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餐廳 | 泰式料理 ~ 宮廷泰國菜 SUKHOTHAI (新光三越A4)

這個月是Family慶生月,既上週爸媽幫我在 D&C Bistro 慶生後,這週由公婆做東,邀請爸媽和老公一起幫我慶生❤。餐廳就選在新光三越A4去年底(2013年12月)新開幕的SUKHOTHAI。

 

寒舍集團去年(2013年)7月才在微風廣場開了一間泰式料理 – 泰喜歡 (A ROY DEE by SUKHOTHAI),沒想到同年12月又將台北喜來登飯店內的SUKHOTHAI泰式料理引進新光三越。台北喜來登的SUKHOTHAI曾榮登The Miele Guide 2010/2011頂級亞洲美食評鑑指南「台灣地區最佳餐廳」,而這間新光三越A4的SUKHOTHAI也延續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的風格,以宮廷式的精緻擺盤呈現傳統菜國菜,是信義區眾多泰式餐廳中走中高價位泰國菜的餐廳。

 

餐廳入口處的吧台。 

 

餐廳內用餐的空間還算寬敞,雖然大部份是長形餐桌,但餐廳內還是有兩三張圓桌,為了用餐夾菜和聊天方便,我們在訂位時有特別請服務生幫我們留圓桌。

 

餐廳入門處靠牆的地方也有幾個半開放式的包廂座位。

 

 

以下是我們當天的餐點:  

泰國茉莉香米飯  $150/鍋

因為泰國菜的口味都比較重,來碗白飯是必備的。SUKHOTHAI的泰國茉莉香米飯每碗$40,點一鍋$150,我們就直接點了一鍋,大概可以分裝成5-6碗。

 

椰汁綠咖哩雞  $560   ★★★★☆

Tender Chicken with Coconut Milk and Green Curry

第一道上菜的是椰汁綠咖哩雞,我們請餐廳幫我們做微辣,服務生說微辣的話基本上就是多加一點椰奶調味,這綠咖哩椰奶味濃郁不知道和調整過辣度有沒有關係(?!),算是我吃過的綠咖哩中屬一屬二好吃的,而且很下飯,這道綠咖哩上桌後大家盤裡的飯幾乎都要見底了。 

 

鮮蝦粉絲煲  $800   ★★★☆☆

Shirmps with Class Noddles in Clay Pot

蝦的肉質頗新鮮,連平時吃蝦會過敏的老公,吃完這蝦過敏竟然一點都沒發作 (再次用老公來評斷海鮮食材新鮮度^^”)。

 

碳烤香茅牛肉  $720   ★★★★☆

Grilled Beef with Lemongrass and Shallots

這碳烤香茅牛肉烤得恰到好處,牛肉很軟嫩,不會烤得太老而變硬,即使沒搭配一旁的沾醬,單吃也很好吃。

 

咖哩南瓜雞肉  $680   ★★★★☆ (★★★★★)

Slow Cooked Chicken with Masaman Curry in Pumpkin

這道是推薦菜之一,從擺盤就已經大大加分。南瓜和咖哩熬主而成的咖哩帶著南瓜的甜味,承裝咖哩的南瓜以及一旁的南瓜蓋都是可以食用的,且這南瓜很甜、軟而不爛。

 

清蒸檸檬石斑  $2,000 ($100/兩)   ★★★☆☆

Steamed Fresh Garoupa with Chili and Lime Sauce

這條20兩的石斑是秤重計價的,湯汁和調味就和其他泰式餐廳表現的差不多,但魚肉還算是滿鮮甜的。這樣一道$2,000算是有點小貴就是。

 

清炒什錦蔬  $300   ★☆☆☆☆

Stir-fried Assorted Vegetables Thai Style

本來我們是要點魚露炒豆苗,但服務生在我們點完菜後突然又跑回來說魚露炒豆苗剛有被其他桌客人客訴,建議我們換其他道菜,但服務生推薦我們點這道什錦蔬真的不是太好吃,很像平常在家裡自己隨便炒的青菜,感覺水放太多且有點太油,是今天點的料理中唯一表現較差的。

 

泰式沙嗲串 (豬肉/6串)  $480   ★★★☆☆

Pork Satay served with Spicy Peanut Sauce (6 Kabobs)

沙嗲豬肉串烤得算是不錯,搭配一旁的泰式沾醬口味滿獨特,只是這豬肉吃起來有一點點偏硬比較可惜。

 

泰式椰子三色湯圓  $220   ★★★☆☆

Coconut Milk with Glutinous Rice Balls

泰式椰子三色湯圓、摩摩喳喳和芋香紫米粥這三道甜點都算中規中矩的泰式甜點,口味和一般在其他泰國餐廳吃起來的相差不大。

 

摩摩喳喳 $150   ★★★☆☆

Tropical Fruit in Sweet Sago Coconut Milk

 

芋香紫米粥  $150   ★★★☆☆

Red Rice with Coconut Milk

 

冰淇淋起司香蕉捲  $180   ★★★★☆

Banana Cheese Roll served with Coconut Ice Cream

 

冰淇淋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分別是荔枝、椰子和芒果口味。我們是選椰子口味的冰淇淋,冰淇淋椰奶味濃郁好吃。一旁的香蕉捲是以春捲皮裹香蕉內餡,春捲炸的酥脆,搭配椰子冰淇淋口味很特別,是四道甜點中表現最好的。

之前去泰國,泰國朋友們很愛餐後甜點來個泰式炸芭蕉,在SHKHOTHAI看到Menu上有這道甜點,本來也想點個泰式炸芭蕉,但服務生又說了剛芭蕉被客訴有點澀,不建議我們點。同一天想點的兩道菜都因為被客訴吃不到,怎麼今天來的客人都那麼愛客訴啊?!還是這是餐廳食材備料不足的模板話述就不得而知了,只能下次有機會再試囉!

 

– Irene

April 2014

 


 

SUKHOTHAI (新光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館)

(02) 6617-5511

11:30-14:30; 17:30-21:30 

http://www.sheratongrandetaipei.com.tw/restaurant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