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義大利蜜月旅行 | Day9~ 羅馬 ❤ 許願池 & 萬神殿

羅馬 Roma: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萬神殿 (Pantheon)

中午在周老爹 Mr. Chow用完中餐後,下午前往羅馬最大也最有名氣的的巴洛克風格噴泉 – 特萊維噴泉 (Fontana di Trevi),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許願池」。許願池後方那棟白色宮殿是波利宫 (Palazzo Poli),又稱為「海神宮」。

海神宮的中間的白色雕像是駕著飛馬戰車的海神,左右兩側分別是豐裕女神和健康女神。

許願池傳說會給人帶來幸福,又被叫做「幸福噴泉」。但關於許願池另外一個更廣為流傳的傳說是只要背對著噴泉,投入一枚銅板許願再回到羅馬,就有機會再重返羅馬,所以許願池旁很多人都正手拿銅板在許願。

就讓D先生來為大家示範正確的許願流程:先背對水池許願,右手拿著銅板往左肩上方向後拋擲。最好到水池邊再許願,免得把銅板往別人臉上擲,可能還沒機會重返羅馬會想先逃離羅馬吧?! 

許願池旁有一間店名為「Pizza」的冰淇淋店,義大利的Gelato真的是隨便一間店都好好吃,大家在許願池許完願都跑來這兒吃冰淇淋 (或是跑來借廁所~ 呵呵! 實在是因為義大利很多地方上廁所都要收費啊!!)。

這間Pizza的冰淇淋口味也非常多,在義大利冰淇淋店每次要選口味都很傷腦筋。

這Pistacchio開心果口味是領隊推薦的口味,也是店內銷路最好的口味之一,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抹茶口味咧!如果不會念這口味的義大利文,領隊有告訴我們一個小撇步,就跟店員說要「皮卡丘」口味即可 XD。

接著來參觀至今有兩千多年歷史的的古羅馬時期建築 -「萬神殿」(Pantheon),其實萬神殿現在的正式名稱是「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 (Santa Maria ad Martyres),自從西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殿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羅馬教皇就已經幫它改名字了,但這新名字也太難記,大家還是習慣稱呼它萬神殿。

萬神殿內的設計以基督教祭壇、宗教畫、雕像為主,還有幾座名人的陵墓。

這就是基督教祭壇。

萬神殿內部有個很引人注目的設計,那就是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被讚譽「天使的設計」的巨大圓形穹頂,這大圓穹頂自建成後的一千多年一直是世界上最寬廣的圓頂建築,一直到15世紀時,才被翡冷翠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頂給打破紀錄。這大圓穹頂的頂端有個近9公尺的圓形大洞,是萬神殿的採光來源,日光從這洞口灑入萬神殿,有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殿內的光源會隨著時間流逝太陽位移而改變,所以即使一直待在殿內不看時間也可以大概估算出時間(?!)。

艾曼紐二世的陵寢。

 

 

 

 

 

 

 

 

 

 

 

萬神殿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有多位名人長眠於此,除了前一張圖的艾曼紐二世外,還有這位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的陵墓也在這裡。

 

萬神殿前的洛東達廣場 (Piazza Rotonda) 上有個方尖碑噴泉 (Fontana di piazza della Rotonda),噴泉於16世紀的時候建造,而上方那個古埃及方尖碑則是18世紀的時候設計加入的。

在義大利最後一天行程滿檔啊~ 結束許願池和萬神殿的行程,羅馬行的最後的三個景點 – 四神噴泉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圓形競技場 (Colosseo) 及天使古堡 (Castel Sant’Angelo) 的夜拍行程就留待義大利蜜月最終回來分享吧!

 

行程總覽:義大利蜜月旅行 | 誠翔旅行社 義大利行程總覽 每日景點、餐廳、飯店總整理

本日行程:羅馬 最終回~ 四神噴泉, 鬥獸場, 天使古堡

本日行程:羅馬 許願池 & 萬神殿

本日行程:羅馬 梵蒂岡美術館, 聖彼得大教堂

本日餐廳:龍蝦風味餐 Ristorante Zagara & Mr.Chow周老爹中式料理

本日住宿:羅馬四星級飯店 Sheraton Golf Parco de’ Medici Hotel & Resort

 

– Irene
April 2013

 

行程安排: 誠翔運通旅行社

本部落格文章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請自行核實相關資訊之真實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