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洗奶瓶好方便 外出旅行一個奶瓶搞定~ 推薦第一寶寶拋棄式奶瓶

身邊這群同齡好友裡,我算是最早結婚也最早有寶寶的,這表示很多結婚、寶寶的事情都必須自己摸索,沒有好友可以問。好在先前在美國認識的朋友 C 小姐結婚、生子都比我早一兩年,她又是個超認真的媽媽,很多美國好用的育兒用品都可以參考她的推薦 (美國真的是育兒的天堂,好多好買又便宜的東西),再請經常往返美國的家人們幫我們從美國帶回來。

 

懷孕期間在列育兒用品清單時,就有想買「拋棄式奶瓶」,本來屬意 Playtex 的拋棄式奶瓶,但剛好看到 C 小姐臉書留言說她是買 Playtex 的拋棄式奶瓶,後來發現台灣有個更好用的拋棄式奶瓶 – 第一寶寶,我立刻上第一寶寶網站購入。使用了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好幾個月了,它真的是我們外出備奶的好幫手啊!

 

看官網商品好多,配件一堆,不知道是懷孕期間變笨、理解力變差還是怎樣,我這新手媽媽看得霧煞煞。避免要用拋棄式奶瓶的時候才發現漏買配件,我就直接買了「第二代拋棄式免洗奶瓶777寬口組合」,剛上官網看了一下,現在好像沒有這個組合了,但新組合應該大致上也大同小異。

 

這選購解說當初我也看半天,其實好像也沒有很難啦!只是它呈現的方式看起來有點複雜,我選購的內容物如下:

  • 2代可調式奶瓶: 藍色 + S奶嘴孔 (它的奶嘴我都沒用到,是用自己的貝親寬口奶嘴頭)
  • M內袋50個/盒
  • +29元 換2寬口封蓋組 (含2黃底蓋)
  • 換2個小口徑轉接器 (免費)
  • +250元 換20支防漏夾及冷凍盒
  • +149元 購 S內袋55個/盒
  • 附贈手提袋兔寶寶耐熱杯

 

我買的電動吸乳器是 Medela 的,美樂的吸乳器是小口徑,需要轉接器才能裝上拋棄式奶瓶。

 

據網站說明,第一寶寶的醫療級無毒奶瓶內袋是採獨立封口的,經過 SGS 檢驗合格無菌、無雙酚A、無塑化劑 、高溫95度加熱30分鐘無重金屬等毒素釋出,內袋耐溫-20度~100度。奶瓶內袋有分 150 ml (S)、240 ml (M) 和 330 ml (L) 三種尺寸,我只買了 S 和 M。

 

使用方式很簡單,撕開封口、將內袋裝在專用奶瓶上就可以使用。

 

銜接吸乳器儲存母乳的使用方式。image via 第一寶寶

 

之前也有拿來當母乳儲存袋過,使用轉接器再接上美樂的吸乳器喇叭罩扣得還算緊,但如果接 AVENT 新安怡手動吸乳器感覺沒辦法 100% 密合,只能稍微扣住。

 

外出旅行泡奶的使用方式。image via 第一寶寶

 

因為一般都泡奶都是先加水、再加奶粉,使用這拋棄式奶瓶時,因為奶粉已經在內袋 (奶瓶) 裡了,水是需要後加的,杯蓋上有刻度方便計算後加入的水量。

 

這拋棄式奶瓶組我最常使用的時機就是帶寶寶外出,尤其是在外需要喝到多餐奶時真的很方便,回家就只有奶嘴頭及封蓋組需要清洗消毒,不用帶好幾個奶瓶出門,也省去洗多個奶瓶的時間,分享給大家。

 

– Irene
March 2015

 


: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