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餐廳 | Day3~ 米其林推薦餐 ❤ Bistrot de Venise & 威尼斯地方料理 Trattoria Alla Scala

Breakfast: 飯店早餐 Hotel Ca’del Conti  → Lunch: 墨魚麵風味料理 Bistrot de Venise (米其林推薦餐)  Dinner: 威尼斯地方料理 Trattoria Alla Scala

蜜月第3天的早餐是在前一晚入住的威尼斯飯店Hotel Ca’del Conti用餐,早餐類型就是一般飯店的西式早餐。飲品的選擇性很多,有各式果汁、茶包和咖啡等選擇。

早餐則是有麵包、餅乾、麥片、優格、起司、炒蛋和火腿等等。

對吃早齋的我而言,早餐的選擇性還算滿多的。


午餐我們選在米其林推薦餐聽Bistrot de Venise用餐,這間餐廳在威尼斯的某條小巷弄間,若不是達人帶路,我們自己瞎逛好像滿難逛到這條小巷內。平日餐廳外面會有露天的座位,但因為我們來的這天天氣不好有飄雨,戶外的桌椅都疊起來了。也因為下雨,沒有拍到餐廳門口貼滿的紅色圓形米其林貼紙。

在Bistrot de Venise的這餐也是有附紅酒和瓶裝水,紅酒喝起來非常順。

墨魚麵 ★★★★☆

威尼斯緊鄰亞德里亞海 (Mare Adriatico),而使用亞德里亞海特產的螃蟹、墨魚等海產做出的料理是當地的特色料理。到了威尼斯,當然要來品嘗當地特色料理之一 – 墨魚麵。這墨魚麵是用新鮮的墨魚汁料理而成,和一般使用墨魚麵條 (即麵條本身就是黑色的義大利麵) 做出來的口感不同,雖然吃完會變大黑牙,但為了吃這墨魚麵,吃得再醜都值得啊!

香煎牛排 ★★★☆☆ (★★★★☆)

牛排肉質鮮嫩,料理的方式也恰到好處,我跟D先生都很喜歡。

香煎豬排 ★★★☆☆

豬排佐類似奶油的醬料,也還不錯吃,但沒有像墨魚麵或牛排那麼讓人讚賞就是。

在台灣的義大利餐廳,有時候可能點個墨魚麵義大利麵就算主餐了,這裡竟然墨魚麵只是“前菜”,墨魚麵吃完才上主菜排餐,實在是吃得太胖太滿足了。

飯後甜點 – 烤布丁。

飯後小點 – 手工小餅乾。

餐廳門口的顧客留言簿,上面看到有中文字的留言覺得好親切啊!Bistrot de Venise,我會懷念你餐廳裡的墨魚麵的。


本來這天晚餐是自理,但貼心的領隊阿立怕大家不知道在威尼斯島上如何覓食,所以在威尼斯的這天晚餐改為包餐,阿立帶我們到Trattoria Alla Scala品嘗威尼斯當地的地方料理。

D先生對這長得比較高的可樂罐充滿興趣,一直在研讀可樂背後的說明 (都是義大利文你是看得懂喔?!) 嗯~ 果然,第二張照片的表情應該是看不懂義大利文的意思。

餐前麵包,賣相不太好,但搭配奶油吃起來其實還不錯,法式麵包的口感。

海鮮燉飯 ★★★☆☆

是我最愛的燉飯❤,基本上義大利的燉飯好像都差不到哪去,連超市賣的燉飯料理包都好好吃啊!

在義大利難得看到生菜沙拉的前菜,一般前菜都是義大利麵^^”,終於吃到蔬菜惹~ 還滿開心的,而且這生菜還滿大一盤的,感覺吃完也要飽了

搭配生菜沙拉的橄欖油和紅酒醋。

乾煎黃魚 ★★★☆☆

天啊~ 沒看錯,這是一對情侶一條魚,這魚超大條的,且濱海的威尼斯本來就是以新鮮的漁獲聞名,肉質當然沒話說。但吃完這麼大條魚,我接下來幾餐真的不想再看到魚了 (老闆心裡OS: 料多實在也會被說料太多,真是難伺候 XD)。

這時看到隔壁桌外國客人 (明明我們才是歪國人,還叫本地人歪國人) 點的甜點 – 火燒香橙酒可麗餅 (Crêpe au Grand Marnier),看起來好可口啊~ D先生說那酒家裡也有,可麗餅他也會做,只好回家再叫老公做來吃 (後記: 結果當然是被騙免錢的!! 回家根本沒吃到D先生特製火燒香橙酒可麗餅啊~~~~)

飯後甜點 – 冰淇淋水果茶。

整餐吃完超飽足,看黃魚好多情侶都吃不完就知道這餐大家吃多撐了,接著大家要去夜遊威尼斯消化消化啦!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威尼斯 聖馬可大教堂, 道奇宮, 嘆息橋, 聖馬可時鐘塔, 鐘樓

本日餐廳:米其林推薦餐 Bistrot de Venise & 威尼斯地方料理 Trattoria Alla Scala

本日住宿:威尼斯四星級飯店 Hotel Ca’del Conti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