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粵式料理餐廳 | Le Meridien Taipei 寒舍艾美~ 服務普普的寒舍食譜 (台北信義區)

2010年底台北寒舍艾美酒店Le Meridien Taipei開幕以來,就聽聞其二樓有間低調奢華的粵菜/港式料理~ 寒舍食譜。避開了前期瘋狂訂位潮,去年終於也有機會造訪大名鼎鼎的寒舍食譜 (結果還是拖了好久才有時間把這篇食記完成,以下價格是2013年年中的菜單價格,不確定現在價位是否上調)。

寒舍食譜並非採明亮挑高水晶吊燈等富麗堂皇的裝潢,從入門處即走低調奢華的路線。

寒舍食譜的內部裝潢色調採用中國人喜慶愛用的大紅色與時尚低調的黑色,既時尚又典雅,雖是中式料理餐廳,卻也有在西餐廳用餐的感覺。牆上的山水畫為中國藝術家楊泳梁的畫作「人造仙境一號」。

Menu也是大紅色與黑色相間的設計。

阿里山金萱 $50/人

上菜前先上的茶飲,茶座的設計非常貼心,尤其是對不愛喝冷飲的女性或是冬天來用餐的客人而言。嗯!另外關於茶水的小插曲,文末再提吧!

必點招牌菜脆皮先知鴨 $1300/隻

★★★★☆

這道菜名很特別,據說是取自於蘇軾惠崇春江晚景「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中的「春江水暖鴨先知」一句,真是充滿文藝氣息的一道菜。

首先,服務人員會先將完整的一隻鴨放到桌上供大家觀賞(?!),觀賞完畢師傅會到桌邊進行鴨肉切塊。雖然這隻鴨看起來不大,但服務生說別小看這隻小鴨,這可是從宜蘭大名鼎鼎的櫻桃鴨中精挑細選出來只飼養二十多天的小櫻桃鴨,口感更勝一般宜蘭的櫻桃鴨。 確實,這鴨肉肉質鮮軟,連我年近90歲適合吃軟食的外婆吃起來也不覺得肉質太硬難咬。

(上圖) 臘味蘿蔔糕 $240

★★☆☆☆

(下圖) 雙味蒸燒賣 (帶子燒賣/蟹黃燒賣) $280

★★☆☆☆

蘿蔔糕和燒賣都算是滿一般的港式點心,雖口味不錯,但也說不上特別好吃,就一般水平囉!以港式小點的價位來說,這裡的小點價位算是滿高價位的。

沙薑豬仔腳 $300

★★★☆☆

這道應該是涼拌豬腳吧?!富含膠質的豬腳應該會是愛美不怕胖人士喜歡的一道菜,每次吃豬腳都要啃得一臉狼狽,這道完全去骨的開胃小菜是不是很優秀 ?!

老陳醋黑白木耳 $250

★★★☆☆

愛吃酸的饕客應該會喜歡這道涼拌陳醋的黑白木耳,感覺是道很開胃的小菜, 且據說白木耳有潤肺生津、補養氣血等功效,而黑木耳則有美容養顏、活血等功效,這麼養身又開胃的小菜,感覺一定要來一盤啊!(雖然吃那麼一小盤,應該是不會見效啦!! XD)

蝦王醬豆腐絲 $250

★★☆☆☆

這道菜一上桌時,乍看還以為是雞絲呢!這道菜是豆腐絲佐以黃芥末般的蝦王醬。雖是第一次食蝦王醬和豆腐絲搭配的組合,但對我而言口味一般般,就是簡單的一道前菜。

燒肉磚 $480

★★★☆☆

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吃燒肉就是愛吃那個脆皮,而這道燒肉磚的燒肉皮確實烤得相當酥脆,深得我心 (但裡頭那肥吱吱的一層肥油,嗯!! 也是即將轉移到自己肚子上的那層油,也算是吃這脆皮的代價囉!!)。

廣點雙拼 $240

★★☆☆☆

鮮蝦腐皮捲和菜肉酥餅, 腐皮捲外皮還算酥脆,不像外面常見外皮已軟爛的腐皮捲,口感還OK!一旁的佐醬應該是咖哩醬之類,其實不用沾醬吃也已經很有味道。

潮州小炒 $520

★★★☆☆

哈哈!我吃不出來潮州小炒和客家小炒有什麼大不同?不就一樣是炒魷魚嗎?(還是其實就是差不多的小炒?!) 但這道潮州小炒用料相當豐富,且魷魚不會太過生硬,算是表現不錯的一道料理。

松露菌露筍炒蝦球 $780

★★☆☆☆

蝦球和蘆筍吃得出食材新鮮,但料理的方式並不是特別出眾 (但也可能廚師料理的非常”搞剛,而我這外行人吃不出來),可是它好像是推薦菜之一,只能說這道菜不得我心囉!

梅菜皇揚州炒飯 $420

★★★☆☆

基本上我超愛吃飯,可以算是個飯桶 (說得那麼得意對嗎?!),所以基本上食材不要太差,我都覺得好吃。再說,炒飯是能多難吃呢?!(笑)

蟹肉扒時蔬 $420

★★☆☆☆

大豆苗也是我的愛,但相較於這樣的料理方式,我prefer清炒大豆苗的料理方式。

(上圖) 春風得意腸粉 $260

★★★☆☆

(中圖、下圖) 墨汁花枝腸粉 $260

★★★★☆ 

春風得意腸粉?這名字是取得滿特別的,但初看菜單實在是猜不出來裡面是包啥?春風得意腸粉的內餡是油條,油條炸得還不錯,上菜時也尚未軟爛,腸粉外皮很Q彈,算是表現還不錯的一道料理。

用墨魚汁作成的黑腸粉很特別,滿足了饕客味覺和視覺上的享受。不同於一般傳統港式小點常見的蝦仁燒肉/牛肉腸粉,這腸粉內餡是使用花枝,滿富創意的一道小點。

帳單之大家來找碴!

有發現這帳單奇怪的地方了嗎?因為帳單送來後,一般客人應該不太會仔細的一筆一筆對帳單吧?!(好吧! 如果大家都會的話,那確實是我們太懶惰太疏忽了) 想說在這麼高級的餐廳,除了好料理外,買得就是服務啊!服務人員應該都是非常專業細心的 (還是就是因為太”專業”所以…)

嗯!這帳單奇妙的地方就在用餐人數七位,第一項”9”人份的三峽碧螺春是甚麼?有時候因為高級餐廳菜單名稱很特別,且點得菜又多,有些時候就算想對帳單也實在想不起是哪道菜,但這九人份實在是很詭異。因為要寫食記所以拍了這些照片,在車上”回顧”照片時發現這個錯誤,打電話回寒舍食譜,但這麼高級的餐廳竟然處理方式是要顧客把發票送回去 (老兄~ 有搞錯嗎?! 我們都已經塞車開了半個多小時要到家了)。

雖然最後表達不滿後,寒舍食譜同意派人來拿回發票重開,但這麼高級的餐廳,竟然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處理方式又這麼不專業,實在令人驚訝。我想~ 應該很多在寒舍食譜用餐的客人口袋很深,不會在意這區區五百多元,只是對我而言,這餐服務費算起來 $1,261 ($721+$540),買得這麼不專業的服務,實在讓人有些不悅啊!這經驗告訴我們,不論在高級餐廳還是一般餐館,對帳單對顧客而言都是很重要低工作!

 

– Irene

April 2013

 


 

My Humble House 寒舍食譜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2F

(02) 2321-1818

11:30-14:00; 18:00-21:30

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cuisine/1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