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式料理 | 師大正門對面的窯烤披薩~ 對面OPPOSITE (台北餐廳)

2013年底,師大正對面開了一間義式餐廳,名字取得很特別,就叫做「對面 OPPOSITE」。跟朋友解釋餐廳位置的時候很容易讓人confused,「開在師大對面的對面,那到底是哪一面?!」^^”,餐廳名稱還滿有創意的。

雖然OPPOSITE算是在師大商圈,一般若搭乘捷運前往師大夜市,大部份人會在台電大樓站下車,但OPPOSITE是位於和平東路上,所以其實搭到捷運古亭站會近很多。OPPOSITE距離古亭站5號出口大約500公尺,步行約6、7分鐘就可以到。

餐廳外有個小庭院,庭院左側是烤披薩的窯爐。

右側則是區戶外用餐區,天氣好的時候在戶外用餐還滿愜意的。

OPPOSITE室內空間還算挺寬敞,且燈光明亮。餐廳入門側的牆面採用整片的落地窗,白天的時候採光非常好,喜歡這種看起來簡單、乾淨又明亮的設計。

以下是我們當天的餐點:

每日例湯 Soup

奶油南瓜湯 $100   ★★☆☆☆

前菜 Appetizer

蕃茄鑲鮪魚  $200   ★★☆☆☆ (新菜單似乎刪掉這前菜了!?)

其實這道料理還滿簡單的,材料就只有蕃茄和鮪魚,但擺盤和做法 (把鮪魚塞進挖空的蕃茄裡,再稍微烤過) 讓它看起來好像一道還不錯的前菜。但這鮪魚吃起來感覺像是鮪魚罐頭的鮪魚。這招學起來,下次買顆蕃茄和鮪魚罐頭,有朋友拜訪時在家輕鬆上菜。

義大利麵 Pasta

奶油培根什錦菇麵 $220   ★★☆☆☆

什錦菇包括香菇、蘑菇、鮑魚菇、美白菇,另外還有培根,用料雖然算大方,但義大利麵口味偏淡,奶油味不重,吃起來有點沒味道。

主廚披薩 Chef Pizza

松阪莢絲 $230 ★★★☆☆

窯烤披薩算是OPPOSITE的招牌料理之一,我們點的松阪莢絲披薩配料有松阪豬肉、青椒絲、豌豆莢和起司,主廚披薩使用的是我喜歡的薄餅皮,且餅皮烤得酥脆好吃。 

果汁&優格 Juice & Yogurt

香蕉牛奶 $150

香蕉牛奶隨便在家自己用果汁機打都好喝,這應該就不用多介紹了吧?! 在餐廳點這香蕉牛奶應該算是滿不划算的^^”,離這間店不遠處、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那間古亭水果吧,降一杯只要50元,但這就是在餐廳享用的代價囉! 

甜點披薩 Dessert Pizza

香蕉巴黎 $160   ★★★☆☆ 

這窯烤披薩餅皮和松阪莢絲披薩的餅皮一樣好吃,只是披薩上的材料換成香蕉、杏仁片、起司和蜂蜜醬,還算不錯吃,但我覺得同樣也是2013年底開幕、永康街的Next Door鄰居家的「棉花糖尬香蕉披薩」比較好吃。話說回來,這香蕉巴黎披薩的價格也是比棉花糖尬香蕉披薩便宜了上百元,以香蕉巴黎的價格來說,算CP值滿高的啦! 

整體而言,對面OPPOSITE的餐點只有窯烤披薩表現比較好,其他餐點表現比較普通。但餐廳的氣氛、裝潢等,還滿適合朋友來聚餐聊天的。

附上 OPPOSITE 的 Menu (2015 February) 供大家參考:

– Irene

March 2014

 


對面 OPPOSITE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5-8號

(02) 2393-0022

11:00 – 21:45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