤酒 300ml 

 

日式烤布丁 (原味) ★★☆☆☆
愛吃甜食的老公堅持要飯後甜點,布丁是還算不錯,但其實和便利超商賣的類似的烤布丁好像吃起來也差不多,或許黑芝麻口味的會比較特別、好吃!?

 

這次來用餐的菜單,似乎和之前的菜單有點不一樣。哈!但我們每次來點的好像都還是上面那幾樣,大同小異,除了這次第一次嘗試那個紅啤酒外。

 

店外張貼的菜單,跟點菜的菜單有點不一樣,應該是以上面那份新菜單為主吧!

整體而言,吳留手的串燒幾乎都非常好吃,搭配啤酒和親朋好友,在這很有日式風格的木造小屋用餐,簡單不奢華卻也覺得很幸福很享受。最後,到店用餐不想罰站一兩小時,務必先訂位啊!如果到了永康街真的很想吃串燒又忘了訂位,附近另一間紅蜻蜓食事處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氣氛和料理就小輸吳留手一些囉(不過價錢倒也是稍微便宜一些)!

 

– Irene

January 2015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麗水店)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9號 (東門捷運站出口4/出口5)

(02)2396-0680

18:00 – 01:00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