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餐廳 | Day8~ 蕭敬騰好評之米其林推薦餐 ❤ Papà Baccus & 拿坡里披薩 Pizzeria Sofi

Lunch: 拿坡里披薩 Pizzeria Sofi  Dinner: 南義大利地方風味料理 Papà Baccus (米其林推薦餐)

今天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接著和卡布里島無緣的藍洞含淚say goodbye後,我們搭船回到拿坡里,準備從拿坡里前往羅馬。在離開拿坡里前,當然要試試拿坡里的披薩。

領隊阿立帶大家到碼頭附近的披薩店 – Pizzeria Sofi 午餐。照片中阿立正在跟大家介紹待會要上的餐點。

餐廳入口處有一大片的酒櫃,但今天中午沒有附餐酒。

而是附可樂,但披薩配可樂好像也比較搭吧?!

這是烤披薩的窯爐,旁邊桌上還放著披薩餅皮的麵團,可見這披薩是現做的。

窯烤披薩師傅看我在拍照,熱情的要教我怎麼烤比薩 (師傅跟旁邊拍照的D先生說男生沒有這種福利 XD),我應該是整團唯一烤到比薩的,實在太幸運惹。

奶油培根菠菜窯烤比薩 ★★★★☆

這披薩烤得超好吃。雖然披薩看起來很厚,但其時是外厚內薄,餡料用料超大方,餅皮外層酥脆內層餡料的部份鬆軟不乾硬,一桌一盤根本不夠啊!

淡菜 (貽貝) ★★★★☆

淡菜就是貽貝,不是清淡的菜啦!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淡菜這名稱。可能因為就在碼頭旁邊,這淡菜很新鮮,完全不用特別料理,煮熟撒些鹽巴、擠些檸檬汁,降就很好吃了。一人一盤非常大方。

酥炸海鮮 ★★☆☆☆

這道炸花枝和炸蝦相對前面的披薩和淡菜,表現就比較普通。那炸花枝吃起來滿像台灣鹽酥雞的,口味也不會差到哪去就是了。

瑪格麗特窯烤披薩 ★★★★☆

領隊阿立看男士們都沒吃飽,很上道立馬再追加披薩,這批薩跟前面的披薩一樣烤得超好吃,用料也是超大器。

檸檬蛋糕 

嗯!人家是披薩店不是甜點店,這甜點就不予置評了。


抵達羅馬這天的晚餐,我們在米其林推薦餐廳 – Papà Baccus 用餐。

為什麼突然放上蕭敬騰的書呢?領隊阿立說蕭敬藤之前到義大利旅遊,誠翔的領隊有帶他到Papà Baccus用餐,後來他出了「蕭敬騰.聆聽義大利」這本書,書裡也有推薦Papà Baccus這間餐廳。Image via books.com.tw

門口的玻璃上貼著大大的2013年紅色圓形米其林貼紙。

入門處的擺設,還滿驚人的,有整支蹄膀。

餐前麵包,這籃麵包裡的麵包其實口味都不太一樣,麵包鬆軟很好吃,D先生在主餐上菜前就吃了好幾個麵包,據說還有辣椒口味的,聽起來滿酷的,但我沒吃到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餐吃牛排,當然要配紅酒啦!紅酒無限暢飲太幸福。

Papà Baccus的這餐盤好特別,上面的圖案是用蔬菜水果拼成的人臉肖像,但好加在這不是裝食物的盤子,一直跟他對望我怕我吃不下 XD。

鮭魚雞蛋義大利寬麵 ★★★☆☆

這義大利麵前菜的調味很特別,麵煮得軟硬度也適中,還滿好吃的。

Papà Baccus特製辣椒,愛吃重口味的人可以加一些在義大利麵上調味,這辣椒滿辣的,加一點點就很夠味。

生牛肉佐節瓜 ★★★★☆

這是主餐三分熟的牛肉,本來不敢吃那麼生的牛肉,但嘗了一口發現沒什麼腥味,反而能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且牛肉肉質很嫩,感覺的出來食材用得很好。

烤雞 ★★★☆☆

不吃牛肉的團友們主餐則是換上烤雞,看這烤雞金黃色的皮就知道廚師手藝精湛 (或是烤箱多好) 啦!

紅豆慕斯 ★★★☆☆

人妻們的餐後甜點是紅豆慕斯,乍看還以為是草莓慕斯呢!這紅豆慕斯不會太甜,甜度適中我還滿喜歡的,擺盤也是在義大利那麼多餐餐後甜點中算比較用心的。

青蘋果冰沙 ★★☆☆☆

男士們的餐後甜點則是較清爽的青蘋果冰沙,哈!但這清爽口味的冰沙對螞蟻D先生而言,實在太”清淡“了些。

整體而言,Papà Baccus的餐點表現很不錯,餐廳氣氛也很好,很值得推薦給要去羅馬的遊客們。有空也可以去翻翻蕭敬騰的書,看他是吃了哪些Papà Baccus的料理吧 (應該會更精緻更驚人吧)!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卡布里島 奧古斯都花園, 遊船環卡布里島, 藍洞

本日行程:羅馬 西班牙廣場, 破船噴泉, 羅馬夜遊

本日餐廳:蕭敬騰好評之米其林推薦餐 Papà Baccus & 拿坡里披薩 Pizzeria Sofi

本日住宿:羅馬四星級飯店 Sheraton Golf Parco de’ Medici Hotel & Resort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