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藥膳食補餐廳 | 冬春交替之際 溫補一下~ 龍涎居 雞膳食坊 (師大總店)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公司很多人掛病號。雖然這兩天氣溫回升,但今天Monday Blue,上班又審了一整天的合約,兩眼昏花,整個覺得好疲憊,下班後就拉著D去喝雞湯補身體。

位於羅斯福路上的龍涎居 – 雞膳食坊 (師大總店) 在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從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過個師大路就差不多到了。

最近因為氣溫回升,用餐時間店外竟然都沒人在排隊了(!!!),想一個月前和D每次來吃都只能外帶,因為候位的人實在有點多,即使外帶也都要等上一陣子。

店內座位區分前後兩區塊,前面這區塊大概有十來桌的座位。雖然有人說龍涎居是「藥膳界的鬍鬚張」,但龍涎居的店內裝潢和清潔程度遠勝過於鬍鬚張啊!

店內後方的用餐區,也是差不多十來桌的桌數。用餐的空間還算頗寬敞。

龍涎居的雞湯有十種不同的養生雞湯底,因為龍涎居的雞湯著重食補,使用中藥材熬煮,現正懷孕的我,雖然想補身體,但也很怕喝到孕婦不宜的中藥材。向店家詢問後,店家表示這十種湯頭中,麻油雞、人蔘雞、何首烏雞和四物雞孕婦要避免的,其他都可以安心食用。

Menu上有註明每種雞湯的功效,選完想要的雞湯底後,可以選擇想要搭配的肉質,另外也有素食的選項,兼顧到素食朋友進補的需求。

桌上那個碗狀底座是放雞湯的底座,本來以為下方會點火甚麼的,結果其實沒有^^”,不知道為什麼還需要一個底座就是。每桌上都有個白色餐盤是放雞骨頭的,別把骨頭往桌上吐啊!

鳳梨苦瓜山雞  $150   ★★★

這是我和D很常選的雞湯。鳳梨和苦瓜用料很大方,苦瓜和鳳梨都煮得軟而不爛,恰到好處。湯頭很入味,喝得出鳳梨的甜味。雞肉感覺處理的很乾淨,肉質也很不錯。

何首烏土雞  $180   ★★★

按照Menu上的介紹,何首烏雞可以強健筋骨、養顏美容,對D這麼注重肌膚保養的人來說,當然是美容聖品 (沒錯!! 一個大男人保養皮膚比老婆還注重,是老婆要檢討還是老公太誇張?!)。老婆懷孕期間不能喝何首烏雞湯,這養顏美容的雞湯終於沒人跟他搶,可開心的呢!

牆上還有一大篇關於何首烏的功效,重點提詞就是壯陽、增強體力、促進新陳代謝、減少疲勞,還可以幫助消化系統順暢。呵呵~ 有沒有這麼神就看個人心證囉!

麻油乾麵線  $40   ★★★

龍涎居的麻油系列好吃就不用說了,麵線煮得軟硬適中,可惜懷孕期間也是不能吃啊~~~

雞肉飯  $40   ★★★☆☆

這雞肉飯的雞絲給得很大方,我和D都覺得比鬍鬚張的雞肉飯好吃,而且以差不多價錢,龍涎居這裡的比較大碗。

紅麴雞翅  $80   ★★☆☆

雞翅滷的還算滿入味的,但醬油感覺用得有點多,有點偏鹹就是。

麻油拌青菜  $40

按藝人、名人的專屬營養師邱老師的大作「瘦孕」一書,孕婦飲食最好是餐餐有菜、有肉、有澱粉,當然這晚餐也要點個青菜。這道本來是麻油拌青菜 (有高麗菜和大陸妹可選),可是因為懷孕不能吃麻油,請店家直接用川燙青菜,我們之後再自己去醬料區調味,照片中是調味前的水煮青菜,所以才看起來沒滋沒味,其實原來的麻油拌青菜很好吃啦!

麻油拌金針菇  $40

這和上一道麻油拌青菜一樣,被我們換成川燙金針菇。

除了雞湯外,也有一些飲料可以選擇。但來藥膳雞湯店不喝湯喝飲料似乎有點奇怪吧^^”?!

最後,附上一張圖文Menu供參,但好像不是每道菜都有就是。

以進補雞湯的花費來說,龍涎居算是滿平價的,而且雞湯的選擇性也不算少,是偶爾想要溫補一下又懶得自己煮的好選擇,推薦給想要進補的人囉!

– Irene

March 2014

 


 

龍涎居 雞膳食坊 (師大總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35號

(02) 2368-4899

11:00-24:00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